台南、柳營|
柳營運動靶場・運動觀光初體驗!有專業教練指導教學的射擊運動課程

喜歡射擊運動並不代表支持暴力!近年奧運射擊項目與非奧運射擊項目都包含了射擊運動,是追求自我實現、技能層次展現的一項運動。台南柳營運動休閒靶場成立於西元1998年,是末代區運的指定比賽場地,啟用至今已有20年歷史。現在教練重新把靶場翻修整理,讓場地更親民化,使靶場成為射擊運動課程的場地。

來到柳營運動休閒靶場,現場提供專業教練指導的射擊課程。有22手槍射擊課程、飛靶射擊課程、低動能軟槍射擊課程等等。學員能在國家認證的教練課程裡,遵守安全操作流程練習定靶、直向飛靶、兔子靶、鴿子靶、不定向等射擊課程。除發展運動觀光,也提供對射擊運動有興趣的朋友有一個安全的環境與比賽的機會,希望透過運動觀光讓更多人了解射擊運動、進而培育更多的射擊選手在未來參與國內外各大射擊賽事,為台爭光!

台南、柳營景點|柳營運動靶場

喜歡射擊運動並不代表支持暴力!近年奧運射擊項目與非奧運射擊項目都包含了射擊運動,是追求自我實現、技能層次展現的一項運動。位於台南柳營運動靶場成立於西元1998年,是末代區運的指定比賽場地,啟用至今已有20年歷史。

教練們重新把靶場翻修整理,讓場地更親民化,使靶場成為射擊運動課程的場地,而且台南黃偉哲市長更是代言人。

學員能在柳營運動靶場裡,透過國家認證的教練課程,遵守安全操作流程練習定靶、直向飛靶、兔子靶、鴿子靶、不定向等射擊課程。

柳營運動靶場現場提供專業教練指導的射擊課程。有22手槍射擊課程、飛靶射擊課程、低動能軟槍射擊課程等等,很推薦建議新手可以加入一日會員,先試試看自己擅長哪種課程再決定更深度的部分。

第一次來到靶場感覺很新鮮。之前看過不少韓劇、日劇劇情都會有警員在靶場射擊的課程畫面,這次要自己親身參加課程,心情很是緊張。而射擊課程的耳塞、護目鏡等等現場也會提供。

我們先在教練一對一的教導指引下,才知道原來射擊運動不是那樣簡單。

從頭轉的角度、雙腳站立的姿勢和握槍、持槍的動作都是眉眉角角,但第一次到柳營運動靶場上課的學員也不用擔心,因為教練會從頭開始教,並以五發為一單位射擊。現場也貼心準備了手機架,在射擊課程的時候教練也會幫忙錄影紀錄,透過影片記錄下自己帥氣射擊的一面!

第一次握槍,射擊後產生的後座力非常震撼。

柳營運動靶場教練指導下我們循序漸進上課,首先我們先試著以雙手持槍,進階一點後再試單手持槍射擊靶紙,沒想到我有打中靶心,經過教練算分數,蓋上印章認證,沒想到第一次射擊課程分數還不錯,整個讓人成就感滿滿的!

接著我們上了柳營運動靶場更進階的課程,持著雙管散彈槍打直向飛靶。

直向飛靶如其名,是將奧運比賽用的飛靶盤,透過機器射出拋飛在空中模擬飛鳥,再用散彈槍打下橘色的小飛盤,雙管散彈槍的課程體驗又與剛剛的22手槍射擊課程截然不同,動態的目標物要打中真的需要更多專注力!

散彈槍的動作不同,產生的後座力也不小,射擊完後還要抽換子彈,這場景讓我想起了很多殭屍影集裡面射擊殭屍時的畫面,好有臨場感。

柳營運動靶場曾是末代區運指定比賽場地,現在成為學員到此參加射擊課程的場地,不少專業的國手培訓設施在靶場內都看得見,柳營運動靶場經過安全制度和操作規程的射擊課程是相當安全的現在還有空氣軟槍、BB槍生存遊戲等場域。
學員可以透過課程,感受射擊帶給人「內化」的過程和「思考的能力」,並提高自身專注力。靶場也經常配合主管單位辦理全國性比賽,平時也兼辦烤肉旅遊、國防教育等活動,將射擊運動普及化、運動兼觀光。

因為很好奇這個飛盤是什麼材質?教練說這是使用瀝青去製作壓縮的環保飛靶,會隨著時間風化,而橘色的小盤子都是國外進口而來。

柳營運動靶場的每一位教練都是經過專業及訓練,現在發展運動觀光,提供對射擊運動有興趣的朋友有一個安全的環境,更能透過課程學習,進而得到出國比賽的機會,在運動觀光下,也讓更多人了解射擊運動,每個人都有機會在未來參與國內外各大射擊賽事,成為下一個台灣之光。

🏷 台南、柳營景點|柳營運動靶場
靶場地址:台南市柳營區旭山里山豬陷4號
營業時間:09:00-18:00
官方網站:✅ 點我
🇹🇼 柳營之旅|閱讀延伸
➡️ 台南、柳營|農農聚場・廢棄老豬舍重新改造而成的特色咖啡廳
➡️ 台南、柳營|德元埤荷蘭村・一秒到荷蘭?荷蘭小孩堤防的風車經典重現
➡️ 台南、柳營|奇林純鮮乳豆花・網民讚譽好比吃下了一頭乳牛的美味鮮乳豆花
➡️ 台南、柳營|八老爺車站 / 乳牛的家・搭上糖鐵五分車來到動物天堂(糖鐵八翁線)
➡️ 台南、柳營|劉啟祥美術紀念館與劉家古厝・日洋風情結合優美洋樓(劉啟祥故居)
➡️ 台南、柳營一日遊|哞!遇見田野之間、黑白相間的濃醇香・柳營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