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恆春美食|
洋蔥田・落山風吹開的蔥仔味!全台首創洋蔥酥(屏東十大伴手禮)

洋蔥田,屏東,恆春,屏東美食,恆春美食,墾丁美食,恆春伴手禮

恆春市區的「洋蔥田」是買恆春伴手禮的最佳的所在。洋蔥田以洋蔥製作而成各種伴手禮,有全台首創的洋蔥酥,蔥仔餅、洋蔥起士薄片都很受歡迎,更榮獲屏東十大伴手禮。而店內除了伴手禮,也販售洋蔥冰棒、洋蔥冰淇淋、檸檬洋蔥氣泡水等等洋蔥美食,無論喜不喜歡吃洋蔥,來一趟到洋蔥田都讓人大開眼界。

來到國境之南的恆春墾丁,在地人說的恆春三寶分別指的是瓊麻、洋蔥以及港口茶。恆春因土壤為富含有機質的沙質土壤,非常適合洋蔥生長,栽種面積之廣大,每年產量占全台灣的一半,是台灣洋蔥的產地。旅客沿著省道南來北往,肯定都會看到路旁一家又一家比鄰、專賣洋蔥的攤位及店家,不少人都會順路買上一袋便宜又大碗的洋蔥回家,而如果想買更具有特色、又很充滿在地風情的質感伴手禮,恆春市區的洋蔥田絕對是最佳的恆春伴手禮選擇,有得買、還可以吃到各式洋蔥特色料理。

屏東、恆春美食|洋蔥田(屏東十大伴手禮)

離開恆春的那天,忽然下起了滂沱大雨,我們開車來到了洋蔥田買伴手禮。

洋蔥田位於南門路的三角窗轉角處,店家外觀相當低調。推開門進到室內空間,一隻好醜的洋蔥公仔就站在門口,看得我大笑,而一股濃郁的洋蔥奶香味也伴隨著撲鼻而來,就像是店家官網上寫著「落山風吹開的蔥仔味」,實在好香。

洋蔥是恆春的特產,來到洋蔥田有三種洋蔥系列產品可以選擇,都是百分之百新鮮洋蔥製成而成的特色伴手禮,一字排開讓人選擇困難,但店家也有推出「大綜合」的禮盒,讓人三種願望一次滿足。

洋蔥田將恆春特產製作加工成各種精緻的伴手禮,從挑蔥、揀蔥、剝蔥、洗蔥,經過一段段手續後萃取出內餡,再以麵粉、奶油搭配甜度只有33%的天然海藻糖製作成一份又一份簡單卻讓人回味無窮的甜點,像是全台首創的洋蔥酥,蔥仔餅、洋蔥起士薄片、都很受歡迎,更榮獲屏東十大伴手禮。個人超愛洋蔥起士薄餅,薄薄一片味道鹹香,更讓人吃到滿滿洋蔥味。如果想吃內餡更豐富的,可以選擇購買「洋蔥酥」,有點類似鳳梨酥,只是內餡變成了滿滿洋蔥泥,洋蔥控肯定會大愛!

除了買伴手禮之外,洋蔥田也把洋蔥做成霜淇淋,捲上一捲的洋蔥霜淇淋再放上一片片洋蔥起士薄餅,甜甜、鹹鹹的口味相當特別,不吃真的太可惜!

恆春美食,洋蔥田,恆春伴手禮,洋蔥冰棒恆春美食,洋蔥田,恆春伴手禮,洋蔥冰棒

有洋蔥冰淇淋就有「洋蔥冰棒」,咖啡色的冰棒看起來平凡無奇,一口咬下有淡淡的洋蔥味道,還吃得到洋蔥的纖維,味道很難以形容,卻讓人印象深刻。

洋蔥田位於恆春市區的南門路上,緊鄰恆春景點「阿嘉的家」、「恆春老街」、「南門」等景點,都在走路可到的地方,如果是要搭乘大眾運輸系統,恆春轉運站也在洋蔥田附近,很適合離開前、等車時來這裡吃個洋蔥冰棒洋蔥冰淇淋、順到買個恆春伴手禮再離開,完結美好的墾丁之旅

🧅 屏東、恆春美食|洋蔥田(屏東十大伴手禮)
店家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南門路48號
營業時間:09:00-18:00
官方網站:✅ 點我
🇹🇼 恆春之旅|閱讀延伸
➡️ 屏東、恆春|阿興生魚片・後壁湖漁港海產店推薦!40片生魚片只要200元還不吃爆
➡️ 屏東、恆春|山男咖啡・到山頭上的海景咖啡廳看夕陽墜海
➡️ 屏東、恆春|麋谷・碾米廠改造而成的老宅餐館 (Migu village)
➡️ 屏東、恆春|鈕扣倉庫・藏在廢墟裡的微醺燈火
➡️ 墾丁住宿、恆春鎮|希臘小鎮・墾丁第一家洞穴旅宿!充滿精緻細節的高質感旅宿
➡️ 屏東、恆春一日遊|我們的國境之南・30個恆春/墾丁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