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南投|
東山路393巷・南投市與八卦山脈的夜景


一條平時每天經過的小巷居然藏著南投美麗的夜景?這條巷弄是「南投市東山路393巷」,從地圖上看,盡頭很像是通往山上,於是抱著犯難的精神,騎了車飆上去,路途比我們想像得中的還陡,機車都快要爬不上去了。隨著陡坡的延伸,終點來到一間民宅,民宅的前面一望出去是整個南投的市景,夕陽逐漸被八卦山脈擋住,天空也綻放中萬丈霞光。


抵達盡頭後,我們一直猶豫要不要在民宅前的庭園拍夜景,此時,民宅的主人出現了,一個抱著小朋友的阿姨很親切的問道我們,先是問我們是不是來拍照的,接著開始跟我們介紹他們家看出去的夜景很棒,很歡迎我們進去拍。
阿姨都如此邀請了我們怎麼能錯失良機,便把握時間,架起了腳架開始拍攝,拍攝到一半的時候阿姨接著說,他們家的陽台視野最好,問我們要不要上去拍?我們就正大光明的「私闖民宅」去拍攝了,第一次跑進去別人家的陽台拍照真的是特別的經驗。


02


03


04


05


06|陡到機車都快爬不上來的陡坡。

當時間接近傍晚,男主人也相繼回家,原以為他看到陌生人在他們家的陽台上拍照會很生氣或是不開心,出乎意料的是非常歡迎我們的到來,開始跟我們介紹起市容,最後還拿了礦泉水和飲料請我們喝。
離去前和男主人道別,還與我們還加了Line保持聯絡,這段經驗真的太有趣了,原本上班煩悶的心情就在南投人的盛情之下溶解了,好喜歡台灣人的真誠與善良,他們的心比今天的夜景還要美。


07|軍功橋及中二高


08


09|入夜後燃起五光十色燈光的綠美橋


10|拍攝到天色幾進全暗,綠美橋佐月光南投,陡坡轉折處有塊小平台,適合用長焦鏡頭拍攝綠美橋。

來到南投也將近十個月的時間,轉眼又要進入秋冬季節,剩下兩個月的時間該好好把握,把南投市的美與特色好好地一網打盡,回去才不會遺憾。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