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大阪港|
大阪海遊館・世界最大水族館!讓人從「熱帶雨林」漫遊到「極地冰山」的夢幻海洋世界(Osaka Aquarium KAIYUKAN)

大阪,大阪自由行,大阪景點,海遊館,世界最大水族館,Osaka Aquarium KAIYUKAN,

大阪海遊館是不少人到大阪自由行時會必然造訪的大阪景點之一,當年我第一次到大阪旅遊時也是慕名朝聖了這座號稱「全球最大規模水族館」的海遊館Osaka Aquarium KAIYUKAN)。走進海遊館彷彿走進了海底世界,巨大的水槽裡有不少悠遊的海底生物,還有水獺、海獅、企鵝、海豚、鯨鯊、魟魚、水母等等超人氣動物,全館多達三萬種的生物與大家邂逅。走一回海遊館不僅可以了解世界各國海底生物的生活樣貌,更能近距離觀察生物們的生活習性,讓人留下了深刻的旅行回憶。

大阪海遊館是全世界最大的水族館之一。館內分為八層樓,購票入館後會沿著電扶梯直上八樓,接著沿著館內規劃的動線慢慢參觀至四樓展廳,其中展示了熱帶地區至極地帶的各種海洋生物。分為日本的森林、阿留申群島、蒙特利灣、巴拿馬灣、厄瓜多熱帶雨林、南極大陸、塔斯曼海、大堡礁、太平洋、瀨戶內海、智利的岩礁地區、日本海溝、水母銀河等展區。
除了魚類之外,大阪海遊館也展出兩棲類、爬蟲類、鳥類、哺乳類以及無脊椎動物、植物等,超過600種、30,000隻的生物讓人可以近距離觀察、了解。所以,來到大阪海遊館停留時間建議抓二至三小時,如果還要看表演跟用餐的話,可以抓到半天左右。

大阪景點|大阪海遊館 Osaka Aquarium KAIYUKAN

📝 大阪自由行推薦
🚃 JR關西機場特快「HARUKA」車票
🎫 JR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
🎡 日本環球影城 Express Pass 快速通關券

🎟 大阪周遊卡&大阪樂遊券 🎟 大阪海遊館門票 🎟 大阪城門票 🎟️ 大阪梅田藍天大廈&中庭園觀景臺門票 🎟 阿倍野 HARUKAS 300 海闊天空展望台門票
🚌 天橋立&伊根舟屋京都一日遊(大阪/京都出發) 🍽 鳥貴族(Torikizoku)日本超人氣吃到飽居酒屋 🍽 燒肉屋大牧場精選和牛烤肉放題 📖 大阪景點提案|大阪景點推薦・大阪一日遊:大阪城、心齋橋、海遊館,初訪大阪自由行必去的經典景點通通在這一篇!

大阪海遊館一日遊:交通方式

前往大阪海遊館的可從市區搭乘大阪地下鐵任一線,接著轉乘「中央線」至「大阪港站」再沿著出口指標往大阪海遊館方向走,約十分鐘即可看到大阪海遊館的建築本體,拾階而上則會來到大阪海遊館的售票口。沿途都設有指標,基本上不難找到大阪海遊館

大阪海遊館 門票資訊

大阪海遊館購票方式有非常多種,過去可以選擇事先在「Klook」上購買,購票後再到現場出示憑證就能直接入場,省去排隊購票的麻煩,也減少不必要的接觸,網路買也會比現場便宜一點點!也有不少與海遊館聯名的相關套票可以選擇,不過目前Klook與大阪海遊票已停止銷售,接下來可能會陸續推出相關套票,詳情可關注大阪海遊館的官方網站或Klook平台

🎟️ 大阪海遊館門票

大阪海遊館 館內設施、展覽及環境

海底隧道

在海底隧道可以看見繽紛的熱帶魚、還有各種展翅悠遊的魟魚,是大阪海遊館中人氣的設施之一。

日本的森林、阿留申群島

大阪海遊館內規劃15個以上的大水槽,各個水槽再現環太平洋的特定區域。

第一展區會來到八樓,展示了河岸及陸地上的生物,會看見鴛鴦、水豚、水獺,接著進入阿留申群島,看見可愛的花魁鳥,還有兇猛的食人魚等等,最後進入隧道,彷彿逐漸進入海中,再落到海底的展區,從陸地上棲息的動物到潛入水中看見各種魚群悠遊的海底風光,逐步進入到深海世界。

蒙特利灣

蒙特利灣展示了美國加州沿岸、生活在岸壁處的海洋哺乳動物,可以看到聰明的海獅、海豹在陸地上與水中的生活樣貌,在餵食時間更可以看到正在接受訓練(以健康管理為目的)的動物們可愛的模樣。

特展水槽

特展水槽則是全年展示當下希望讓旅客認識的焦點生物,這次來則是看到曼波魚、烏賊及牡蠣在海底養殖的情況。還有可愛的小水槽中展示了河豚、珊瑚礁生物及可愛的花園鰻。

太平洋

太平洋展區是館內最大的展區,巨大的水缸裡呈現了被五大陸所包圍、佔了地球表面1/3的全球最大海洋。海遊館打造了深9公尺、最大長度34公尺的巨型水缸展現太平洋裡的壯麗景色。沿著館內的步道前進,可以從水槽最頂層依序遊覽到底層,看見生活在太平洋中不同水域的海洋生物及壯觀景色。

南極大陸

南極大陸區顧名思義展示了被冰雪覆蓋的南極大陸上的生物,此展示區由岩石與冰塊打造成嚴苛環境,介紹企鵝在陸地上生活的樣貌,也能從另一個視角觀察他們在水中靈敏的姿態。

庫克海峽

庫克海峽展示將紐西蘭分為北島與南島的庫克海峽上的生物,因當地偶爾會吹起強風、並有周期性湧上充滿營養物質的冰冷海水流經,在這個展示區可以看到海龜、河豚等等生活在庫克海峽的生物及魚類。

日本海溝

日本海溝展示了棲息在日本海溝傾斜處水深200至400公尺處的生物,包含世界最大的螃蟹「甘氏巨螯蟹」及外貌相當特別的深海生物,還記得第一次來大阪海遊館時我對這區印象最深,因為旁邊的日本人一直說這螃蟹看起來歐伊系(好好吃),讓我印象深刻至今。多年後再訪,看到這些深海螃蟹時那段對話彷彿又浮現了(笑)

水母銀河

水母銀河是不少水母控都會愛上的這一區,看著各式各樣的漂亮水母在水中輕飄飄的游著,感受生命的鼓動、包容感,心情有種被療癒的感受,變的愉悅很多。

北極圈

北極圈展示了生活在漂浮流冰之間、寒冷北極海的生物,特別的是將觀景裝打造在天花板上,讓人彷彿置身在流冰底層,抬頭俯瞰環斑海豹可愛的模樣,真的是太可愛了。

可以從底層的觀景窗看海豹,也可以從陸地的視角欣賞。

福克蘭群島(馬爾維納斯群島)

福克蘭群島(馬爾維納斯群島)以低矮的柵欄,讓人可以近距離觀察「跳岩企鵝」。跳岩企鵝有別於國王企鵝的呆萌,表情看起來就是心事重重的老頭,但別看他這樣嚴肅的表情,他可是生活在沿岸地帶,很會於岩石間穿梭跳躍的一種企鵝。

所有展區走到尾聲,此處設置了讓旅客可親身感受環境及體驗觸摸水生動物的空間。

餐廳

參觀完水族館後,如果肚子餓了海遊館內也設有咖啡廳和美食街,美食街集結了不少海遊館限定的特色餐點,像是鯨鯊冰淇淋和鯨鯊便當都是相當吸睛的選擇。

紀念品專賣店

水族館參觀到尾聲,也來到了大阪海遊館內的商品展售中心。賣店裡有品項豐富的原創商品,如官方設計的玩偶及小吊飾等等。不得不說海豹抱枕實在太可愛,要不是太大一隻無法塞行李箱,不然真的很想帶回台灣。

大阪海遊館以其令人驚嘆的海洋生物展示、豐富的海洋知識和激動人心的活動而聞名,讓遊客可以更深入地了解海洋世界。參觀完大阪海遊館,也可順遊同樣位於大阪港的周邊設施,像是「天保山大摩天輪」、「難波美食小巷」、「帆船型觀光船聖母瑪利亞號」等等,串連成大阪港的大阪海遊館一日遊行程。

🐟 大阪景點|大阪海遊館 Osaka Aquarium KAIYUKAN
景點位置:大阪府大阪市港區海岸通1-1-10
開放時間:10:00-20:00(五、六、日提早至9:00開園)
官方網站:✅ 點我
線上購票:🎟️ 大阪海遊館門票
🇯🇵 大阪之旅|閱讀延伸
➡️ 大阪美食、難波|會津屋 ナンバ店・「米其林章魚燒」居然藏身在車站地下街內
➡️ 大阪美食、通天閣|千歲 ちとせ・名列大阪美食前30選的豪華「大阪燒」居然深藏巷子中
➡️ 大阪美食、難波|神座拉麵 難波店・上桌會閃閃發亮的湯頭!來一碗關西第一名的拉麵吧(どうとんぼり神座拉麵 なんば店)
➡️ 大阪美食、阿倍野|一蘭拉麵阿倍野店・少去了觀光客!在大阪我最常光顧的一蘭拉麵分店(一蘭 あべの店)
➡️ 大阪、萬博公園|水生美世界 Nifrel・結合動物園、水族館與美術館的新光影概念博物館(Trip Advisor 2014年亞洲最佳水族館)
➡️ 大阪住宿、心齋橋|心齋橋四橋維亞飯店・2019年開幕的超美日系客房・居然不用台幣千元就可以住到!(VIA INN SHINSAIBASHI YOTSUBASHI-JR WEST)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