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美食、難波|
會津屋 ナンバ店・「米其林章魚燒」居然藏身在車站地下街內

大阪自由行有不少經典的大阪美食讓人眼花撩亂,但是其中必吃的莫過於原汁原味的「章魚燒」和「大阪燒」。在大阪難波車站地下街裡,有一家從昭和時代就開業至今的章魚燒老店「會津燒」的分店,雖然只是分店,卻是秉持著創始的經典味道而聞名的大阪美食。更從2016年至2018年期間,連續受「米其林指南:京都、大阪」的青睞,有「米其林章魚燒」的肯定。

台灣夜市處處都可以見到章魚燒的攤販,但其實台灣的章魚燒是經過改良版的口味,如要吃到最正統的章魚燒,就要到大阪來一回。開業近百年的章魚燒老店「會津屋」是大阪章魚燒的始祖、也是大阪美食的經典代表,除了會津屋本店之外也在大阪開了不少分店,其中旅客最好造訪的莫過於位於難波車站地下街內的「會津屋 ナンバ店 (難波分店)」分店了。

大阪、難波美食|會津屋 ナンバ店 (難波分店)

會津屋 ナンバ店 店家外觀

會津屋在大阪有多家分店,在東京也有分店,全日本目前共有10家店鋪。是大阪美食的經典代表,更是章魚燒創始店

這間位於大阪難波車站(難波なんなん)B1地下街的會津屋 ナンバ店小小的店面日日飄出香氣,店內座位不多,但仍然吸引不少人慕名前來品嚐。對日本人來說,章魚燒可以是點心、也可以是正餐,不少在地日本人都是來會津屋 ナンバ店好幾十顆的一次外帶回家,搭配啤酒品嚐最對味。

會津屋 ナンバ店開放式的料理空間讓客人可以看到章魚燒現點現做的過程,看店員將麵糊放到熱騰騰的特製鐵盤上,隨即發出滋滋作響的聲音,香氣也隨之伴隨而來。店員熟練的接續放入配料,接著翻滾讓一顆顆章魚燒成型,最後一球球可愛又圓滾滾的章魚燒就完成了!

會津屋 ナンバ店的店員清一色都是年輕人,或許是遊客比較多,這裡的店員英文程度還不錯、而且都很活潑,看到我在拍照也會看鏡頭跟比YA給我拍,在比較拘謹的日本遇見這樣可愛的景象真的很難得。

會津屋 ナンバ店 店內環境

會津屋 ナンバ店店面外觀看起來已經很小,沒想到內用空間也是如此,座位除了一長桌吧檯可以容納三人左右外,另外還有兩張單獨座位,空間大約只能容納十人左右,在用餐時段常常一位難求,當天我是選在接近打烊時段才來會津屋 ナンバ店用餐,店內客人已經走得差不多,如果人潮較多的話也推薦大家外帶回去品嚐、比較不用久等。

會津屋 ナンバ店 菜單

會津屋 ナンバ店的章魚燒組合非常多,大多人都會點三種盛的組合,不僅有有很特色的六角盒子裝章魚燒,更可以一次吃到店家經典的口味,有「ラヂオ焼(牛筋肉及蒟蒻)」、「たこ焼(章魚)」、「ネギ焼(章魚及蔥)」。

我則是點最豐富的「四種盛」,其中一味蔥惠特別多,但就沒有六角盒裝很可惜。

每一種口味的章魚燒各自有四個,看起來每一顆都小小的,但吃到最後還真的會覺得有點飽!會津屋 ナンバ店的章魚燒為第一代老板「遠藤留吉」創始,當初將牛肉、蒟蒻、豆子等材料加進麵糊裡,再製作成球狀後煎烤,成了章魚燒最早的雛形,被稱為「ラヂオ焼き(收音機燒)」。最初的收音機燒並沒有放章魚、也沒有沙拉醬等醬汁的搭配,隨著後來慢慢改良才成了當今的模樣。
但老實說吃習慣台灣版的章魚燒再來日本吃的話真的會有些不習慣,因為台灣版的口味已經完全迎合台灣人胃口,日本章魚燒的口感和內餡真的不比台灣章魚燒來的豐富,但是來會津屋 ナンバ店就是吃一種體驗與感受,感受最原始的日式章魚燒風味原來是這樣啊!

除了經典的章魚燒必吃之外,我發現身旁不少日本老饕都會點雞軟骨來吃,好奇的我也點了一份來品嚐,僅用汆燙的方式將雞軟骨燙熟,最後撒上黑胡椒和滿滿的蔥末,簡單的料理方式搭配啤酒或汽水都好美味!

當天在會津屋 ナンバ店的消費帳單,沒想到我吃章魚燒也能可以吃到這麼多錢!

大阪美食米其林章魚燒會津屋 ナンバ店」位於大阪難波車站、地下鐵御堂筋線難波站共構的地下街,從地下鐵車站出站後不要出地面層,直接沿著地下街入口走步行2分鐘就可以看到會津屋 ナンバ店的店面,但因為店面位在轉角、外觀又比較低調,說是好找也不太好找,但有看到排隊人潮就是會津屋 ナンバ店準沒錯!

🍽 大阪、難波美食|會津屋 ナンバ店 (難波分店)
店家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難波5
營業時間:10:00-22:00
官方網站:✅ 點我
🇯🇵 大阪之旅|閱讀延伸
➡️ 大阪美食、通天閣|千歲 ちとせ・名列大阪美食前30選的豪華「大阪燒」居然深藏巷子中
➡️ 大阪美食、難波|神座拉麵 難波店・上桌會閃閃發亮的湯頭!來一碗關西第一名的拉麵吧(どうとんぼり神座拉麵 なんば店)
➡️ 大阪美食、心齋橋|大阪王將・日本煎餃的佼佼者!日式煎餃和台灣人喜愛的口味還是略有差異(道頓堀本店)
➡️ 大阪美食、阿倍野|一蘭拉麵阿倍野店・少去了觀光客!在大阪我最常光顧的一蘭拉麵分店(一蘭 あべの店)
➡️ 大阪美食、梅田|HARBS 阪急三番街店・無敵水果千層派我來了!在日本最愛的蛋糕店沒有之一(ハーブス)
➡️ 大阪、日本橋|黑門市場・大阪人的廚房是遊客的美食集散地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