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美食、通天閣|
千歲 ちとせ・名列大阪美食前30選的豪華「大阪燒」居然深藏巷子中

京阪神自由行必吃的大阪美食就屬大阪的名物「大阪燒」。這間藏在通天閣、臨近大阪地下鐵「動物園前」附近的大阪美食大阪燒名店「千歲 ちとせ」則是藏在巷子中。千歲 ちとせ小小的店面每到開門時段馬上湧現排隊人潮、店內總是一位難求。千歲 ちとせ不僅是大阪當地的大阪燒名店,更名列知名旅遊網站貓圖鷹 Tripadvisor推薦的「大阪美食30選」。

分為兩個時段營業的大阪美食名店「大阪燒 千歲 ちとせ」在Goolge 評論破千則,擁有4.7星的超高評價,而且評價的多為日本人,是通天閣附近相當有名的老店。也因為大阪燒 千歲 ちとせ相當具有名氣,小小的店面每天開門就有不少饕客湧現,店家營業時間分為11:30-14:30、16:30-19:30,我則是選擇中午前來大阪燒 千歲 ちとせ用餐,避開晚餐時段來訪,中午人潮也會相對少一些。

大阪美食、通天閣|大阪燒 千歲 ちとせ

大阪燒 千歲 ちとせ 店家位置

千歲 ちとせ藏身在通天閣附近的巷弄中,我搭乘大阪地下鐵至「動物園前站」後,沿著地下鐵車站的8號出口出站,出站後的隨即進入巷弄,繼續跟著導航走在前往千歲 ちとせ的路上,因為眼前的風景略顯冷清,還真的會懷疑巷子裡真的會有這樣的大阪燒名店嗎?

大阪燒 千歲 ちとせ 店家外觀

隨著我腳步的邁進,從地下鐵車站步行不用五分鐘隨即看到了千歲 ちとせ店外的排隊人潮。而且這天下著綿綿細雨,也澆不息饕客們慕名而來千歲 ちとせ想吃大阪燒的決心,大家都撐著雨傘在店外耐心等候,而我也馬上加入排隊行列,最後等了約二十分鐘才順利入店用餐。

大阪燒 千歲 ちとせ 店內環境

千歲 ちとせ店內空間位置不多,兩張桌椅搭配吧台區,雖然師傅煎大阪燒的速度很快,但因為店內空間座位數少、加上大家都慢慢品嘗,所以來千歲 ちとせ總是需要稍微排隊一下才可以入店用餐。

千歲 ちとせ店內主要有三位工作人員,一位是負責帶位與收錢的女店員,另外兩位師傅則是分工合作、各司其職的煎著不同口味的大阪燒。我坐在吧台看著他們熟練的依序下料,最後煎出一份份美味的大阪燒,過程讓人相當享受。

當天我一個人前來千歲 ちとせ用餐,就很順理成章地被安排在了吧檯座位區。看老闆炒麵看到我差點也想點一份來吃了。

我也真的很喜歡坐在吧台區的位置,因為可以看到師傅製造大阪燒的過程,料理過程公開透明,而且如果有不吃的醬料、或是不想要太鹹都可以說。如點海鮮大阪燒的話,師傅也會特別詢問是否會對蝦子過敏才開始製作,非常貼心。

千歲 ちとせ帶位的女店員從客人入店到送客人離開,每分每秒都笑容盈盈,熱情的接待每一位客人,感受得出來她很喜歡這份工作,而不是為了工作而硬擠出笑容。

千歲 ちとせ師傅們很熱情,都會與客人聊天,用餐過程中也用著不算流利的英文跟我聊著,完全不怕外國人光顧。千歲 ちとせ店內牆面上貼著世界各地的國家貨幣,其中也看得到新台幣的蹤影,師傅聽到我從台灣來訪,他們表現出非常開心的樣子,台日友好展露無遺。

大阪燒 千歲 ちとせ 菜單

千歲 ちとせ提供日文、中文、英文菜單,都有詳細記載單品的價格及圖片的搭配,基本上不用擔心點餐的問題。千歲 ちとせ招牌海鮮大阪燒,如果想要多種口味一次滿足,還有綜合大阪燒可以選。

我看了看千歲 ちとせ菜單,菜單上的大阪燒口味品項非常眾多,主要有牛肉、豬肉、海鮮等主要口味,如果想加料也可以另外單點,而我最後點了用料相當澎湃的「招牌大阪燒」,裡頭有滿滿的海鮮和配料,讓人好滿足。

千歲 ちとせ師傅下麵糊後依序放入鳳梨、花枝、干貝、牡蠣等等配料,接著慢煎到大阪燒外觀呈現金黃,此刻香氣已經填滿了店內每一寸空間,讓坐在吧台的我忍不住吞嚥了口水,迫不及待的想要趕快品嚐這一份美味。

大阪燒裡有滿滿的蔬菜和海鮮,在鐵板上煎熟到金黃,最後淋上醬汁和美乃滋,麵糊的口感綿密鬆軟,吃得到蔬菜脆脆口感,還有海鮮的鮮甜,而且牡蠣、蝦子、干貝都超級大顆。雖然口味對於台灣人來說略鹹,但整體真的很好吃,也讓人意猶未盡!

除了大阪燒好吃之外,坐在吧檯區用餐最有趣的是使用小鏟子直接鏟在鐵板上還在吱吱作響的大阪燒直接品嚐,聽說大阪人吃大阪燒都是這樣直接用小煎鏟從鐵板上切小口直接吃,實在超接地氣!

有機會到大阪自由行想吃最地道的大阪美食「大阪燒」,這間千歲 ちとせ真的是最佳首選,也是這次吃完後、讓我會想再回訪光顧的一間店家。

🍽️ 大阪美食、通天閣|大阪燒 千歲 ちとせ
店家地址:大阪府大阪市西成区太子1丁目11−10
營業時間:11:30-14:30、16:30-19:30(每周三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 大阪之旅|閱讀延伸
➡️ 大阪美食、心齋橋|大阪王將・日本煎餃的佼佼者!日式煎餃和台灣人喜愛的口味還是略有差異(道頓堀本店)
➡️ 大阪美食、阿倍野|一蘭拉麵阿倍野店・少去了觀光客!在大阪我最常光顧的一蘭拉麵分店
➡️ 大阪美食、梅田|HARBS 阪急三番街店・無敵水果千層派我來了!在日本最愛的蛋糕店沒有之一
➡️ 大阪美食、道頓堀|磯丸水產・日本上班族最愛的居酒屋美食(千日前店)
➡️ 大阪、萬博公園|LaLaport EXPOCITY・日本最大摩天輪還有水族館,在日本最大級的複合式商場逛上一整天!
➡️ 大阪住宿、心齋橋|心齋橋四橋維亞飯店・2019年開幕的超美日系客房・居然不用台幣千元就可以住到!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論人數:46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