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屏東|
職人町・集結職人熱血魂的夢想舞台

屏東市區近年的街容近年有不少的改變,也有不少新景點的相繼誕生。這幾年興起的創業熱,台灣各地的青年都追尋自我價值,而屏東縣政府便將市區閒置許久的舊空間重新整理,提供27個空間給有夢的年輕人進駐築夢,並取之名為「職人町」,不僅成為職人聚集的聖地,社區也成為不少旅客到屏東市區一日遊的景點。

「人因夢想而偉大」,這句話大家肯定耳熟能詳。但人出生的那一刻開始就活在不公平的世界之中,有些人出生就含著金湯匙,能呼風喚雨,要完成任何夢想清單都在彈指之間。而沒有的背景的市井小民,要完成任何夢想,都是一步一腳印的累積經驗,慢慢來是最快的途徑,但過程之中如有人出手相助,便能如魚得水。也在完成夢想清單的那一刻,無比欣喜。

屏東、屏東景點|職人町

屏東市區的職人町前身為是林務局屏東林管理處的老舊宿舍,在縣府經過整理裝修後,成為年輕人聚集夢想的舞台,不少有心創業的人們帶著自己的理想與夢想來到了這片新天地,展開了圓夢的旅程。

老舊的宿舍分為數個單位,一樓提供了八間店舖、二樓有九間團體工作室、三樓則是提供25間個人工作室。分別進駐了豬農的肉品店、玩具實驗室、咖啡館、遊戲設計、雷雕工作室、翻糖工作室、皮革、銀飾等等,種類多元的店家吸引了旅客慕名而來,也給了有夢想的年輕人一個發揮的舞台。

除了職人町店內的人們故事很精彩,社區外牆上更是細心繪製上了3D彩繪,來到職人町,會發現每一棟建築都有不同的彩繪,看起來非常有活力,也成為不少人打卡留念的紀念牆。

職人町全都是青年所開設,拜訪當時有Akau Coffee 猻物咖啡、長安麵店、造音工作室、66號工具人影視工作坊、身授打擊不正常音樂研究中心、羊陶藝術工作室⋯等等,各樓樓層進駐許多藝術家、年輕人來此築夢,復甦了閒置的空間,成為各職人們的專屬舞台,也成為屏東市區的觀光亮點。

職人町上的彩繪牆就像是一張包裝紙,包住了一個準備發光發熱的神秘禮物,等著旅客來探訪,走進進駐在這裡的商家,慢慢打開這份充滿活力與生命力的夢想之禮。

🏛 屏東、屏東景點|職人町
開放時間:14:00-21:00(依照店家營業時間略有不同)
景點位置:屏東縣屏東市仁德路43巷5號
官方網站:✅ 點我
🇹🇼 屏東市之旅|閱讀延伸
➡️ 屏東、屏東市:騎著P Bike沿著太陽城繞一圈|14個屏東一日遊: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 屏東、屏東|老屋翻新後的生命力.初丘
➡️ 屏東、屏東|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時光的雋永如星光般閃爍(Victorystar in Pingtung)
➡️ 屏東、屏東|隆賓汕頭火鍋・獨創沙茶火鍋MIX入口即化的霜降牛肉
➡️ 屏東、屏東|屏東縣立圖書館・翻轉三十年建築!屏東最美的森林圖書館(屏東總圖)
➡️ 屏東、屏東|驛前大和咖啡館・80年歷史的老旅社翻身而成的古蹟咖啡廳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