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里住宿推薦|
瑞里12間民宿開箱推薦:住進雲海、茶園、山稜線環繞的山林秘境(2024.01.20更新)

瑞里住宿推薦!瑞里風景區位於隸屬嘉義縣梅山鄉,平均海拔1,200公尺左右,以雲海、日出、茶園、竹林、紫藤花及螢火蟲而聞名。清幽的山林環境、隨四季變化的自然風景也成為近年不少人逃離都市叢林、重新找回生活步調的秘境。來到瑞里會發現村子裡的民宿選擇很多,本篇實際開箱10間嘉義瑞里民宿。無論是別緻可愛的木屋、還是有茶園環繞的獨棟民宿,讓我們一起前往嘉義瑞里,住進像是世外桃源的風景中。

  • 2024.01.20更新

嘉義旅行提案|瑞里12間民宿開箱推薦

瑞里民宿推薦

茗園茶葉民宿:起床就滿滿茶香,在老字號茶廠民宿睡一晚

茗園茶葉民宿是瑞里當地老字號的製茶廠,耕於1980年,老闆許聰嚮於三十歲就榮獲十大傑出青年及神農獎等殊榮,是早期大阿里山茶瑞里地區的創始茶農,後來也順應瑞里發展觀光將製茶廠與民宿結合,提供雙人、三人及四人套房等多款房型給旅客入住。入住茗園茶葉民宿,起床就能看見壯闊的山景,民宿也提供餐飲和遊程服務,旅客可以從採茶開始體驗製茶的流程,讓人更深刻體驗茶農的日常。現在茗園茶葉民宿也由第三代小老闆接棒,並創立全新的「茶叄代」品牌,讓每支茶都有了自己的故事。

🏷 嘉義、瑞里住宿|茗園茶葉民宿
民宿地址: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89號
官方網站:✅ 點我|✅ Agoda即時房價查詢

阿漢的家民宿:泡在浴缸、躺在床上都能盡情享受大山之美

才剛走到阿漢的家民宿的空間中,大面落地窗引進了戶外的自然日光,日光落在溫潤的木質裝潢上,呈現出滿滿溫馨的感覺。細部空間的規劃也充滿巧思,不少精緻趣味的傢具配飾讓人充滿驚喜,走在民宿裡面快門真的會按個不停。「阿漢的家民宿」開業於2012年,原為「瑞勝渡假村」,是瑞里風景區中相當有名的民宿之一。民宿提供二至四人等不同房型組合,部分房間更能坐擁山景。如果是家庭旅客,阿漢的家另有兩間別緻的小木屋提供包棟服務。而親切、健談的老闆總是熱情地對待來訪的每一位旅客,有空的話不妨坐下來,品味老闆親自沏的一壺茶、聽老闆說在地的故事吧!

🏷 嘉義、瑞里住宿|阿漢的家民宿
民宿地址: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79號
官方網站:✅ 點我|✅ Agoda即時房價查詢

山間茶墅民宿:彷彿山裡的美術館!瑞里最新質感旅宿

山間茶墅是最新的瑞里民宿,以黑、白簡約的色系矗立在遼闊的茶園邊,簡單、充滿現代感的建築,就好像是一間美術館一般,剛開幕就旋即成為瑞里當地超熱門住宿點,熱門時段經常一房難求。民宿提供二至四人的套房,部分房間提供落地窗與戶外陽台,讓人時時刻刻都能看到瑞里美麗的山野與茶園美景。來到公共空間,也備有兒童遊憩設施、戶外餐廳、露台泡茶區與頂樓觀景休憩區,房客入住館內瞬間遠離塵囂,用一杯茶的時間擺脫了世俗的紛擾,更與自然遼闊的美景只有幾步之遙。

🏷 嘉義、瑞里住宿|山間茶墅民宿
民宿地址: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幼葉林85號之1
官方網站:✅ 點我|✅ Agoda即時房價查詢

瑞里印象民宿:咖啡香氣滿溢的瑞里印象

瑞里印象民宿位於瑞里最熱鬧的精華區中,民宿主人王大哥夫婦的用心規劃下,房內的裝潢皆以木質調為主,讓人一走進去客房就感受到濃厚的自然氣息。而瑞里印象民宿本身也有在栽種阿卡比卡咖啡,入住瑞里印象民宿的客人不僅可以品嘗到現沖的香濃咖啡,更可以報名體驗咖啡手作課程,從烘豆開始自己製作自己的咖啡包,讓人體驗到不一樣的瑞里印象。

🏷 嘉義、瑞里住宿|瑞里印象民宿
民宿地址: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幼葉林98號
官方網站:✅ 點我

高帝茶業民宿:瑞里最高級的電梯民宿,還能品茶冠軍茶

高帝園茶業早期以種植、製作高山茶為主,也是梅山鄉第一家取得茶葉有機認證的茶農。隨著瑞里發展觀光,高帝園茶業民宿也正式開幕,打造出猶如一座黑色碉堡外觀的建築,不僅是瑞里所有民宿之中規模最大的一間,也備有專屬電梯的民宿。房間內裝潢和設備都相當講究且新穎,也設有露天泡茶區及觀景台,旅客入住館內就能就近欣賞星空、雲海和日出。

🏷 嘉義、瑞里住宿|高帝茶業民宿
民宿地址: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幼葉林102號之3
官方網站:✅ 點我|✅ Agoda即時房價查詢

野薑花民宿:推開房門滿滿檜木香!躺在床上看日出與雲海

才剛推開了房門,滿滿的檜木香氣隨即撲鼻而來,這是瑞里小木屋民宿「野薑花民宿」,野薑花民宿鄉村風情為主打,打造了數棟矗立在茶園邊的木屋民宿,分別提供雙人、四人及六人的房型,而房型更氛圍樓中樓、獨棟木屋等款式,共同特色就是每一間房間都寬敞明亮、設施一應俱全,還搭配乾濕分離的衛浴及私人觀景陽台。由於緊鄰茶園,瑞里的山嵐變化時時刻刻都不同,入住野薑花民宿,從清晨到深夜都有不同的風景呈現,讓人時刻都陶醉其中。

🏷 嘉義、瑞里住宿|野薑花民宿
民宿地址: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6鄰1之7號
官方網站:✅ 點我

賴坤陽的家:像是走進童話故事場景中的木屋一頁

賴坤陽的家是瑞里很受歡迎的民宿之一,才剛走到民宿園區中就彷彿走進了童話故事中的一頁,獨立遺世的一棟棟小木屋被草木扶疏包圍著,沒有過多現代華麗的裝飾,一切簡單而自然。賴坤陽的家世代以木頭相關為業,後來便著手打造出自己的民宿,園區中的木屋都是自己打造設計,每一棟就像是童話故事裡的場景,也都有不同的個性與風格,但不變的是那原木、自然的風格。入住賴坤陽的家,園區內也種植了不少植物,也能品嘗到很道地、原味的野菜。老闆提供生態導覽、夜間導覽,更會親自導覽介紹,讓人了解每一種植物的故事及特性。

🏷 嘉義、瑞里住宿|賴坤陽的家
民宿地址:嘉義縣梅山鄉瑞峰村新興寮22之1號
官方網站:✅ 點我|✅ Agoda即時房價查詢

茶壺民宿:瑞里第一家小吃店所開設的溫馨民宿

茶壺民宿座落在車水馬龍的主要幹道邊,是瑞里第一家小吃店:瑞里休息站。後來將餐廳樓上的空間打造成客房,不少旅客來到入住茶壺民宿都彷彿回到了自己的老家,溫馨、可愛的客房簡單而舒適。而民宿前最醒目的地標就是一隻大茶壺,過去茶壺上鑲有時鐘,主要是給登山客方便看時間,時至今日,茶壺依然一直陪伴著茶壺民宿存在於此,共同成為瑞里的地標。

🏷 嘉義、瑞里住宿|茶壺民宿
民宿地址: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102號
官方網站:✅ 點我

一品茶業民宿:匯集茶友情感記憶的老字號旅宿

瑞里產的高山茶遠近馳名,吸引不少茶友及茶商慕名來選購,而為了體恤旅客上山來找茶的辛勞,一品茶業民宿才設有住宿服務,讓上山來買茶的茶商、茶友不用當日急著下山,而是可以悠哉的感受瑞里的美。後來瑞里觀光產業開始發展,一品茶業民宿也保持著一貫熱枕服務的心,除了本來的茶葉買賣之外,更提供多元化的服務,像是揉茶體驗、生態導覽、賞螢旅遊等等,讓老顧客、新顧客來到瑞里時都能有更新的體驗與感受。

🏷 嘉義、瑞里住宿|一品茶業民宿
民宿地址: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幼葉林102-2號
官方網站:✅ 點我

明月大船民宿:有柴犬相伴的茶園民宿

明月大船民宿是瑞里近年新開業的民宿之一,提供二至十人套房,也是明月姊與大船哥的家。民宿簡約外觀,看起來就像是韓劇裡會出現的高級別墅場景,不僅擁有自己的院子、設有景觀台、泡茶區、吊椅,還有著一片隨四季更迭的落羽松在民宿旁,而開箱的房間更是緊貼著茶園,讓人打開門的瞬間就彷彿跌入御茶園的場景中,清新綠意伴隨美好的一天開始。而我覺得最可愛的是才剛踏進民宿門口,民宿主人養的可愛柴犬們就成群跑出來迎接旅客,是入住明月大船民宿最可愛的一刻。

🏷️ 嘉義、瑞里住宿|明月大船民宿
民宿地址: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5鄰幼葉林55號
官方網站:✅ 點我

阿本的家:老闆帶你去夜遊找飛鼠!座落在優美茶園的木屋民宿

阿本的家的瑞里老字號的民宿,以簡約的木屋空間深受不少老顧客喜愛,老闆一家人有著山上人家的熱情與隨和,待客非常親切也很好客,在網路上有極高的評價。每年三月至四月期間為瑞里螢火蟲季,民宿也提供旅遊套裝,帶領旅客到瑞里的秘境欣賞夜間紛飛的螢火蟲風景。而其他季節則是會安排夜間導覽,如果天氣允許,老闆一家人會帶著房客到夜間的森林步道找尋夜間出沒的野生動物,像是飛鼠、貓頭鷹等等,也會透過步行的途中,認識當季的璀璨星空,讓人長知識也大開眼界,形成更是深受親子旅客歡迎。

🏷️ 嘉義、瑞里住宿|阿本的家
民宿地址:嘉義縣梅山鄉2鄰105號603
官方網站:✅ 點我

綠之戀民宿:貓奴老闆也是山上種植奇異果第一人!

距離瑞里十多分鐘車程的「綠之戀民宿」座落在瑞峰村中,因為老闆有種植奇異果,在民宿也暱稱「奇異果民宿」,而老闆也是當地第一位開始種植奇異果的元老。綠之戀民宿本來是建來自住,後來將部分空間轉型經營起民宿,民宿內的空間規劃、建材與傢俱都看得出細節與用心,尤其是床墊是老闆拍胸脯掛保證的好睡,躺上去後會讓人舒適好眠、一覺到天亮!民宿也堅持不做太多網路宣傳、訂房也是秉持著傳統電話訂房方式,開業數年下來也逐漸累積出了名氣,甚至還有外國人慕名而來入住。而入住其中,最有趣的是老闆,相當健談活潑,待客人就像是朋友一樣熱情,早上也會帶客人去茶園散步、或者去山上看當季盛開的花卉、甚至去參觀奇異果園,是一間相當低調卻很受老顧客歡迎的民宿。

🏷️ 嘉義、瑞里住宿|綠之戀民宿
民宿地址:嘉義縣梅山鄉坔埔48-3號
官方網站:✅ 點我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