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濟州美食|
西歸浦三姓穴海鮮湯・沒在客氣的痛風海鮮鍋!網友公認為濟州最好吃的海鮮餐廳(삼성혈해물탕 서귀포점)

韓國濟州島品嚐濟州美食除了黑豬肉、各式各樣的橘子之外,怎麼可以錯過美味的海鮮料理!這間名為「三姓穴海鮮湯(삼성혈해물탕 서귀포점)」是網友公認為濟州最好吃的海鮮餐廳、也是濟州島上知名的海鮮鍋專賣店,分別在濟州市和西歸浦市都有分店。這次先去西歸浦市的每日偶來市場後就近選在三姓穴海鮮湯西歸浦店用餐,端上來的海鮮鍋真的讓人瞠目結舌,實在澎湃!

濟州島是火山島,火山海岸地形成為不少貝類及甲殼類海鮮生活聚集的聖地,也造就濟州島海鮮的盛產。來到濟州島,要一次品嚐濟州島海底的精彩,就務必要來這間相當有名的「三姓穴海鮮湯(삼성혈해물탕 서귀포점)」。三姓穴海鮮湯(삼성혈해물탕 서귀포점)是島上著名的海鮮鍋專賣店,在疫情前就很受歡迎,店家也終於熬過疫情,重新迎接旅客的到來。

韓國、濟州|西歸浦三姓穴海鮮湯(삼성혈해물탕 서귀포점)

📝 濟州自由行推薦
🎫 濟州仙境島門票(Wonderisland)
🎫 濟州亂打秀門票
🎫 史努比庭園門票(Snoopy Garden)
🎫 濟州島9.81 Park門票
🎫 濟州Aqua Planet水族館門票

🍴 濟州自助烹飪體驗 🚗 濟州島包車一日游 🇰🇷 濟州島高級韓服租借體驗 🚌 濟州島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景點&必玩項目一日遊
📖 濟州景點提案|濟州景點&美食推薦!濟州自由行:每日偶來市場、新緣橋、史努比庭園,朝聖《我們的藍調時光》與《非常律師禹英禑》拍攝場景去

三姓穴海鮮湯(삼성혈해물탕 서귀포점)店家外觀,我們拜訪的是西歸浦店,燈火通明的招牌除了韓文外也寫著中文字樣,旅客非常好辨識!

三姓穴海鮮湯(삼성혈해물탕 서귀포점)店內空間是韓劇裡常見的小餐館樣式,如要喝飲料或者是酒可以直接去冰箱取用或者是請店員拿取。

三姓穴海鮮湯(삼성혈해물탕 서귀포점)菜單,上頭有建議人數份量,如果不知道該怎麼點,可以參考店家的建議再決定。

因為三姓穴海鮮湯(삼성혈해물탕 서귀포점)海鮮鍋的份量都滿大、也很澎湃,讓店內在疫情前觀光客不少。也因為外國旅客多,所以菜單上都會有明確的價格及中英、文標示。即便是外國人來也不用擔心看不懂菜單、或者是價格不透明而被欺騙。

各式各樣的海鮮放在銅盤上,仔細一看有鮑魚、蛤仔、扇貝、螃蟹等等,還有一隻大章魚跟台灣很少見的海鞘。不僅可以看到章魚的觸角還在伸展,連鮑魚和扇貝也都還在緩緩蠕動,海產的新鮮完全看得見!小菜則是提供泡菜、醃辣蘿蔔、魚板等等,都可以一直續點。

海鮮鍋上桌後,三姓穴海鮮湯店員會幫忙開火,等郭底開始沸騰時店員就會到桌邊幫忙處理各種貝類和螃蟹,除了幫忙去殼之外,也會將海鮮都浸泡在湯頭裡,接著切塊成適合入口的大小,方便饕客食用,非常貼心!

店員到桌邊幫忙將所有貝類都壓到湯裡面煮熟,而原本裡頭有一個類似淡菜的大貝殼也成為可以置放食材的小平台。

除了鍋裡的海鮮很精采之外,我們也單點了活章魚來品嚐。

在不少韓國電視劇或者韓劇裡都看也看到韓國人大啖活章魚的畫面,這可是我第一次品嚐活章魚腳。一開始非常抗拒,也很害怕吃活章魚的口感,但還是鼓起勇氣嘗試了一口。先將章魚腳沾滿特製的芝麻油醬汁,接著直接往嘴裡送,首先會很明顯的感受到章魚腳還在蠕動的口感,上顎和舌頭也會有被章魚吸盤吸住的感覺,但隨著咀嚼活章魚的甜味開始出現,充滿嚼勁和脆度的口感是越吃越好吃,也終於懂為何韓國人很喜歡吃活章魚了!

隨著湯頭愈滾、現場香氣越濃,熬越久越有風味,吃到最後店員也會遞上一小份蔬菜和韓式泡麵(或可換點刀削麵),讓麵體吸飽湯汁的精華,再一口收到嘴利,這一鍋猛烈的痛風鍋真的強烈推薦給喜歡海鮮的人,吃完真的會非常過癮。

三姓穴海鮮湯(삼성혈해물탕 서귀포점)鍋底分為大、中、小三種此寸,如果沒有概念,店家也直接提供人數建議的給旅客參考,四人剛好可以點9萬韓幣(約台幣2200元)的大鍋海鮮鍋,4個人共鍋基本上就能吃得很滿足,而且均分下來一人才五百多塊台幣,有機會到濟州千萬別錯過這個實在非常划算的濟州美食

🇰🇷 韓國、濟州|西歸浦三姓穴海鮮湯(삼성혈해물탕 서귀포점)
店家地址:제주특별자치도 서귀포시 일주동로
營業時間:10:30-22:00
官方網站:✅ 點我
🇰🇷 濟州之旅|閱讀延伸
➡️ 濟州景點|多羅非岳.紫芒花盛開搖曳的世界自然文化遺產
➡️ 濟州景點|土土 atelier・從產地到餐桌自己做橘子派!濟州橘子產季的手作料理體驗(토토아뜰리에)
➡️ 濟州景點|鳥島新緣橋・非常律師禹英禑拍攝場景!讓權敏宇與崔秀妍曖昧昇華的浪漫之橋
➡️ 濟州景點|每日偶來市場・走進濟州居民的日常市場吃美食、買伴手禮(서귀포매일올레시장)
➡️ 濟州景點|9.81 重力賽車公園・作伙來尬車!時速60公里賽車在濟州島(9.81 Park Jeju)
➡️ 濟州自由行|朝聖《我們的藍調時光》看100個月亮!台灣虎航直飛濟州100分鐘・濟州景點、美食、住宿推薦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