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景點、澀谷|
SHIBUYA SKY 澀谷觀景台・登上東京全新觀景台!欣賞東京夜色的曖昧擾動(門票、交通資訊、拍攝時段推薦)

東京,澀谷,澀谷SKY觀景台,SHIBUYA SKY,東京夜景,東京景點,東京自由行

2019年啟用的東京景點SHIBUYA SKY觀景台」座落在旅客到東京自由行必去的澀谷區,就設置在與JR澀谷車站連結的澀谷SCRAMBLE SQUARE 14樓、45樓及46樓,啟用後成為澀谷最高的建築本篇介紹SHIBUYA SKY觀景台的交通方式、購票資訊及日夜景分享,讓我們一起前往SHIBUYA SKY觀景台,重新描繪東京的輪廓吧!

登上SHIBUYA SKY 觀景台欣賞東京街景,晴空塔、東京鐵塔等東京地標盡收眼底,入夜後更可以坐擁百萬東京夜景,是旅客來到澀谷時必去的新觀景台景點。雖然觀景台是在2019年啟用,但啟用期間剛好適逢疫情日本鎖國,隨著2023年日本國門大開,SHIBUYA SKY 觀景台對於外國旅客來說幾乎是全新的東京景點
SHIBUYA SKY 觀景台設置於「澀谷Scramble Square」中,這棟樓高約230公尺,是目前澀谷最高的大樓,地下B2層至14樓為商場,有不少食品專區、超市、甜點店、麵包店,美容化妝品、還有多間外國和日本服裝名牌進駐,其中12樓和13樓為餐廳的集中地,看完觀景台搭乘電梯下樓也可以直接在此尋覓到不少東京美食。

東京景點、澀谷|SHIBUYA SKY 澀谷觀景台

SHIBUYA SKY 交通方式

SHIBUYA SKY緊鄰JR澀谷車站(渋谷駅),此站也是多個系統交會的交通樞紐。

前往SHIBUYA SKY觀景台的交通方式除了可搭乘JR電車前往之外,也可搭乘東京Metro地下鐵「半藏門線」、「副都心線」、「銀座線」等三條路線;或東急東橫線、京王井之頭線等路線都可抵達。出站後沿著東口方向前進,指標找到「展望設施 Shibuya Scramble Square(渋谷スクランブルスクエア)」就能找到進入這座高聳入天的大樓電梯了。

🎟 東京地鐵通票(24/48/72小時)NT$ 176起

SHIBUYA SKY 門票及預約資訊

SHIBUYA SKY 售票口設置14樓,門票為預售票1800円、當日購買2000円。

SHIBUYA SKY觀景台雖然可以現場購票,但是因為大多都是採網路購票、並預約時間進場,現場買只能碰運氣看看哪個場次還有沒有多餘的名額,而且現場買票價會比較貴。
如果不想撲空又想省點錢,建議在出發前可以先在知名的旅遊平台Klook提前預約買票,購票後在指定時間前往SHIBUYA SKY入口排隊,刷完購票憑證就能入場了,快速又方便!

🎟 東京澀谷SKY觀景臺門票 NT$ 489

SHIBUYA SKY 觀景台

SHIBUYA SKY觀景台平面圖。

在正式踏入SHIBUYA SKY觀景台區域之前,得先將隨身物品放置到專用的寄物櫃中,包括背包、自拍棒、雨傘、帽子、圍巾等等物品,因為觀景台上頭是開放式空間,加上有風切效應,上頭刮起風有時候非常強勁,基本上除了手機、相機,其餘的都建議不要帶,當然相機專用的「腳架」更是不可能帶進去了。

在預約的時段來到SHIBUYA SKY觀景台,上頭已經是滿滿人潮。

我們是預約在下午四點左右進場到SHIBUYA SKY觀景台,打算從下午一路待到傍晚,將SHIBUYA SKY的白天、夕陽和夜景都一次看個過癮,我想應該也有不少人也是這樣打算,所以在這時段來觀景台上都會是滿滿人潮。

東京,澀谷,澀谷SKY觀景台,SHIBUYA SKY,東京夜景,東京景點,東京自由行

SHIBUYA SKY露天觀景空間中央有一片大草皮,兩旁則有不少沙發區和角落位置「SKY EDGE」可供遊客休息拍攝,但是全開放式的空間遇到下雨天的話肯定就是悲劇了。

SHIBUYA SKY入場是有時段預約制,但進去後就不會管制旅客在觀景台的時間,不少人都是跟我們一樣下午來、一路待到晚上看完夜景才離開SHIBUYA SKY

SHIBUYA SKY觀景台設施主要分為三個部分,出電梯口後為第一層戶外展望區,接著再搭乘戶外手扶梯可以來到最高樓的戶外觀景台,最上面的視野最好、但是風也最強,冬天來真的差點沒冷死在上面,建議要穿暖一點或著是帶防風的外套在上來。
除了兩座戶外展望區之外,底層也設置了一區室內展望區。如果遇到雨天、或者是外面氣候太冷,就可以選擇在室內看風景。其實上面、下面、室內的風景視角都大同小異,只差在有沒有玻璃隔著而已。

東京,澀谷,澀谷SKY觀景台,SHIBUYA SKY,東京夜景,東京景點,東京自由行

最上層的展望區有不少角度都是網美們最愛的視角,尤其是大樓四個邊邊角角處最受歡迎,總之看到哪裡人多、哪裡有人在排隊,跟著拍就對了。

SHIBUYA SKY曾是傑尼斯天團「嵐」的「Turning Up」MV拍攝地點。最熱門的攝影熱點就是大樓四個角的轉角區,其中一個角為官方規畫的攝影角度,一般旅客可以去排隊請工作人員幫忙拍照,但是要在眾目睽睽之下擺姿勢拍照,恥度真的要很夠,不然就略顯尷尬了。

東京,澀谷,澀谷SKY觀景台,SHIBUYA SKY,東京夜景,東京景點,東京自由行

在Shibuya Sky欣賞夜景最佳的時段推薦選在太陽下山前一小時左右上來,可以從日景一路欣賞到、夕陽、晚霞,直到華燈初上、夜幕降臨,感受東京日與夜之間的浪漫風景。

遠方大片綠地為「明治神宮御苑」所在的「代代木公園」,後方則是熱鬧的「新宿」地區,一些新宿的地標大樓,像是東京都廳舍都清晰可見。

為了讓旅客更快速了解不同角度看出去的風景,SHIBUYA SKY觀景的玻璃上都會浮貼相對應的風景介紹,讓人更快速了解東京的地理環境與特色,看夜景之餘也能更認識東京的地理環境。

左上圖為國立競技場,右下圖為熱鬧的澀谷街頭,也是全世界最繁忙、最知名的十字路口。

🎟 東京澀谷SKY觀景臺門票 NT$ 489

SHIBUYA SKY 觀景台夜景

SHIBUYA SKY 越晚越熱鬧,有不少遊客都是跟我們一樣從下午一路待到傍晚,欣賞霓虹燈的燦爛照亮了整個城市。

SHIBUYA SKY 的夜景也是萬眾矚目的焦點,如果想要三個願望一次滿足,就推薦選在下午來,把白天、傍晚和夜景的東京美景都一網打盡。

由於每天的日落時間都不一樣,尤其是冬季跟夏季更會差上好幾小時,如果不知道怎麼看當日的日落時間,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拿起手機的天氣模式,IPhone上的天氣都會寫當日的日落時間,往前推算一個半小時到觀景台,就能三種願望一次滿足了。

華燈初上的東京萬家燈火點起一片百萬夜景,東京鐵塔、晴空塔等東京地標都在SHIBUYA SKY上清晰可見,讓人與這片夜景零距離。當天天氣很好,能見度很高,也很幸運看到璀璨的東京晚霞。

SHIBUYA SKY 45樓室內展望區(紀念品店、酒吧「Paradise Lounge」)

SHIBUYA SKY的室內觀景台為全室內,即便是陰雨天也能夠上來看風景,超大面的玻璃觀景窗設計讓旅客可以與東京的夜景只有一窗之隔。

SHIBUYA SKY 內也設置了餐廳、咖啡廳和紀念品店,其中也有部分裝置藝術作品。

🎟 東京澀谷SKY觀景臺門票 NT$ 489

SHIBUYA SKY 紀念品商店

東京,澀谷,澀谷SKY觀景台,SHIBUYA SKY,東京夜景,東京景點,東京自由行

參觀完SHIBUYA SKY觀景台後,離去前別忘記來SHIBUYA SKY的紀念品商店逛逛。

SHIBUYA SKY 商店裡頭主要是賣SHIBUYA SKY的聯名商品,有明信片、文具、資料夾、磁鐵、玩偶、鑰匙圈,還有很多可愛的柴犬元素,讓人差點荷包失血,日本的療癒小物就是如此精緻,讓人不由自主地掏出現金購買。

澀谷是東京最著名、且熱鬧的地區之一,以其時尚、潮流和年輕的氛圍而聞名。站在SHIBUYA SKY觀景台上可以欣賞到這個區域的繁忙景色,包括高樓大廈、霓虹燈、繁忙的街道車潮和人流湧動。絕佳的展望位置讓人擁有壯觀的全景視野,在啟用後旋即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爭相造訪,只為一睹整個澀谷地區的美景。

🛂 東京景點、澀谷|澀谷SKY觀景台(SHIBUYA SKY)
景點位置:日本東京都澀谷區2-23號
開放時間:10:00-22:30
官方網站:✅ 點我
線上購票:🎟 東京澀谷SKY觀景臺門票 NT$ 489
🇯🇵 東京之旅|閱讀延伸
➡️ 東京美食、惠比壽|AFURI 惠比壽・阿夫利在東京的第一家店全新改裝!東京超人氣「柚子鹽味拉麵」必吃無疑
➡️ 東京美食、惠比壽|HARBS 惠比壽・源自名古屋的超人氣「水果千層派」!我全部都要(艾妥列 atre ハーブス)
➡️ 東京美食、原宿|大野牛肉丼 原宿店・牛肉火山塔爆發了!評價超過8千則的超人氣牛肉丼(Roast Beef Ohno 原宿店)
➡️ 東京、澀谷|澀谷寶可夢中心・最具科技感的寶可夢中心!到火箭隊的秘密實驗室拯救《超夢》吧
➡️ 東京、濱松町|增上寺看東京鐵塔・跨越時代的建築觀景窗
➡️ 東京住宿|大森JR東日本METS飯店・2022年新開幕!出站就進飯店的東京住宿新選擇(JR-EAST HOTEL METS OMORI)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