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羅托路亞|
羅托路亞湖・紐西蘭北島第二大湖的24小時風景(Lake Rotorua)

紐西蘭,羅托路亞,羅托路亞湖,Lake Rotorua,紐西蘭景點

羅托路亞湖(Lake Rotorua)紐西蘭北島第二大湖。由於這兩天都住在羅托路亞湖湖畔邊的飯店,第一晚抵達後迫不及待去湖邊拍了銀河,隔日傍晚再沿著湖畔散步,不期而遇了一片絕美的晚霞風景,當天空與湖面相映一片紫紅色,還有天鵝成群悠遊,在羅托路亞湖看見的風景根本畫了,好夢幻。

羅托路亞是紐西蘭北島著名的溫泉小鎮,來到鎮上都可以看到不少地熱噴泉,甚至連水溝蓋裡都冒出滾滾濃煙,而鎮上的羅托路亞湖是這座小鎮最美的風景之一。羅托路亞湖的形成可以追溯到數萬年前所發生的一系列火山活動。
由於羅托路亞湖座落在陶波火山群的所在地,多次的火山噴發後形成巨大洞口,在雨水和地下泉水開始挹注噴發口後,羅托路亞湖才逐漸形成,同時鄰近也形成了間歇泉、溫泉等地質景觀。

紐西蘭、羅托路亞景點|羅托路亞湖(Lake Rotorua)

🏷 紐西蘭自由行推薦
🎫 Klook 紐西蘭景點通票
🎫 基督城隨上隨下電車票

🎟 哈比村導覽一日遊 🎟 蒂阿瑙螢火蟲洞之旅 🎟 皇后鎮沙特歐瓦河噴射快艇體驗 🎟 卡瓦勞大橋滑索體驗 🎟 米爾福德峽灣探索之旅 🎟 羅托魯瓦愛歌頓農場剪羊毛秀&導覽套票 🎟 奧克蘭天空塔門票
♨️ 皇后鎮昂森高端溫泉體驗 ♨️ 地獄之門地熱公園泥漿溫泉浴體驗 🚶🏻 福克斯冰川徒步探險體驗(直升機接送) 🚢 TSS恩斯羅號蒸汽船至瓦爾特峰體驗(Walter Peak Station) 🪂 皇后鎮高空跳傘體驗 🔭 約翰山天文台夜間觀星體驗

羅托路亞湖(Lake Rotorua)

除了地質上的特別之外,羅托路亞湖也對當地原住民毛利人有著重要的文化意義,湖邊有著不少毛利人的歷史和傳說,當天我們就遇到一群毛利人在湖邊歌唱,歌聲配美景,讓我印象深刻。羅托路亞湖對毛利人民而言,它依然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聖地,整體給我的感覺真的有一點像北海道的阿寒湖,也有著原住民的無限傳奇。

羅托路亞湖 日光時刻(Lake Rotorua)

羅托路亞湖有的清澈湛藍的湖水,來到羅托路亞湖,可以用不同的方式來體驗這座湖的風景,有的人會在湖上划船、有的人則是會體驗水上輕航機。

沿著河濱步道漫步,也是一種可以悠閒欣賞湖水風光所帶來的寧靜氛圍的方式。對於喜歡自然景觀和戶外活動的遊客來說,羅托路亞湖絕對是一個必去的目的地。

羅托路亞湖 暮色時分(Lake Rotorua)

羅托路亞湖在傍晚時分被暮色染紅,湖天一色的美景,上頭幾隻黑天鵝悠游,讓人看不膩的景色十分優美。

羅托路亞湖 星空銀河(Lake Rotorua)

少有光害的紐西蘭是南半球的觀星聖地,如果晚上剛好入住在羅托路亞湖附近,不妨到湖邊走走,抬頭仰望便能看見滿天星空,還有北半球看不到的南十字星及許多星相,而天氣好的話還可以看見銀河高掛天邊。但由於湖邊步道少有環境光源,散步時請多加留意自身腳步安全。

湖面遼闊的羅托路亞湖不論什麼時刻來都有不同的風景產生,也讓人拋下了從城市帶來的喧囂與煩惱。

🇳🇿 紐西蘭、羅托路亞景點|羅托路亞湖(Lake Rotorua)
景點位置:Rotorua 3010紐西蘭
🇳🇿 紐西蘭之旅|閱讀延伸
➡️ 紐西蘭、羅托路亞|哈比村・這才是正統哈比村!到《魔戒》的哈比人家裡喝杯「薑汁啤酒」吧!(Hobbiton Movie Set tour)
➡️ 紐西蘭、羅托路亞|蒂普亞毛利文化村・浮誇表情的Haka毛利戰舞!認識紐西蘭原住民「毛利人」最佳的文化園區(Te Puia)
➡️ 紐西蘭、羅托路亞|Hell’s Gate Geothermal Reserve and Mud Spa・走進地獄之門!浸泡在泥漿溫泉裡感受地球能量的超療癒體驗
➡️ 紐西蘭、羅托路亞|愛歌頓皇家牧場・紐西蘭最大的牧場!被滿滿綿羊及羊駝包圍的療癒系牧場(Agrodome Farm)
➡️ 紐西蘭、羅托路亞|羅托魯瓦空中觀光纜車與「斜坡滑車 Skyline Luge」・到滑車的發源地高速穿越森林吧!
➡️ 紐西蘭、羅托路亞住宿|鉑爾曼羅托魯瓦酒店・鎮上唯一五星級住宿!網路評價三千則好評(Pullman Rotorua)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