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旅行提案|
跟著哈比人到溫泉小鎮「羅托路亞 Rotorua」感受地球的脈動:9個Rotorua景點推薦

紐西蘭景點,哈比人,羅托路亞,Rotorua,羅托路亞景點

紐西蘭北島「羅托路亞 Rotorua」是一個以溫泉而著名的觀光小鎮,是旅客到紐西蘭自由行時會前往的熱門旅遊目的地。羅托路亞除了自然風景之外,還可以認識到當地原住民毛利人的文化和傳統,結合了大自然奇觀和文化遺產的羅托路亞給不少旅客留下深刻的印象。本篇介紹令人驚嘆的9個羅托路亞景點推薦,這回讓我們跟著哈比人的腳步,一起到羅托路亞這座溫泉小鎮感受地球脈動所帶來的感動吧!

距離奧克蘭約兩小時車程的「羅托路亞」位於北島中部地區,是以其壯觀的地質景觀而聞名的城市。城市坐落在湖泊和火山地質風貌之間,有著絕美的湖光山色,如詩如畫的風景感動不少旅客,同時也是電影《魔戒三部曲》哈比人拍攝取景的城市,著名的哈比村就在羅托路亞郊區。
除了令人驚嘆的間歇泉、溫泉和火山地貌,紐西蘭第二大湖泊羅托魯瓦湖(Lake Rotorua)也坐落於此,因觀光發展得早,城市裡有不少體驗設施,旅客來此可以體驗多種自然冒險活動,像是划船、滑索、滑翔翼、輕航機等等;也可以參加當地的毛利文化體驗活動、欣賞毛利人的傳統舞蹈表演,更可以體驗在毛利人記載中有療癒功效的「泥漿溫泉」。動靜皆有一片天的羅托路亞,去過一次就難以忘懷。

紐西蘭、羅托路亞|羅托路亞一日遊(Rotorua)

紐西蘭:羅托路亞景點推薦

羅托路亞湖:紐西蘭北島第二大湖的24小時風景(Lake Rotorua)

羅托路亞湖(Lake Rotorua)紐西蘭北島第二大湖。由於這兩天都住在羅托路亞湖湖畔邊的飯店,第一晚抵達後迫不及待去湖邊拍了銀河,隔日傍晚沿著湖畔散步,不期而遇了一片絕美的晚霞風景,當天空與湖面相映一片紫紅色,還有天鵝成群悠遊,在羅托路亞湖看見的風景根本畫了,好夢幻。

🇳🇿 紐西蘭、羅托路亞景點|羅托路亞湖(Lake Rotorua)
景點位置:Rotorua 3010紐西蘭
閱讀延伸:📖 羅托路亞湖・紐西蘭北島第二大湖的24小時風景(Lake Rotorua)

羅托魯瓦空中觀光纜車:登上山頂俯瞰整個羅托路亞湖景

羅托魯瓦空中觀光纜車 Skyline Rotorua纜車車廂與貓空纜車類似,上山後就能遠眺整個羅托路亞湖,而山上還有多款體驗活動,像是高空滑索Zoom Zipline、高空鞦韆Sky Swing和這次要體驗的Skyline Luge,適合所有年齡的人上山來遊玩。而除了體驗設施外,還有不少自然步道、餐廳、咖啡廳、觀景平台等等,讓人可以在山上留下深刻的旅行回憶。

🇳🇿 紐西蘭、羅托路亞景點|天際線斜坡滑車 Skyline Luge
景點位置:353D Mountain Road, Western Heights, Rotorua 3015紐西蘭
開放時間:10:00-18:00
購票資訊:🎟️ 線上預約體驗只要 NT$ 1,617起
閱讀延伸:📖 羅托魯瓦空中觀光纜車與「斜坡滑車 Skyline Luge」・到滑車的發源地高速穿越森林吧!

斜坡滑車 Skyline Luge:到滑車的發源地高速穿越森林吧!

Skyline Luge全名稱為「斜坡滑車」,是發源自紐西蘭的戶外冒險設施,靠著斜坡產生重力加速度,讓人乘坐在上頭,體驗競速的所帶來的刺激感,而且一項老少咸宜的活動。最初發源自紐西蘭,後來擴展至世界各地。在紐西蘭北島的「羅托路亞」玩Skyline Luge賽道長度長達1.8公里,讓人玩得好過癮!

🇳🇿 紐西蘭、羅托路亞景點|天際線斜坡滑車 Skyline Luge
景點位置:353D Mountain Road, Western Heights, Rotorua 3015紐西蘭
開放時間:10:00-18:00
購票資訊:🎟️ 線上預約體驗只要 NT$ 1,617起
閱讀延伸:📖 羅托魯瓦空中觀光纜車與「斜坡滑車 Skyline Luge」・到滑車的發源地高速穿越森林吧!

愛歌頓皇家牧場:紐西蘭最大的牧場!被滿滿綿羊及羊駝包圍的療癒系牧場(Agrodome Farm)

距離紐西蘭著名溫泉小鎮羅托路亞約十分鐘車程的「愛歌頓皇家牧場(Agrodome Farm)」佔地135公頃,是紐西蘭面積最大的觀光牧場。旅客來到愛歌頓皇家牧場搭乘園區規劃的拖拉機遊園車,沿途停靠不同放牧區,與羊駝、綿羊、鹿、乳牛等可愛農場動物近距離接觸。農場更在每日特定時段舉辦綿羊秀,以展演的方式去認識19種不同品種的綿羊,是大人小孩都可以為之著迷、滿滿療癒感的紐西蘭觀光牧場。

🦙 紐西蘭、羅托路亞景點|愛歌頓皇家牧場(Agrodome Farm)
景點位置:141 Western Road, Ngongotahā, Rotorua 3010紐西蘭
開放時間:09:00-17:00
購票資訊:🎟️ 門票特價最低 NT$ 735起
閱讀延伸:📖 愛歌頓皇家牧場・紐西蘭最大的牧場!被滿滿綿羊及羊駝包圍的療癒系牧場(Agrodome Farm)

Hell’s Gate Geothermal Reserve and Mud Spa:走進地獄之門!浸泡在泥漿溫泉裡感受地球能量的超療癒體驗

Hell’s Gate如其名,彷彿地獄的大門,這一區是因火山活動產生的湧泉所形成的獨特景觀,空氣中不僅散發著濃郁的硫磺味,眼前所看出去的風景更是令人震撼的地質景觀。荒蕪的景色、濃郁的氣味,還有一樣都還可以看到間歇泉冒出地熱的奇觀,這裡給我的感覺也有點類似北海道的登別地獄谷

🌋 紐西蘭、羅托路亞景點|Hell's Gate Geothermal Reserve and Mud Spa
景點位置:351 State Highway 30, Tikitere, Rotorua 3010紐西蘭
開放時間:10:00-18:00
票價資訊:♨️ 羅托魯瓦地獄之門地熱公園門票(可選 Spa 體驗)NT$ 1,620
閱讀延伸:📖 Hell’s Gate Geothermal Reserve and Mud Spa・走進地獄之門!浸泡在泥漿溫泉裡感受地球能量的超療癒體驗

Hell’s Gate Geothermal Reserve and Mud Spa:走進地獄之門!浸泡在泥漿溫泉裡感受球能量的超療癒體驗

旅客到羅托路亞除了可以欣賞湧泉、地熱噴泉之外,還可以體驗地熱溫泉!Hell’s Gate Geothermal Reserve and Mud Spa園區的設施主要分為兩大區域、五個池子、還有一個冷水池。除了最受歡迎的泥漿區有三座之外,還有兩座可以看到不同風景的露天溫泉池,與地熱公園一線之隔,讓人可以在自然美景之中,體驗充滿硫磺味的自然溫泉,也彷彿吸收到了地球深處的滿滿能量。

🌋 紐西蘭、羅托路亞景點|Hell's Gate Geothermal Reserve and Mud Spa
景點位置:351 State Highway 30, Tikitere, Rotorua 3010紐西蘭
開放時間:10:00-18:00
票價資訊:🎫 地獄之門泥巴浴及溫泉放鬆之旅 NT$ 800
閱讀延伸:📖 Hell’s Gate Geothermal Reserve and Mud Spa・走進地獄之門!浸泡在泥漿溫泉裡感受地球能量的超療癒體驗

蒂普亞毛利文化村:浮誇表情的Haka毛利戰舞!認識紐西蘭原住民「毛利人」最佳的文化園區(Te Puia)

羅托路亞是紐西蘭北島著名的觀光小鎮,以毛利文化和地熱溫泉而出名,來到羅托路亞不可錯過的羅托魯瓦景點莫過於是毛利文化村:蒂普亞毛利文化村(Te Puia)。蒂普亞毛利文化村(Te Puia)是旅客能夠比較完整紐西蘭原住民毛利文化的一個園區,不僅有專人導覽毛利相關的展覽、工藝、表演之外,佔地開闊的園區還有紐西蘭最大的間歇泉、及紐西蘭國鳥「奇異鳥屋」,讓人一次滿足紐西蘭的幾大特色。

🇳🇿 紐西蘭、羅托路亞景點|蒂普亞毛利文化村(Te Puia)
景點位置:Hemo Road, Tihiotonga, Rotorua 3040 紐西蘭
開放時間:09:00-16:00
官方網站:✅ 點我
線上購票:🎟 羅托魯瓦蒂普亞1日通票NT$ 1,623起
閱讀延伸:📖 蒂普亞毛利文化村・浮誇表情的Haka毛利戰舞!認識紐西蘭原住民「毛利人」最佳的文化園區(Te Puia)

哈比村:這才是正統哈比村!到《魔戒》的哈比人家裡喝杯「薑汁啤酒」吧!(Hobbiton Movie Set tour)

紐西蘭哈比村(Hobbiton Movie Set)是北島相當著名的觀光紐西蘭景點,是《魔戒》電影中哈比人的家園。因電影而誕生的夢幻村莊哈比村是根據《魔戒》三部曲時所選擇的場地而建造,不僅真實打造出中土世界的奇幻風格,更在電影播映結束後保留下園區,讓旅客前來朝聖電影中的哈比村世界,感受超乎現實的美麗景色和電影精緻的細節。

🇳🇿 紐西蘭、羅托路亞景點|哈比村(Hobbiton Movie Set tour)
景點位置:501 Buckland Road, Matamata 3472紐西蘭
票價資訊:🎟 哈比村導覽之旅 NT$ 1,753起
閱讀延伸:📖 哈比村・這才是正統哈比村!到《魔戒》的哈比人家裡喝杯「薑汁啤酒」吧!(Hobbiton Movie Set tour)

McDonald’s Taupo:陶波麥當勞居然有一架私人飛機?世界最酷的麥當勞在紐西蘭

出國旅遊除了品嚐在地美食之外,我必然會安排的行程就是朝聖當地的麥當勞。麥當勞雖然是國際連鎖速食集團,但也會因地制宜推出不少地區限定的餐點,也會因為地方而打造出極具特色外觀的麥當勞店面。這間位在紐西蘭北島陶波的McDonald’s Taupo居然直接將一架退役飛機搬進店面,成為世界最酷的麥當勞之一。

🍔 紐西蘭、陶波景點|McDonald's Taupo
景點位置:CNR ROBERTS & RUAPEHU STREETS, 48 Roberts Street, Taupō 3330紐西蘭
開放時間:24小時營業
官方網站:✅ 點我
閱讀延伸:📖 McDonald’s Taupo・陶波麥當勞居然有一架私人飛機?世界最酷的麥當勞在紐西蘭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