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川、高松美食|
讚岐烏龍麵 上原屋本店・自助烏龍麵!栗林公園旁最受歡迎的湯烏龍麵店(さぬき うどん 上原屋本店)

香川,讚岐烏龍麵 上原屋本店,さぬき うどん 上原屋本店,香川美食,四國美食

距離高松景點「栗林公園」不遠處的「讚岐烏龍麵 上原屋本店(さぬき うどん 上原屋本店)」是一間非常深受在地人歡迎的烏龍麵店,在網路上更有相當高的評價,是香川美食的經典代表店家之一,也是我們這次香川自由行時拜訪過印象很深刻的一家店。

我們在中午時間來到才剛開門沒多久的讚岐烏龍麵 上原屋本店,發現門口陸續湧現不少排隊人潮,內部更是已經滿滿饕客等候取餐的畫面,開放式的自助空間放置了不少天婦羅、炸物、飯糰和關東煮,想吃什麼都自己夾,自助式取餐超有趣!

香川、高松美食|讚岐烏龍麵 上原屋本店(さぬき うどん 上原屋本店)

📝 香川自由行推薦
🎫 JR Pass 四國鐵路周遊券(3 天、4 天、5 天或 7 天鐵路通票)
🎫 JR Pass 瀨戶內地區鐵路周遊券
🎫 高松~小豆島渡輪票
🚢 高松港出發|小豆島往返渡輪接送
🎟 四國水族館門票
🎟 小豆島妖怪美術館門票
🎟 銚子溪自然動物園 猿之國門票
🚌 小豆島觀光巴士

讚岐烏龍麵 上原屋本店 店家外觀(さぬき うどん 上原屋本店)

讚岐烏龍麵 上原屋本店中午已經開始陸續湧現吃飯的人潮,在入口處也特別用日英中韓等四種語言提醒對蕎麥麵過敏的客人要注意,這也是我第一次知道原來有人對蕎麥麵會過敏,長知識了!

讚岐烏龍麵 上原屋本店(さぬき うどん 上原屋本店)店家地點就緊鄰高松著名的景點「栗林公園」對面,搭乘大眾運輸的朋友可以搭乘「琴電」電車至「栗林公園車站」,在走路十分鐘過來店裡用餐。如果是自駕的朋友則是可直接導航到店家門口,讚岐烏龍麵 上原屋本店為獨立店面,設有免費的大型停車場,但到中午用餐時間人潮一多、幾乎是車位難求,建議即早來品嚐烏龍麵。

讚岐烏龍麵 上原屋本店 店內環境(さぬき うどん 上原屋本店)

讚岐烏龍麵 上原屋本店(さぬき うどん 上原屋本店)店內空間座位數非常多,分為單人長桌座位及四人桌席。

香川,讚岐烏龍麵 上原屋本店,さぬき うどん 上原屋本店,香川美食,四國美食

入店後,讚岐烏龍麵 上原屋本店(さぬき うどん 上原屋本店)的用餐規則很簡單,先到門口拿餐盤後,依序排隊去櫃檯取餐,依序會經過炸物區、豆皮區、飯糰區、關東煮區,最後來到點麵的櫃檯,讚岐烏龍麵 上原屋本店(さぬき うどん 上原屋本店)基本上都是提供烏龍麵,分為冷麵和熱麵,再來就是大小碗之分,還有蕎麥麵。

透明的窗口讓人可以看得到讚岐烏龍麵 上原屋本店(さぬき うどん 上原屋本店)店內員工在炸天婦羅的過程,每一款天婦羅都是當天現炸,品項眾多,從地瓜、牛蒡、黑輪、炸蝦、蝦餅、竹莢魚等等應有盡有,每一款價格也都詳細寫在架上。而且架上賣完店員也會一直炸新的,讓人可以吃到口感最佳的天婦羅及炸物。

過了炸物區,還有香川有名的關東煮豆皮及飯團,不少日本人都會買一碗小碗烏龍麵搭配飯糰品嚐,讓午餐吃得飽飽的下午再繼續上工。

讚岐烏龍麵 上原屋本店 菜單(さぬき うどん 上原屋本店)

讚岐烏龍麵 上原屋本店(さぬき うどん 上原屋本店)沒有明確的菜單,第一次來用餐應該會不知道要怎麼點烏龍麵,基本上就請店員推薦就對了!

取餐結束後,接著再跟櫃台點選想吃的烏龍麵款式,讚岐烏龍麵 上原屋本店(さぬき うどん 上原屋本店)總共有六款,分別是湯烏龍釜揚烏龍竹簍烏龍冷烏龍乾烏龍冷湯烏龍等等,最受歡迎的是「湯烏龍(かけうどん)」。

有趣的是,拿到一碗先冰鎮過後的烏龍麵後得去一旁的自助吧台,先將烏龍麵丟進去滾水煮五秒,再將高湯注入碗中,最後選擇想要的配料就完成。

我們第一次來完全不知道有這個步驟流程,還是店裡掌櫃的老奶奶跟我們講我們才知道要去這邊煮,這是在讚岐烏龍麵 上原屋本店(さぬき うどん 上原屋本店)最有趣的自助式體驗了!

烏龍麵過熱水數秒鐘後,接著沖入新鮮的高湯,最後再依照自己的喜好加入蔥花及炸渣(天婦羅花),如果喜歡吃辣的朋友也可以加入一點辣粉,提升風味;關東煮的部分也別忘記加醬料來提味。

我們兩人自助式餐點拿了滿滿一桌,炸物的部分建議要先吃,因為冷掉吃起來口感真的有差。而我個人好愛豆皮,豆皮夾層吸飽了湯汁,每一口都溢出甜甜的湯汁,軟綿的口感實在好好吃!

重頭戲是那充滿嚼勁的烏龍麵,浸泡在金黃光澤的湯頭裡,這高湯是店家每天凌晨就開始熬煮,使用鯷魚搭配精選的醬油才熬煮出來的高湯,清爽甘甜,伴隨烏龍麵在口中咀嚼,蔥花的香氣在口中擴散,還有炸渣的酥脆口感,每一口都讓人意猶未盡、齒頰留香。讚岐烏龍麵 上原屋本店(さぬき うどん 上原屋本店)平價的美味,也難怪會深受在地人喜愛。

用餐當天,到店的用餐的幾乎都是日本人,而且以在地人居多,現場只有我們是外國人。而我們一直拿著相機拍照紀錄,店員對我們的到來都很感興趣,特別關注我們,櫃檯的老奶奶也一直對我們笑,我們也以笑容回覆她,真是可愛的一家店(笑)

🏷 高松美食|讚岐烏龍麵 上原屋本店(さぬき うどん 上原屋本店)
營業時間:09:30-15:30(每週日公休)
店家位置:香川県高松市栗林町1丁目18−8
官方網站:✅ 點我
🇯🇵 香川之旅|閱讀延伸
➡️ 香川、琴平|神椿・往金刀比羅宮的路上!資生堂開業的(カフェ&レストラン 神椿)
➡️ 香川、高松|香川美食「一鶴骨付鳥」・雉雞老雞通通吃起來!(屋島、高松店)
➡️ 香川、高松|屋島展望台・香川人的瀨戶內海展望秘境
➡️ 香川、高松|Le Pain de Abbesses・米其林三星師傅製作的創作麵包
➡️ 香川、高松|JR高松駅・Symbol tower展望台眺望瀨戶內海(無料)
➡️ 高松美食提案|高松美食推薦・從白天吃到夜晚的高松排隊美食!讚岐烏龍麵、骨付鳥、甜點店都不容錯過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