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川、高松美食|
手打烏龍麵 鶴丸:超人氣深夜食堂!喝酒之後就是要吃鶴丸的「咖哩烏龍麵」(手打ちうどん 鶴丸)

香川,手打烏龍麵 鶴丸,手打ちうどん 鶴丸,香川美食,四國美食

每天只在晚上八點開門至深夜的「鶴丸(手打ちうどん 鶴丸)」是一間位在高松市隱藏版的烏龍麵店,也是不少當地上班族結束居酒屋行程後,要展開「二次會」會光顧的隱藏版店家,更有「喝酒之後是要吃一碗「鶴丸」的咖哩烏龍麵」的謠傳,由此可見鶴丸在當地是有多受歡迎。

鶴丸以高松美食的經典代表烏龍麵為主打,其招牌是「咖哩烏龍麵(カレーうどん)」,是來到鶴丸必吃的招牌餐點,店內也有自助式的關東煮,每天晚上都人潮爆滿,生意超好,而且是越晚來人潮越多!

香川、高松美食|手打烏龍麵 鶴丸(手打ちうどん 鶴丸)

📝 香川自由行推薦
🎫 JR Pass 四國鐵路周遊券(3 天、4 天、5 天或 7 天鐵路通票)
🎫 JR Pass 瀨戶內地區鐵路周遊券
🎫 高松~小豆島渡輪票
🚢 高松港出發|小豆島往返渡輪接送
🎟 四國水族館門票
🎟 小豆島妖怪美術館門票
🎟 銚子溪自然動物園 猿之國門票
🚌 小豆島觀光巴士

手打烏龍麵「鶴丸」店家外觀(手打ちうどん 鶴丸)

鶴丸座落在高松丸亀町周邊,小小的店家入口,招牌很不顯眼,僅外掛著一條布幔,看起來相當低調,走進店內則是座無虛席、人聲沸騰不已,而一股咖哩烏龍麵的香氣也隨之撲鼻而來。

手打烏龍麵「鶴丸」店內環境

香川,手打烏龍麵 鶴丸,手打ちうどん 鶴丸,香川美食,四國美食

晚上八點才開始開門營業的鶴丸才剛開門沒多久就湧入了不少用餐的日本人,幾乎是一位難求,我們很幸運不用排隊,最後兩個位置在吧檯區被我們坐到。店內大多都是已經用過晚餐、來鶴丸進行二次會的日本人,每一個都在這裡一邊吃烏龍麵一邊喝日本酒,越晚店內越熱鬧,每個人離去時都喝得酒酣耳熱。

師傅在開放式的櫃檯手擀麵團、烏龍麵更是現點現做,可以看到烏龍麵從麵團到下鍋煮,到最後一碗烏龍麵誕生過程,而且店家店面雖然小巧莞爾,卻整個打理得很乾淨。

香川,手打烏龍麵 鶴丸,手打ちうどん 鶴丸,香川美食,四國美食

鶴丸自助關東煮,熱騰騰的湯頭裡浸泡著一隻隻關東煮,有黑輪、蘿蔔、牛肉串、雞蛋等等,均一價每一隻關東煮都是100日元,只有部分單品比較貴一些會來到300日圓。

手打烏龍麵「鶴丸」菜單

鶴丸的烏龍麵等單品都是向店員點餐,而如果是要吃關東煮則是到吧台旁邊自助索取,日文菜單上有每一款關東煮的詳細價格。

近年來不少外國旅客慕名前來品嚐鶴丸的烏龍麵,因此店家也開始提供了英文菜單,不僅詳列每一款烏龍麵的名稱、價格,甚至有詳細的英文介紹和圖片對應,讓外國旅客點餐變得更加方便,即便是日、英文不好,點餐時也可以直接指圖片給店員看。除了主餐之外,店內的酒品和部分商品則同樣還是以日文呈現,如果是使用Ipohone的朋友可透過拍照方式進行翻譯,同樣也是可以順利點餐。

我們點了一碗咖哩烏龍麵,還有炸蝦咖哩烏龍麵,最後搭配幾串關東煮。炸蝦烏龍麵除了炸蝦外,裡頭有一片炸南瓜,當炸物浸泡在烏龍麵的咖哩湯頭時,鹹香的滋味吃過就讓人難忘。而鶴丸咖哩會如此好吃除了麵條本身的美味之外,咖哩更是關鍵,選用牛肉、蔬菜、香料及小魚乾高湯燉煮而成,美味的程度讓人吃到一滴都不剩還意猶未盡,關東煮個人最推薦雞蛋和牛肉串,沒吃過這麼好吃的口味!

🏷 高松美食|手打烏龍麵 鶴丸(手打ちうどん 鶴丸)
營業時間:20:00-03:00(每週日公休)
店家位置:香川県高松市古馬場町9−34(琴電琴平線瓦町站步行約5分鐘)
官方網站:✅ 點我
🇯🇵 香川之旅|閱讀延伸
➡️ 香川、琴平|神椿・往金刀比羅宮的路上!資生堂開業的(カフェ&レストラン 神椿)
➡️ 香川、高松|香川美食「一鶴骨付鳥」・雉雞老雞通通吃起來!(屋島、高松店)
➡️ 香川、高松|屋島展望台・香川人的瀨戶內海展望秘境
➡️ 香川、高松|Le Pain de Abbesses・米其林三星師傅製作的創作麵包
➡️ 香川、高松|JR高松駅・Symbol tower展望台眺望瀨戶內海(無料)
➡️ 高松美食提案|5家高松美食推薦・從白天吃到夜晚的高松排隊美食!讚岐烏龍麵、骨付鳥、甜點店都不容錯過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