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久米島|
流星之島・仰望就是無盡的銀河

沖繩,久米島,Kumejima,星空,銀河
入夜後的久米島,因為島上光害少,晴朗無雲的天氣之時,抬頭仰望,不時都會有流星劃過天氣,這是屬於我們一起在久米島仰望銀河的日子。


在久米島居酒屋一條街上結束晚餐驅車回到飯店的路上,車子努力地張開了頭燈,照著遠方漆黑的路,道路兩旁原是一片美麗的甘蔗田,但入夜後卻換上了一片漆黑,久米島上的路燈真的好少好少,開在這麼暗的道路上,一個心血來潮,就停在路邊,把車燈關了。沒想到車燈一關閉後,頭上的星空全亮了,一條銀河跨越了我們的車頂,映在擋風玻璃上,好像好久、好久沒看到如此乾淨的夜空還掛滿著璀璨的星星了。當我還在陶醉在星光的璀璨,忽然天邊一顆閃亮的流星劃破天際,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大顆的星星。

沖繩,久米島,Kumejima,星空,銀河
02|這兩天入住的飯店前面白天是一片沙灘,在過去一點可以看到久米島機場,除了機場發出的兩盞紅光之外,這區基本上是沒什麼光害的,星星看起來就特別的多、又亮。

沖繩,久米島,Kumejima,星空,銀河
03|開車回到了下榻的サイプレスリゾート久米島飯店,下午原本是多雲天氣,沒想到入夜後,天上的雲層都逐漸散開了。回到飯店後,趕緊回房間把東西放好,拿出準備好的腳架及快門線,走到了サイプレスリゾート久米島前面的沙灘,拍下這一片在眼前展開的銀河。

入住的第一晚,原本就有打算要來飯店前的沙灘拍星空的,但礙於前一晚雲層太厚,很多星星都烏雲被擋住了,只好罷休、早早回房間睡,真的很幸運的在回那霸之前將久米島的銀河入手了。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