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通霄美食|
通霄仁愛米糕・通霄小鎮最受歡迎的米糕老店(通霄美食三寶)

苗栗通霄美食名店「通霄仁愛米糕店」每天早上一開門就有絡繹不絕的在地居民上門來好吃的米糕,以麵食及簡單的湯品為主,但米糕是店內最受推崇的單品,通霄仁愛米糕也是通霄鎮上最受歡迎的一間米糕店。蒸至熟透的米糕吃起來口感非常柔軟,外加淋上特製的粉紅色調醬,成就這道簡單卻非常迷人的米糕。另外非常推薦單點一碗用料非常豐富的「四神湯」,雙重組合只要銅板價就讓人飽餐一頓,也奠定了通霄仁愛米糕通霄美食三寶的地位。

苗栗、通霄美食|通霄仁愛米糕

通霄仁愛米糕採開放式的櫃檯空間讓人看得到餐點處理的過程,讓人吃的也安心。

清一色來通霄仁愛米糕的都是在地人居多,尤其是中午時段更是人潮絡繹不絕,就像是那灶台的奔騰熱氣,阿姨們手邊的工作從來沒停過。雖然來買外帶的人很多、很忙,但是阿姨們都很熱情,對待客人就像是遠道而來的朋友一樣親切。

通霄仁愛米糕菜單,主要分為麵類及湯類等兩大類。麵類有陽春麵、切仔麵、粄條、米粉、扁食麵、赤肉麵;湯類則是四神湯、粉腸湯、赤肉湯、扁食、魚丸湯、芋頭排骨湯等等。招牌的筒仔米糕則是自己獨立成一區,顯現它獨特的地位。旅客寫好想吃的項目和內用桌後後,再拿去吧台區給阿姨製作餐點,餐後結帳即可。

通霄仁愛米糕菜單與環境,店面看起來已經有重新整修過,環境維持的相當乾淨,

大家到通霄仁愛米糕,不約而同的都一定會先點一份筒仔米糕加四神湯來祭拜自己的五臟廟,這款組合也是通霄仁愛米糕的招牌組合。如果想吃得再更豐盛些,可以再加點滷味。通霄仁愛米糕的單品價格最便宜35元起,最貴的扁食麵、赤肉麵也才55元,讓人用非常便宜的價格就可以飽餐一頓。

通霄仁愛米糕的招牌筒仔米糕是經典的筒狀款式,從蒸煮到綿密的米飯上有一圈肉末,出爐後阿姨會在上頭再淋上特製的醬汁,品嚐前無論是先將米糕攪拌均勻或者是一口醬汁一口米飯的吃,都別有風味。

通霄仁愛米糕除了米糕很受歡迎外,個是小菜切盤也是在地居民會加點的項目,基本款滷味有海帶、滷蛋、豆乾、豬頭等等。

除了米糕之外,阿姨也特別推薦通霄仁愛米糕的「扁食麵」。

並列通霄美食三寶的「通霄仁愛米糕」在苗栗通霄海線小鎮開業多年,是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老店,也奠定通霄仁愛米糕在地名店的稱號。店裡賣的東西簡單而樸實,用便宜又美味的米糕與湯品,組織成在地居民最愛的日常口味,也難怪用餐時段會有這麼多在地人特別來這裡買通霄仁愛米糕了。

🍽 苗栗、通霄美食|通霄仁愛米糕
店家地址:苗栗縣通霄鎮光復路2號
營業時間:08:00-13:00、17:00-18:30(每週日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 通霄之旅|閱讀延伸
➡️ 苗栗、通霄|正味麵店・並列通霄三寶的客家油蔥麵
➡️ 苗栗、通霄|白沙屯車站・全台唯一媽祖造型車站
➡️ 苗栗、通霄|廟口阿嬷臭豆腐・通霄最好吃的脆皮臭豆腐!居然加酸菜?
➡️ 苗栗、通霄|通霄神社.日式禪風的古樸韻味
➡️ 苗栗、通霄|新埔車站・台鐵最靠近台灣海峽的木造老車站
➡️ 台灣小鎮漫遊:苗栗、通霄|連接山海的日光大道・通霄一日遊: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