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長私藏|
租借防水相機不求人.浮潛必用防水相機 Olympus TG-2

Olympus TG-2|機長私藏租借相機|防水相機租借|潛水相機

適逢夏天,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特愛去澎湖群島跳島旅行,今年因緣際會下在暑假受到澎管處邀請又準備要去一趟澎湖
因為行程是官方安排的,看了看表定要走的景點路線有一條是要去姑婆嶼浮潛
雖然不是我第一次浮潛但這次浮潛卻讓我充滿期待,因為澎湖的珊瑚礁群美得讓人沒話說
但因為我自己使用的是較為專業的單眼相機,本就沒什麼辦法可以帶到海邊甚至是海底使用
於是有了想要買防水袋或是防水相機去澎湖的念頭。

詢問了一下使用過防水袋的朋友,給的意見和評價都正反兩極,不想冒太大的風險於是就上網開始找起了防水相機
簡單瀏覽了一下防水相機的行情價,市面上大約都落在八千至一萬左右,正當準備要下手購入時
恰巧看見部落客好朋友啾啾前些日子去了一趟科隆島,並在周邊附屬小島潛水及浮淺所拍下一張張美麗畫面。
看著她文章內拍下一張張美麗景緻,實在吸引人,接著就發現原來她是上網去機長私藏租借而來的防水相機
她後續又寫一篇防水相機的租借文章,跟著她文章的介紹前進,我也上去機長私藏租借了這台「防水相機Olympus TG-2」

機長私藏 RIMOWA出租 防水相機出租 國外衛星導航出租 旅遊精品租賃
Olympus TG-2有黑、紅兩色可選,我這次租借到的是紅色的機種。

上了機長私藏的網站上瀏覽,各式各樣的防水相機應有盡有,但唯有提早預訂才能夠租借到自己心目中的理想相機
這次上機長私藏租借相機的時間太趕,比較好的防水相機都已經被預約租借一空
剛好只剩下這台Olympus TG-2還沒被租借走,於是就立馬奔去機長私藏預約租接這台Olympus TG-2防水相機了。

其實防水相機對於我們這種「偶而」甚至不常去海邊浮潛、泛舟、玩水的人來說並不實用
機長私藏租借一天只要$220,而且借越多天還越便宜,於是上網租借就是最划算的結果了。



打開包裝盒子,內盒裡頭有以下配備:
電池1顆、充電器、漂浮帶、相機包、USB線、說明書、記憶卡、讀卡機(拿到及歸還時都請再三檢查)
其實防水相機整體操作起來和一般數位相機相同,用起來並不會太複雜,很容易就像上手了。


因為去的地方較為偏僻無法時時充電,預防萬一及以備不時之需,另外我還向機長私藏租借了預備用的行動電源。


Olympus TG-2官方規格參考:
防水15米 / 耐衝擊 / 防寒
鏡頭|F2.0大光圈 / 4倍光學變焦 / 25mm廣角
尺寸|111.5 x 66.5 x 29.1 mm
重量|0.23 kg
介面|1200萬畫素 / 1cm超微距拍攝 / 3吋OLED
其他|GPS功能 / 電子式羅盤 / 11種藝術濾鏡



Olympus TG-2租借來是包含盒子部分是完整的。


內盒蓋子處貼有一張內容物的確認書,不論是歸還或是剛拿到都得再三確認內容物是否有缺失,有問題記得馬上回報機長私藏,以防後續爭議。


Olympus TG-2蓋子側邊打開是USB充電孔,紅色按鈕則為錄影功能,其餘則是模式轉盤跟功能鍵。


現在大多新型的防水相機都會備有GPS功能及支援wifi,但這台Olympus TG-2機身並沒有支援wifi

若有隨拍隨傳的需求可搭配支援wifi的記憶卡使用,但我覺得出去玩就認真玩、用力拍,照片回家再上傳照片也不遲(笑)
但若有需求還是可以自己準備有wifi功能的記憶卡來安裝使用


下水前再三確認兩個雙重保護的卡榫都鎖上並扣緊才行。


Olympus TG-2模式轉盤區


使用步驟簡單說明:
Step1.
下水前先注意防水膠條上沒有沾黏任何髒東西或沙子,接著蓋緊蓋子密封後確認兩個雙重保護的卡榫都鎖上並扣緊才行。
使用的過程中不必要時盡量不要打開任何蓋子,以防萬一。
Step2.
白平衡模式一定要記得調成「水底模式」,並綁上漂浮帶,以防相機落水時才不會沉入海底。
Step3.
上岸後先用清水沖洗Olympus TG-2機身,待回到飯店後,使用清水浸泡十至十五分鐘以去除沾黏 Olympus TG-2機身上的鹽份。


以下為相機實拍效果(水底照片為了增加視覺品質,部分經過微調後製)
附註:當天氣候光線及水底水質環境都會影響到相機呈現的效果
因為當時適逢大雨,水底的水質有些許模糊,拍攝出的照片品質略顯混濁
但整體 Olympus TG-2拍攝出的效果很讓人滿意及驚豔。


Olympus TG-2在陸地上使用拍攝畫面顏色飽和度相當充足,畫質表現出來的銳利度也十分驚豔。


帶著Olympus TG-2划獨木舟出海去,套用在泛舟或是水上活動也相當適合。


Olympus TG-2水上拍攝,背景地點為澎湖姑婆嶼。


Olympus TG-2 水底拍攝效果


Olympus TG-2 水底拍攝效果,海膽的刺層次分明,甚至連海膽的眼睛都拍得清楚。


Olympus TG-2 水底拍攝效果


Olympus TG-2 水底拍攝效果


Olympus TG-2 水底拍攝效果


Olympus TG-2 水底拍攝效果

機長私藏除了有租借防水相機、行動電源之外更有行李箱租借服務
服務的項目多為旅行的部分,可說是相當多元,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上去網站上瀏覽看看了。


機長私藏|官方網站:
http://www.travelrent.com.tw/index.html
機長私藏| Facebook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