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滿州美食|
開門見山樹屋咖啡・光著腳丫爬上樹的秘密小屋(Treehouse café)

屏東滿州鄉田間溪畔之間有一間近年極具話題的開門見山樹屋咖啡,被媒體譽為屏東秘境咖啡廳。如其名,咖啡廳在樹上打造了一間樹屋而引起話題,地點雖然偏僻,卻讓不少來到開門見山樹屋咖啡的人們,在品嚐一杯咖啡之間,找回了那段逐漸在歲月裡淡忘的童年回憶。

赤著腳爬上樹,或許有不少人童年這樣做過。但隨著都市向上的發展,住在高樓裡的孩子似乎已經無法體會這種赤著腳爬上樹、並躲在樹上享有一片秘密基地的體驗。
來到國境之南的屏東,恆春半島有不少風格咖啡廳開門見山樹屋咖啡則是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家咖啡廳,在苦楝樹上打造了一間兩層樓樹屋,無論是大人或是小孩,都可以登上樹屋,在樹屋裡喝品嚐咖啡、吃點心,或者來一杯滿州鄉特有的港口茶,並遠眺溪畔與山巒之間的美麗風光。

屏東、滿州美食|開門見山樹屋咖啡(Treehouse café)

開門見山樹屋咖啡雖然地點偏僻,卻因為充滿特色而無分平假日都有旅客慕名前往。

開門見山樹屋咖啡於2021年暑假開業,咖啡廳就在屏東滿州鄉郊區,開車可以直接導航開門見山樹屋咖啡,穿進產業小路後不要懷疑,直接開到底就會到開門見山樹屋咖啡的停車場了。

其實這片園區是由一位年輕老闆娘與媽媽所經營。

老闆娘帶著孩子來到滿州開了開門見山樹屋咖啡,賣著咖啡、飲品和簡餐,實踐自給自足的新農婦生活。這天我們還遇到了老闆娘的兩位孩子,開心的在樹屋裡爬上爬下,這樣親近大自然的空間,讓孩子更加快樂成長。

開門見山樹屋咖啡菜單全寫在看板上,有手沖咖啡、拿鐵、港口茶、花茶、肉桂捲、豆乾、冰心地瓜和、牛肉麵等等,供應的單品很是多元。

我們點了一杯飲品、一杯港口茶及肉桂捲,還點了一份炭燒牛肉麵,咖啡廳的價格在恆春半島地區來說,算是很平易近人。

在老闆娘的推薦下,點了開門見山樹屋咖啡廳的炭燒牛肉麵,這裡的餐點都是現點現做,雖然要花一點時間等待,但牛肉麵真的神好吃,極力推薦給想用餐的朋友。

吃麵的時候,園區裡養的狗狗們也都會露出渴望的眼神圍繞在身邊,這裡的狗狗都很親人喔!

咖啡廳中的這棵苦楝樹,是開門見山樹屋咖啡的靈魂。

苦楝樹就像咖啡廳的守護神,用粗壯的枝幹撐起人們平等的安全庇護。而園主在樹上打造了猶如童話場景的樹屋,讓人晴天躲在樹下遮陽、雨天躲在樹下遮雨,在開門見山樹屋咖啡廳喝咖啡,位置都可以自己安排,一切都是如此質樸與自然。

開門見山樹屋咖啡園地相當開闊,雖然名為咖啡廳,但是這裡的一切全採「露天式」。

開門見山樹屋咖啡座位沒有屋頂,全仰賴老天爺賞臉,當天我們拜訪時還是晴空萬里,但說時遲那時快,一陣午後雷陣雨忽然傾洩而下,所有人都躲在樹下,卻沒有聽到有人發出一聲抱怨,這樣的體驗,或許真的只有回歸到自然才能感受得到吧。

樹屋分三階段,如想坐在樹屋裡,得先拖鞋怕上二樓,但樹屋的位置不多,是最搶手的地方,三樓則是僅供拍照體驗,禁止飲食的區域。

脫下鞋著,沿著木頭搭建的木梯緩緩怕上樹屋,一不小心還會撞到頭,但也是因為這樣無造作,才讓人更喜歡這裡的美好。

三樓則是樹屋頂上的空間,這裡就像是一座秘密基地般存在。

爬上樹屋,我想起了知名歌手郭靜的在一首「在樹上唱歌」歌詞裡這樣唱著:「想要光著腳丫在樹上唱歌」。曾幾何時,住在城市裡的我們,已經忘記赤著腳走在泥土地、或著是爬上樹的感覺。

屏東滿州鄉的開門見山樹屋咖啡卻讓人在喝咖啡茶飲、吃美食的同時,也找回了遺失在都市叢林裡,那段與自然最親密接觸的體驗。

開門見山樹屋咖啡是近期社群上火紅的墾丁咖啡廳,也有不少人把它列入必訪的墾丁景點。但是來到開門見山樹屋咖啡,我不覺得他只是單單一個景點,更讓人省思我們在城市裡生活的同時,是否也遺忘了什麼。來這裡,千萬別只是打卡拍照就走,請花一段時間在這裡坐坐,感受山裡的風、河川裡的潺潺流水與大樹被風刮過的自然旋律。

☕️ 屏東、滿州美食|開門見山樹屋咖啡(Treehouse café)
店家地址:屏東縣滿州鄉庄內路39-1號
營業時間:11:00-19:00(每週一、二公休|如有異動請依店家公告為主)
官方網站:✅ 點我
🇹🇼 滿州之旅|閱讀延伸
➡️ 屏東、滿州|九棚鼻頭草原步道・越過沙丘後的開闊八瑤灣海波(鼻頭草原環境教育解說)
➡️ 屏東、滿州|欖仁溪生態遊・走進「斯卡羅」影集中的原始森林秘境(里德社區/欖仁溪瀑布)
➡️ 屏東、滿洲|恆春三寶港口茶的尋味小旅行・滿州港口社區生態旅遊
➡️ 屏東、滿州|茶山港口吊橋.出海口的海景風光
➡️ 屏東、車城|龜山步道・海生館旁的隱藏版景點!只要40分鐘就能登上270度視野展望台
➡️ 墾丁住宿、滿洲鄉|小墾丁渡假村・小木屋開窗就是滿天星斗的浪漫(Kentington Resorts)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