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泰安|
烏嘎彥竹林祕境・竹林拱起的隧道,是令人著迷的心之所向

在這個受到疫情影響而暫時不能出國的年代,不少人在台灣找尋與國外相似的景點,找尋一個想像的寄託。苗栗景點烏嘎彥竹林祕境」位於苗栗縣泰安鄉,是近年因為網路社群而曝光的一個苗栗秘境、也是著名的泰安景點。清幽的烏嘎彥竹林祕境也被不少媒體譽為台版嵐山竹林小徑。

不能去日本的京都嵐山竹林小徑,也不能去韓國的釜山九頭山竹林,但台灣還是有不少地方媲美京都嵐山、釜山九頭山的美境。之前就一直想去苗栗景點「烏嘎彥竹林祕境」,這回終於成行!不過烏嘎彥竹林祕境,雖然與嵐山竹林小徑有幾分相似,但是長度和整體景觀還是略有不同,許多美名、封號都聽聽就好,台灣的景點就應該有台灣的特色而不是貼上外國名字的標籤來比喻。

苗栗、泰安景點|烏嘎彥竹林祕境

眼前這片位於道路兩旁的烏嘎彥竹林,是盛產桂竹筍的竹林,烏嘎彥竹林祕境的主人是位退役警官,這片竹林也是家裡留下來的竹林,原本打算整理後開放給遊客參觀,沒想到已經有遊客捷足先登,搶先將竹林美景曝光,成為旅客到泰安鄉旅遊時的秘境,社群網路發達的年代,許多秘密是藏不住的。

烏嘎彥竹林祕境旁邊設有專用停車場,走進竹林中,環境相當幽靜,空氣相當清新,有台版京都嵐山竹林之稱。雖然竹林整段長度短短的,卻因為地點偏遠,遊客少去了很多,怎麼拍都好看。

循著導航往烏嘎彥竹林祕境前進,道路也從柏油路逐漸變成水泥路,兩旁的風景逐漸變成森林,隨著海拔的提升,車窗外的風景已與一小時之前的樣貌截然不同。

苗栗景點,有台版京都嵐山竹林之稱的烏嘎彥竹林全長約100公尺左右,而「烏嘎彥」為原住民語,「」為語助詞「嘎彥」有天的意思,烏嘎彥顧名思義,位於大興部落第二高山制高點處。

一公頃的竹林,除三月到七月底因為是竹子生長的季節禁止進入外,其餘時間都開放遊客進入到竹林裡參觀拍照。

如果有機會或許會遇到竹林的主人謝大哥,謝謝他不離不棄的照顧這片竹林,才讓我們有了這樣的美景可以欣賞。也謝謝他的用心,利用枯掉的竹子做起圍欄,不僅增添竹林景觀的整體細緻度,也讓行人行走時避免摔倒。

前往烏嘎彥竹林祕境的路途有點遠,但當車子開到了這條步道附近,四周環繞著茂密的竹林,被竹林拱起的隧道,讓人感到心曠神怡。而烏嘎彥竹林祕境附近也設有不少露營地,沿途都可以看到許多指標,也期待或許有一天能在這裡住一晚看看。

烏嘎彥竹林位於苗栗縣泰安鄉山區,由於附近地處偏遠,如不開車真的很難抵達,而想登入這片美麗的竹林,也建議先在山下飽餐一頓再上來,不妨先在山下途經的清安豆腐街內品嚐豆腐美食,接著再上山到烏嘎彥竹林散步。

🎋 苗栗、泰安景點|烏嘎彥竹林祕境
園區地址:CWC9+9R(Google Map Code)
營業時間:24小時對外開放
🇹🇼 苗栗之旅|閱讀延伸
➡️ 苗栗、苑裡|苑裡鎮農會 愛情果園・無懼風雨的溫室番茄園採果體驗
➡️ 苗栗、大湖|山之戀草莓園・居然有白草莓?隱藏於山谷裡的秘境草莓園
➡️ 苗栗、後龍|苗栗客家圓樓・2014全台爆紅五大景點第二名的現況?
➡️ 苗栗、三義|三義鴨箱寶・在時代洪流中依然活出色彩的鴨鴨們
➡️ 苗栗、竹南|竹南啤酒廠・來跟台灣最大的啤酒瓶拍張照吧!
➡️ 苗栗、三灣|苗栗落羽松秘境・沿著山稜線展開的絕美落羽松森林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