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苑裡|
苑裡鎮農會 愛情果園・無懼風雨的溫室番茄園採果體驗

苗栗苑裡並非熱門的觀光鄉鎮,旅客來到苑裡一日遊,苑裡除了每年秋季也會舉辦彩繪稻田外,會發現苑裡景點並不多,而苑裡鎮農會所開設的「藺草博物館」及「愛情果園」為最多觀光客拜訪的苑裡景點。這天拜訪苑裡冬雨不斷,參觀完藺草文化館後,館方人員推薦可去愛情果園,本以為果園是室外景點,沒想到愛情果園是非常適合遇天備案的室內景點。

苗栗、苑裡景點|苑裡鎮農會 愛情果園

愛情果園為苑裡農會所開業的設施之一,從藺草文化館步行過來約五分鐘,一旁的空地也是每年秋季苑裡彩繪稻田的主要場地。

走進愛情果園館內,溫室搭建的主體建築除了可以體驗採番茄、採黃瓜、甜椒等季節蔬菜外,也販售苑裡農會及台灣其他農會所製造販售的獨家伴手禮及農特產,像是可以買到灣麗麵、苑裡米等等。而愛情果園旁也是每年苑裡彩繪稻田的舉辦場地,旅客如是要觀賞稻田彩繪,需經由愛情果園入口走上貨櫃搭建的高台後才能欣賞稻田彩繪的全貌。

參觀的同時,我們也很好奇為何會稱之為愛情果園?不就是一個番茄園嗎?後來在櫃台小姐的解說下,才了解原來番茄在歐洲有「LOVE APPLE」的別稱,因為成熟的番茄花開並蒂,火紅色的連結在一起,就像是一對情人,也有愛情果的的別稱。加上這裡果園中種植的以番茄為主,才得名「愛情果園」,希望讓旅客採果體驗的同時,留下浪漫的的回憶。

穿過銷售部門,繼續往愛情果園中前進,園區分門別類分為好幾大區溫室建築,分別種植不同品種的番茄,在不同季節來還有黃瓜、甜椒等物產可以採摘體驗。

如果不體驗採果,也可以單純進入到溫室裡看看番茄生長的環境,在溫室裡拍拍照工作人員也很歡迎。

入園採果需要自行索取剪刀和塑膠籃,採到自己想要的數量後再去櫃檯秤重結帳。愛情果園的番茄無分品種,當時採果的費用均一價都是一斤150元,雖然價格比外面自己買的還要貴上一點,但體驗的是一種樂趣,也不知道愛情果園的番茄會不會隨著產季而有所調整價格。

愛情果園種植的番茄甜度高、皮薄、肉質綿密,帶回家與家人分享他們都說相當好吃!

愛情果園所有作物都採用溫室栽培,無論晴天、颳風或是像我們當天下著大雨,都能有相當舒適的環境可以體驗採果的樂趣,寓教於樂的場域也成為不少學校農事體驗與戶外教學的選擇。雖然番茄品種與數量都比不上之前拜訪的新竹關西金勇DIY蕃茄農場」,但對於喜歡體驗及吃番茄的我來說,這裡也是天堂。

苑裡鎮農會開設的愛情果園就位在藺草博物館旁邊,是不少旅客到苑裡一日遊時會安排的苑裡景點,但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園區中的蕃茄是有季節限定的,拜訪參觀前記得致電詢問是否還有採蕃茄的體驗,如果有,活動參觀完藺草文物館不妨繞過來走走,體驗愛情果園難得的採番茄體驗,感受苑裡小鎮的農村悠閒。

🍅 苗栗、苑裡景點|苑裡鎮農會 愛情果園
園區地址:苗栗縣苑裡鎮彎麗路98號
營業時間:09:00-16:30
官方臉書:✅ 點我
🇹🇼 苗栗之旅|閱讀延伸
➡️ 苗栗、苑裡|上館社區的爆米香.當我們走進苗栗的穀倉
➡️ 苗栗、大湖|山之戀草莓園・居然有白草莓?隱藏於山谷裡的秘境草莓園
➡️ 苗栗、通霄|白沙屯車站・全台唯一媽祖造型車站
➡️ 苗栗、三義|山板樵農場・山板樵臉譜文化生活館
➡️ 苗栗、竹南|竹南啤酒廠・來跟台灣最大的啤酒瓶拍張照吧!
➡️ 苗栗、苑裡:藺草編織的時光記憶|苑裡一日遊: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