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望安|
仙人掌冰,配海的味道剛剛好


望安島是澎湖南方的一塊綺麗之島,被我解讀為「希望、平安」的意思,彷彿來到望安,希望與平安之感就湧上了心頭。

時正中午的望安島烈陽高高掛,才曝曬在太陽下沒多久就已我頭暈目眩的,夏日小島真的好熱情。下了交通船,望安的陽光馬上熱情親吻著身上每個毛細孔,心也隨著太陽的熱情燃燒了起來,在港口邊租了一台機車,拖著我的影子,一同環島去,找尋澎湖四季的夏日味道。


02

「望安的公路不像是都市裡那樣平坦的柏油路,而是水泥組接起來的道路」騎在島上唯一的道路上,每一個轉角都可以瞧見最美麗的蔚藍海岸,波波海浪簇擁,追趕跑跳碰的瞬間,海口無時無刻都一片閃亮亮的,美景總讓人不留神的停留。這樣浪漫的小島,卻有著一抹淡淡的辛酸,因島上交通不便、物資運補不易、就業機會少,年輕的人口逐漸外流,僅剩下少數居民駐守。


03


04


05

騎著機車繞島一圈不用花上太多的時間,而被浪花追著跑是什麼樣的感覺?來過一次望安,換回一次感動。望安鄉舊稱網垵,是由19個分散在海面上的島嶼所組成,其中6個為有人島;網羅了望安鄉的四個主要島嶼東吉嶼、西吉嶼、東嶼坪嶼、西嶼坪嶼和周邊島礁海域,成立了「南方四島國家公園」,本島望安島也是澎湖縣內最大面積的離島。島上進出有海路船運及望安機場,島上主要有東安村、西安村、中社村、水垵村等四個聚落。


06

如果要問我最想念的澎湖味是什麼?我最懷念的就是港口旁的「仙人掌冷飲店」,那一碗剉冰。來到望安,總喜歡在仙人掌冷飲店吃飽後買一碗招牌的仙人掌剉冰,接著直奔位於望安島東南方的「網垵口沙灘」,吃著被熱情的艷陽溶化成仙人掌冰,配著薄荷綠的漸層大海,沙灘佈滿了雪白的貝殼,吞下一口屬於夏天的鹹甜滋味,心也得到放鬆了。

參加「食譜投稿」搶拿 iPhone X 等大獎!
發揮你的巧思,利用澎湖也找得到的食材做料理,並將照片與文字上傳至活動網站,就有機會拿iPhone X!
投稿網址:✅ 點我
專人解說: (02)2325-2332 #217
活動截止日期只到107年1月10日,請把握機會、火速投稿去囉!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