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美食提案|
6家崙背美食推薦!原來崙背這麼多美食?在地人最愛的店家大公開

崙背美食推薦!雲林崙背近年也因為「千巧谷」和「崙背鮮乳」這兩個雲林品牌讓崙背鄉這個酪農小鎮打開了知名度,越來越多旅客造訪這座小鎮。結束旅遊之後,請別錯過進市區品嚐看看在地人推薦的崙背美食。本篇介紹6家在地人光顧的崙背美食推薦,有李排骨酥張記黃牛肉、台電前臭豆腐、何家莊米糕、阿火肉圓、臺一蜂業養蜂園蜜茶站等等。瞬間驚覺,原來小小的崙背除了千巧谷之外,還有這麼多崙背美食

崙背美食地圖

📝 雲林旅行推薦
🚄 點我預訂台灣高鐵車票68折起
🍰 塔吉特千層蛋糕大使館(綜合千層蛋糕任選)
🎟️ 雲林晁陽綠能休閒農場門票
🎟️ 橙色農作休閒果園四季採果體驗券
🎟️ 雲林珍粉紅教堂咖啡門票
🎟️ 雲林三秀園門票&餐點套票
🏄 三條崙海水浴場 SUP立槳體驗
🏄 台西海口生活館SUP立式划槳
🚕 虎尾布袋戲館&北港老街一日遊
🚕 大草嶺親山一日遊

崙背美食推薦

李排骨酥:這是在地人的早餐店!雲林神級滷肉飯在這裡吃(60年老店)

李排骨酥已經開業60多年,是雲林崙背鄉老字號的崙背美食店家。每到了用餐時間,不少在地人都會上門光顧李排骨酥,只為了這一碗美味的排骨酥。來到李排骨酥除了排骨酥必吃之外,更在「2022雲林滷肉飯節嘉年華」中榮獲「神級滷肉飯爭霸戰」專業店家組前3名,也是台灣商業總會認定的台灣百大伴手禮品牌之一,堪稱我們崙背之光。

🍚 雲林、崙背美食|李排骨酥
店家地址:雲林縣崙背鄉建國路16號
營業時間:06:00-13:30
官方網站:✅ 點我
閱讀延伸:📖 李排骨酥・這是在地人的早餐店!雲林神級滷肉飯在這裡吃(60年老店)

張記黃牛肉:外地人都不知道!藏在市場旁的牛肉專賣店,招牌牛筋飯必吃

張記黃牛肉則是2013年才新開幕的後起之秀,店家就在崙背市場旁,是一家專賣牛肉火鍋、牛肉清湯、牛雜湯等黃牛肉專賣店,使用新鮮台灣牛肉牛骨小火燉煮24小時的高湯,湯頭裡保留著牛肉的鮮甜原味,喝起來很清爽,不少在地人也會來黃牛肉這裡喝上一碗牛肉湯再去工作。而不吃火鍋沒關係,菜單有各種牛肉料理,料理手法也能依照自己喜好選擇,而張記黃牛肉招牌的「牛筋飯」一定要吃,吃過會讓你念念不忘!

🐮 雲林、崙背美食|張記黃牛肉(崙背總店)
店家地址:雲林縣崙背鄉南光路1之2號
營業時間:10:00-14:00、16:00-20:00
官方網站:✅ 點我
閱讀延伸:📖 張記黃牛肉・外地人都不知道!藏在市場旁的牛肉專賣店,招牌牛筋飯必吃

台電前臭豆腐:午後開始飄出香氣發財車!深受在地人喜愛的脆皮臭豆腐

臭豆腐可說是台灣最經典的B級美食,當作正餐或著點心都很適合。這間沒有特別的名字、就在台灣電力公司崙背服務所前的「台電前臭豆腐」是由一對老夫妻經營,在崙背開業已經多年,是不少崙背人午後都會跑來買一份臭豆腐解饞的在地小吃名店。當臭豆腐在油鍋裡炸得吱吱作響,人潮也自然聞香而來,外皮炸得超脆,上鍋後會在臭豆腐中間戳一個洞,接著灌入特製的醬汁和店裡特製的泡菜。除了賣臭豆腐外,也有賣臭豆腐的好朋友「大腸麵線」,很多人都會買一份臭豆腐,再搭配一碗小碗的麵線當作一餐。

🍽 雲林、崙背美食|台電前臭豆腐
店家地址:637雲林縣崙背鄉建國路33號
營業時間:13:30-18:30(公休日不定)
閱讀延伸:📖 台電前臭豆腐・午後開始飄出香氣發財車!深受在地人喜愛的脆皮臭豆腐

何家莊米糕:必吃招牌三寶!米糕、椪皮麵與排骨酥湯(50年老店)

何家莊米糕在地開業超過五十年,是崙背知名的店家,原本老店在崙背就市場內,但隨著市場拆遷改建成公園,何家莊米糕搬遷到新的地址繼續營業,讓老饕們能延續美味。適逢用餐時間,何家莊米糕開始用現人潮,何家莊米糕必吃招牌三寶有米糕、椪皮麵與排骨酥湯。何家莊米糕的招牌是米糕,米糕淋上特製的醬汁後便上桌,每一口都吃得到米粒的飽滿綿密,而米糕上有一層甜甜的肉醬和一片滷蛋,每一口都讓人意猶未盡。椪皮麵是過去早一輩台灣人的智慧所產生的美食,因為珍惜食材,捨不得將豬皮丟棄,所以透過日曬、油炸的加工方式將豬皮轉化成一種食材,碰皮也就是「豬皮」。油麵加上特製的醬汁,最後撒上韭菜和椪皮,就是招牌的椪皮麵。最後再搭配一碗排骨酥湯,不到百元就讓人飽飽的吃一餐!

🍚 雲林、崙背美食|何家莊米糕 椪皮麵
店家地址:雲林縣崙背鄉大業路35號
營業時間:06:00-13:30(每周三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閱讀延伸:📖 何家莊米糕・米糕、排骨酥湯與椪皮麵組成的銅板價美食推薦(50年老店)

阿火肉圓:連我R嬤都說讚!口感層次迷人的招牌肉圓與魷魚羹(70年老店)

肉圓是台灣經典的庶民美食,在台灣各地縣市都可以看得見肉圓的蹤影,肉圓也會因地而有不同的做法及口味產生。而崙背街上最有名的莫過於這間「阿火肉圓」。阿火肉圓開業將近七十年,以招牌肉圓和魷魚羹而聞名,更登上了不少媒體雜誌的報導,只要是崙背人應該沒有人不知道阿火肉圓。而招牌肉圓的份量雖然不算大,但外皮口感酥脆、內層又軟嫩,美味也隨著每一口咀嚼,內餡、醬汁與肉圓皮的搭配出令人意猶未盡的滋味,豐富的層次口感讓不少吃過一次阿火肉圓的人馬上愛上。

🍽 雲林、崙背美食|阿火肉圓
店家地址:雲林縣崙背鄉南光路30號
營業時間:07:30-19:00

臺一蜂業養蜂園蜜茶站:使用自家蜂蜜調製!崙背當地養蜂場開業的手搖飲品牌

吃飽後,怎麼可以不來一杯手搖飲呢?臺一蜂業養蜂園蜜茶站是崙背當地的養蜂場開業的手搖飲品牌,隨著養蜂場傳承至第四代,有感於現在不少年輕人日日都會來一杯手搖飲,便開了以使用自家生產的蜂蜜調製手搖飲專賣店。來到臺一蜂業養蜂園蜜茶站,飲料以蜂蜜為主題的特調飲品為招牌,其他飲料也可選擇加蔗糖或者蜂蜜,皆不添加人工果糖,讓大家喝得安心又健康。店內也有許多當地農產商品,更能買到優質的國產天然蜂蜜,自產自銷的產品相當多元。

🥤 雲林、崙背美食|臺一蜂業養蜂園蜜茶站
店家地址:雲林縣崙背鄉建國路18號
營業時間:08:00-21:00
官方網站:✅ 點我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