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新莊美食|
旺旺餃子館・新莊超人氣餃子館!韭菜水餃真的太銷魂的好吃了

新北市新莊區近年迅速發展,成為新北副都心。走在新舊並陳的城市裡,會發現之中藏著不少經典新莊美食。只要在Google搜尋新莊美食,不少部落客、Youtuber都不約而同的推薦了這間「旺旺餃子館」。旺旺餃子館新莊當地知名水餃店,也是新莊老字號的水餃店之一,每天只要一開門營業,就是座無虛席、一位難求的景象,而且吃水餃的都是新莊在地人。

新莊有數間知名的水餃店,像是「吠柴手作餃子」、「中信手工水餃」、「王師父家傳大水餃」及這次開箱的旺旺餃子館。每一間賣的雖然都是水餃,但是因為配料和配方有所不同,製作出來的水餃口味也會略微有差異。
這間位於新莊中和街上的旺旺餃子館新莊老字號水餃店,店家超人氣單品有高麗菜水餃、韭菜水餃、牛肉麵還有不少傳統麵食,而且清一色價格都相當便宜,物美價廉擄獲了不少新莊人的心,只要是用餐時間,小小的店內總是座無虛席。

新北、新莊美食|旺旺餃子館

新莊幸福路和中和街交叉口有佳瑪百貨商圈JC PARK食尚廣場,是不少新莊人日常覓食的所在,到晚上周邊道路幾乎水泄不通,因為不少連鎖餐飲集團都在此設置據點,而巷弄美食在此也藏了不少,往中和街一旁的巷子走,就藏了這間開業多年的水餃老店「旺旺餃子館」。

因為旺旺餃子館距離捷運新莊站較遠,建議開車或搭公車前往。如果是開車的朋友,附近的路邊雖然有停車格,但幾乎是一位難求,建議可以將車子停在佳瑪百貨的地下停車場,步行約五分鐘即可抵達旺旺餃子館。

旺旺餃子館菜單全寫在店內看板上,想吃什麼直接去櫃檯點餐報上桌號即可。

旺旺餃子館熱門必點的單品莫過於是韭菜水餃、高麗菜水餃、牛肉麵,另外還有牛肉湯餃、酸辣湯餃、牛肉湯餃(加肉)酸辣麵、榨菜肉絲麵、冬菜細粉、魚丸蛋包麵、餛飩麵、炸醬麵、麻醬麵、傻瓜乾麵及各種湯品,品項眾多,除了牛肉麵單價高於100元,其餘餐點全都是銅板價。

旺旺餃子館店面以開放式的吧台為主,店員忙進忙出的送水餃,而廚房區的師傅們則是忙著下水餃。

有趣的是,大鐵盤中裝滿了各式滷味小菜,有豆乾、海帶、白蘿蔔、素肚等等,想吃什麼都自己夾,接著給旁邊的阿姨,她便會將滷味再加熱最後送到桌上。每次去滷味攤我最喜歡夾大豆乾,不得不說旺旺餃子的大豆乾是我吃過數二好吃的,滷到黝黑的豆乾切片後是雪白的內在,一口咬下豆乾的縫隙之間吸飽的湯汁馬上在口中爆開來,真的讓人意猶未盡。

看著櫃檯煮水餃的師父,那鍋熱水裡的水餃才剛撈起來,新的一批就又下去,始終跟不上客人來的速度,忙得不可開交。

旺旺餃子館的水餃每個都非常大顆又飽滿,我們點了韭菜和高麗菜水餃,不得不說韭菜水餃內的韭菜相當新鮮!

一口咬下,湯汁先爆了出來,混合豬肉末的韭菜因為切段比較寬,水餃皮在口中咀嚼的時候有著韭菜鮮脆的口感,接著就伴隨著滿滿韭菜香氣在口中擴散,真的不用沾醬就很好吃。高麗菜水餃是水餃的基本款,旺旺餃子館同樣是將高麗菜切碎後包進去,高麗菜的口感明顯鮮脆,伴隨著肉汁在口中,豐富的層次也不輸給韭菜水餃,怎麼會這麼好吃!

牛肉湯湯頭偏甜,上頭浮著有著滿滿酸菜。我們點了小碗的牛肉湯來淺嚐味道,沒想到湯匙一撈,裡頭居然是滿滿的牛肉塊,原本以為110元的價格牛肉大概幾塊而已,居然份量這麼多,也難怪現場每一桌的客人都有點牛肉麵或牛肉湯。不過牛肉湯的味道個人覺得尚可,大概是因為牛肉份量不少,CP值高才會每桌都必點。

旺旺餃子館是新莊老字號餃子店,水餃都是當天師傅手擀現包,黃金比例入餡的水餃有每一顆水餃都相當飽滿,一口咬下鮮甜的湯汁馬上爆出來,再搭配一碗CP值超高的牛肉湯,平價組合的新莊美食也難怪深受新莊人青睞,真的試圖讓人一吃就上癮,真心會想再回訪。

🥟 新北、新莊美食|旺旺餃子館
官方網站:✅ 點我
店家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和街155巷8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 新莊之旅|閱讀延伸
➡️ 新北、新莊|小森珈琲・柴犬相伴的舒適系咖啡廳(mori coffee)
➡️ 新北、新莊|新月橋・橫跨大漢溪的彩色弦月
➡️ 新北、新莊|新莊中港綠堤公園・新北市最美的清溪川
➡️ 新北、淡水|英國奶奶美式風味廚房・正統英國人手做的英國料理(淡水店)
➡️ 新北、林口|浮島蒔鍋・走日式簡約風格裝潢的精美火鍋名店(林口聚餐推薦)
➡️ 新北、烏來|泰雅八萊美食店・集結泰雅族野菜山產的原民風味菜(泰雅婆婆美食店)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