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台東市美食|
秒殺水煎包・巷仔內的煎包香味!現煎上鍋就秒完售的台東早餐

秒殺水煎包,台東美食,台東市美食

水煎包一直是台灣人最喜歡的國民美食。來到台東市區,在廣東路上有一間沒有名字、卻被網友譽為「秒殺水煎包」的水煎包老店,以吃完讓人回味無窮的美味水煎包擄獲了在地人的心。秒殺水煎包也是這次到台東時、讓我特別早起慕名購買的台東美食

不少中式早餐店或是燒餅油條專賣都會看見水煎包的蹤影,水煎包可說是台灣人日常的美食。位在台東市廣東路上的「秒殺水煎包」本來是無名的水煎包專賣攤位,但因為時常水煎包一出爐就被秒殺買光,才會被網友取名為秒殺水煎包。
秒殺水煎包從早上6點開始營業,最晚表定是10點就打烊,但經常提早售罄打烊收攤,要吃水煎包的千萬別等10點前來,建議八、九點就要來買水煎包,太晚來就會收攤了!

台東、台東市美食|秒殺水煎包

秒殺水煎包藏身台東市廣東路上,小小的攤子設立在建築裡的騎樓處,外觀沒有無明顯招牌,只有寫上水煎包三個字。

秒殺水煎包是台東市區的排隊名店,雖然賣的都是水煎包,但因為秒殺水煎包的個頭好比一個成人的全頭大小,比一般水煎包尺寸大很多。

秒殺水煎包的水煎包都是當日現包,早上老闆與店員備好料後,就一批一批的現煎現賣。由於鐵盤一次能下的水煎包數量有限,每次只要出爐,就會馬上被搶購一空,賣完就要繼續等下一批下油鍋現煎。也因為不少台東在地居民都是一次買好幾十個,導致銷售很快!

店門擺設簡單,老闆負責黑色的煎包大間盤,一旁則是一位店員忙著包水煎包、一位負責點餐及打包水煎包給客人。

將發酵後的水煎包排排放進鐵盤上,再加麵糊水,用半煎半蒸的方式完成,有著酥脆外皮的水煎包深受台灣人喜愛,當作正餐或午後點心都相當適合,是相當經典的台灣美食。

下鍋前的水煎包,本來還是一身雪白,在黑色的鐵板裡與油火滋滋交響,最後兌上了金黃色澤,個頭壯碩的秒殺水煎包,以料多實在聞名。金黃酥脆的外皮,建議趁熱吃,這樣才能吃到帶著焦脆的口感。一口咬下,帶著厚度的水煎包皮還有淡淡的焦味,搭配裡頭切片的高麗菜,越咀嚼越香甜。

跟店員點完餐後,別忘了離去前要自行添加醬料或者是拿打包好的醬包。

淺咬一口就可以吃到脆口清甜的高麗菜內餡,建議第一顆可以吃看看原味,吃吃麵皮本身的口感、香氣,還有高麗菜本身的甜味。

因為我們一早要搭船去綠島,擔心吃太飽搭船會不舒服,所以第一次只買了一顆秒殺水煎包上傳吃,沒想到秒殺水煎包光是吃一顆就有相當的飽足感,整體非常紮實。

秒殺水煎包只賣水煎包,卻成為在地的美味雋永。

秒殺水煎包是台東市區熱門的早餐選擇,更是不少在地人最愛的台東美食。以煎到「恰恰」的外皮,搭配鮮甜的高麗菜,超大顆的水煎包一粒才15元,無論是吃原味的,還是吃抹過醬油的口味,來一顆秒殺水煎包,讓人吃得飽、也吃得回味無窮。

🍽 台東、台東市美食|秒殺水煎包
店家地址:台東縣台東市廣東路246號
營業時間:05:40-10:00(每周日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 台東之旅|閱讀延伸
➡️ 台東、台東|綠意軒冰品屋・充滿濃濃的台味的「摩摩喳喳」配料超多(20年老店)
➡️ 台東、台東|許家烤玉米・在地人午後解饞的隱藏版烤玉米攤(20年老店)
➡️ 台東、台東|台東海濱公園・夜間閃爍光芒的台東生命之樹:向陽樹
➡️ 台東、台東|寶桑豆花・飯後吃甜甜!開業40年的豆花老店
➡️ 台東、台東|榕樹下米苔目・Googel評價上超過1萬則!連計程車司機都給五星的台東美食
➡️ 台東、台東住宿|旅人驛站日暮微旅・市區居然有這樣實惠又具質感的旅店!2021 台東全新開幕的平價旅店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