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專欄|
生活工場・從家居著手讓生活多更多美好


這些年因為工作的關係,時常在外旅行,住過許多飯店再回到家裡後,有了比較心態,也會把飯店的佈置美學帶回家深思,覺得家居的環境佈置真的非常重要。也因為不常在家,回到家裡的環境佈置一定要溫馨,休息起才會更舒適。從大學的時候住在基隆,第一年住在學校宿舍,並與四位室友同宿,因為宿舍空間四人平分下,通常不太夠放置太多東西,因此更珍惜每一寸空間的運用,加上基隆要買家居用品大多都得跑去傳統五金行或是生活百貨中心購置,品質參差不齊,有些東西很快就壞了。直到有一天,和室友去逛基隆廟口的路上,發現基隆廟口旁有一間「生活工場」,一時興起就進去裡頭逛逛探險,沒想到就發掘到了很多有趣的家居物品。後來我們幾個室友,時不時就會去逛生活工廠,買一些可以佈置宿舍的家居物品。


02|生活工場的抱枕一直都是我很喜歡購入的單品,尤其是最近推出了消波塊的抱枕,非常可愛!

大二那年,隻身搬出來在外找了一間租屋處,當時剛搬進去,體驗到家徒四壁的樣子,因為一個人住,空間變得更加寬敞了,當時很開心終於是一個人住,期待著可以把自己的住所佈置成了想要的樣子,就跑去了生活工場挑選,從抱枕、桌巾、壁燈、盆景甚至魚缸,都在生活工場一次買齊了,整理整理後,房間終於變的溫馨很多,也陸續迎接很多同學來訪,對於生活工場的產品,我很有信心也很喜歡!


03|香味也是生活的一部分,適當地在房間放些香氛用品除了可以讓生活緊張的情緒緩和一些之外,有時候更可以幫助睡眠等等。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生活工場在多肉植物還沒興起前就已經在販售適合養殖在辦公室的多肉植物了,如今多肉植物流行起來,生活工場更順勢引進更多品種給消費者挑選


13


14


15


16|生活工場的植栽區一直都是我很喜歡逛的一個區塊,在浴室、陽台甚至房間書桌上擺一盆小小的植栽養著,生活也會多一點療癒的樂趣。


17


18


19


20|原本平淡無奇的馬克杯,運用了不同層次的釉燒元素加上了孔洞,讓使用者使用起來更有溫潤的手感。


21


22


23


24|傳統的菜瓜布翻身成土司麵包,放著也覺得美觀可愛了。

大學畢業後就搬回家裡住,也依然會去家附近的生活工場逛逛,偶爾會去買個香氛、買個抱枕套,替自己家裡的環境做一個簡單的小改變,其實生活本來就是一間工場,要如何佈置,全由自己打造。生活工場是台灣在地品牌,在台灣深耕也進入25個年頭。隨著ikea、muji、宜得利的品牌進駐台灣,生活工場就像台灣人的草根性一樣,沒有被殲滅,反而拿出更具有台灣特色的產品還迎接消費者,雖然價格不比他家便宜,但質感、風格與品質肯定都是最好的,這也是我為何一直購入生活工場商品的主要原因。改造不一定要從大層面的方向去動手,有時候換個空間的香氛、甚至從最微小的杯子部分做一點改變,整個家居生活的氣氛就會不同,當自己在家裡的時候,心情也換一個感受。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