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埔里|
炎術・源自於埔里小鎮的養身飲料專門店(埔里創始店)

南投縣,南投美食,埔里鎮,埔里美食,炎術
台灣雖然小,但因為天氣炎熱的關係,人人幾乎天天來上一杯飲料,導致每走幾步就能看見一間手搖飲店,飲料店遍地開花。不過也有些手搖飲店是地區限定,其他縣市喝不到的,這間炎術就是源自於南投埔里、連埔里在地人都很推薦的手搖飲專賣店。


台灣應該是世界上手搖飲料店密度最高的國家,在都市之中隨便走幾步就可以看見一間手搖飲專賣店,在各縣市更有區域限定的在地手搖飲店。像到南部才有「茶の魔手」,東部則是要喝「叮哥茶飲」,原本中部才獨有的「大苑子」也已經擴展到全台。而到埔里,這間秉持真材實料、口味又特殊的「炎術」最初創始店就在埔里。

南投縣,南投美食,埔里鎮,埔里美食,炎術
02|炎術這名字一開始我以為是中藥店,後來在當地人力推之下,才知道是一間飲料店。

之所以店名會取叫「炎術」,是因為創始人蕭鴻奇先生過去學習提煉冬瓜的技術傳承於一位名為阿炎的長輩,在他的提攜之下,也發現原來冬瓜茶可以加以研發改造,讓傳統飲料喝起來更健康、更創新了許多市面上沒有的口味,為了感謝這位長輩、並將技術發揚,店家才取名為炎術。

南投縣,南投美食,埔里鎮,埔里美食,炎術
03|飲料分為小杯(240ML);中杯(500ML)及大杯(700ML)三種選項。也由於無添加人工添加物,飲料的甜度都是蔬果自然的甜味,所以不像一般手搖飲有半糖、微糖等選項可以調整,店家的飲料都不能調整糖度。這是店家用心的堅持。

炎術飲料分為四大類。第一類是招牌飲品,有百龍鮮果、鮮芋頭奶、鮮南瓜奶、紅蘿蔔奶及冬瓜羅勒籽等等;第二項則是季節限定的單品,像是夏天限定的鮮芒果奶、女寶康飲、冬瓜薑母奶、桑椹原汁、桑椹冬瓜及冬天限定的冬瓜薑母茶;再來就是茶類飲品,有各種冬瓜創意飲品及青草茶,像是羊奶冬瓜、金桔冬瓜、純桑荷葉茶、荷葉青草茶。最後則是蔬果飲品,有很特別的樹葡萄奶、薰衣草蘿蔔奶等等,看了每一款都好想喝!

南投縣,南投美食,埔里鎮,埔里美食,炎術
04

炎術仔細看店家菜單,品項選擇非常多!主打天然飲品,不加防腐劑、色素與香料,採用冬瓜、南瓜、山藥、芋頭、地瓜等食材搭配組合出許多養生蔬果飲料。另有像是荷葉青草茶、荷葉冬瓜等等是夏季最清涼消暑的聖品。

南投縣,南投美食,埔里鎮,埔里美食,炎術
05

南投縣,南投美食,埔里鎮,埔里美食,炎術
06|老闆也非常大方,店裡的飲料都提供試喝,包含冰棒試吃也都是切大塊的讓客人試吃。

南投縣,南投美食,埔里鎮,埔里美食,炎術
07|創始的冬瓜系列的冬瓜青草茶、鮮芋頭奶是許多人推薦的單品,而我們點了使用埔里火龍果及百香果製成的「百龍鮮果」,酸酸甜甜的滋味很消暑解渴,而且只有炎術才喝得到!

現在除了埔里喝得到炎術之外,已經展店至外縣市,新竹、彰化、台北、台中、台南都有炎術可以喝得到了!如果想在家喝到這好味道,或是將炎術的好味道分享給朋友品嚐,炎術也有販售冬瓜原汁,可以回家自己調配各式飲料喔!

🥤 南投、埔里美食|炎術
營業時間:10:00-22:00
店家位置:南投縣埔里鎮信義路238號
官方網站:✅ 點我
🇹🇼 南投之旅|閱讀延伸
➡️ 南投、魚池|日月潭金針花園區・漫步在活盆地中的金色花毯
➡️ 南投、魚池|日月潭水蛙頭步道/九蛙疊像・要看到九蛙全貌沒那麼簡單?
➡️ 南投、埔里|廣興紙寮・一張白紙需要經過的八段旅程
➡️ 南投、埔里|埔里城假日觀光夜市・假日限定的好玩夜市
➡️ 南投、埔里|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號稱台版青瓦臺的地球之母廟宇神殿?
➡️ 南投、埔里鎮:台灣中心的怦怦心跳聲|埔里一日遊: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