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旅行提案|
2024高雄冬日遊樂園:黃色小鴨重磅回歸!5個黃色小鴨拍照景點推薦,還有夜晚燈光秀別錯過了

黃色小鴨重返高雄!相隔10年,巨大的黃色小鴨再次現身高雄愛河灣,這次高雄市政府在次與荷蘭藝術家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合作,讓黃色小鴨重返「光榮」,更從原本一隻小鴨變成兩隻小鴨,一對一對可愛的黃色小鴨進駐在愛河灣,在2024年的一開始就帶給大家滿滿療癒感。本篇介紹五個黃色小鴨的最佳拍照點,今年年節就讓我們一起前進高雄,與黃色小鴨再次相見吧!

睽違十年,黃色小鴨再度「鴨境」高雄,高雄市政府也配合推出活動,「2024 Kaohsiung Wonderland 冬日遊樂園」,活動在高雄愛河灣及16-18號碼頭(輕軌旅運中心站)正式登場。正式開園後有不少活動、市集及表演,吸引無數的家長帶著小朋友朝聖,愛河灣邊更是湧入了大量人潮!即日起至2月25日都是高雄最歡樂的期間。

2024 Kaohsiung Wonderland 冬日遊樂園

黃色小鴨拍照地點推薦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珊瑚礁群

如果想跟黃色小鴨近距離拍照,最佳的視角就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的「珊瑚礁群」,這裡是其中一隻小鴨的停靠地點,也是最接近岸邊可以讓人與小鴨近距離合照的地方。這次小鴨重返的開幕活動的記者會舞台也選在這,十年前有來過的朋友肯定會感觸萬分,也堪稱最佳視角了。

真愛碼頭站:苓雅寮鐵橋(輕軌橋)

連接輕軌真愛碼頭站旁的鐵橋,這是連接「珊瑚礁群」與輕軌真愛碼頭站的「苓雅寮鐵橋」,站在鐵橋上可以拍到停靠在珊瑚礁群前的其中一隻小鴨的不同視角。這裡是十年前黃色小鴨第一次來高雄時的光榮碼頭區,過去這裡還是一片空地,現在已經冒出許多聞名世界的地標型建築物了。而且愛河灣也可以讓民眾下水體驗SUP、獨木舟等水上體驗,這是最讓人感動的畫面,因為以前真的不行下水。

海音館:高雄港11號碼頭

高雄港11號碼頭、海音館前的位置則是停放了第二隻黃色小鴨,在這裡可以拍到黃色小鴨與高雄市地標85大樓及漢來百貨等摩天大樓建築的視野,角度對的話也可同時拍到兩隻小鴨用不同角度同框的可愛畫面。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鯨魚堤岸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鯨魚堤岸由數座大小不一的建築體組合而成,每一棟建築上面都有一個瞭望台,上頭可以拍到完整的兩隻黃色小鴨與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主建築的組合畫面,而鯨魚堤岸前也是市集的活動現場,拍完鴨子後可以順遊期間限定的市集。

愛河灣夜間燈光展演(18:00-22:00)

看完白天版本後,晚上一定要再回來!黃色小鴨重磅回歸高雄後,愛河灣、周邊大樓及旅運中心都再次配合黃色小鴨點燈,晚上的燈光秀從六點至十點展開,每半小時一場燈光秀,推薦可以依循著白天拍照的視角再走一圈周邊一圈,從不同角度看見黃色小鴨與燈光展演搭配的絕美畫面!

2024高雄冬日遊樂園系列活動(15:00-18:00)

配合2024高雄冬日遊樂園,也推出了系列活動,而家中如果有小朋友想放電,可前往主要場地「16-18號碼頭」。

這裡設置了不少裝置藝術作品、氣墊遊樂設施、還有旋轉木馬、太空飛車、海盜船、黃色小鴨球池等等,每日下午3點開始,每半小時發放一次遊園券,平日營運到晚上六點,逢五、六、日及年節假日則是延長到晚上9點為止,只有成員有小朋友可以免費取票遊玩。

記得十年前也是為了黃色小鴨到處跑,不僅殺到高雄,桃園、基隆,今年我也沒有缺席。這次黃色小鴨睽違十年再次回到與10年前相同的位置,進駐在光榮碼頭周邊。十年來也很明顯從港邊看到高雄的發展與進步,已經冒出了當年沒有的建築,像是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高雄港旅運中心、大港橋、還有剛啟用的高雄港旅運中心等等,現在16至21號碼頭也將進入規劃,拆除圍籬後淨空,未來這片港灣也將成為高雄市民、外地旅客能夠更親水、親海的聖地。高雄的一直在前進,每回都讓人驚艷!

🐤 高雄、黃色小鴨|2024 Kaohsiung Wonderland 冬日遊樂園
活動期間:即日起至2月25日
活動地點:愛河灣及16-18號碼頭(輕軌旅運中心站)
活動官網:✅ 點我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