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河內|
河內老城區的一日文化漫遊!搭上電瓶車暢遊三十六古街、還劍湖與聖若瑟主教座

越南,河內,河內老城區一日遊,三十六古街,還劍湖,聖若瑟主教座

越南河內是一座充滿文化與歷史底蘊的城市,旅客到越南自由行,必然會探訪的河內景點就屬的三十六古街。由於三十六古街座落在河內這座城市的中心地帶,發展至今有千年歷史,一直都是河內工業與商業貿易活動的中心。嚴格來說,三十六古街不算是一個景點,比較像是當地人日常生活採買的所在,也是到河內旅遊時,感受當地日常生活及文化故事的最佳場域。

由於三十六古街街區非常寬廣,還包含街區中的市場及教堂等景點,基本上一天是走不完的。而第一次來、或是時間不夠逛,就很推薦搭乘電瓶車,由電瓶車司機先載著自己繞行一圈三十六古街,在航行的過程中可以慢慢尋找自己想逛的店或主題街道,接著可以選擇在「聖若瑟主教座堂(Nhà Thờ Lớn Hà Nội)」或「還劍湖 Hoan Kiem Lake」下車後,透過步行的方式慢慢遊歷街區的風貌。

越南、河內景點|河內老城區:三十六古街、還劍湖、聖若瑟主教座

🏷️ 河內自由行推薦
🚌 河內觀光一日遊:文廟、還劍湖、鎮國寺 NT$ 879起
🎟️ 河內雙層觀光巴士票 NT$ 181起
🚶 河內老城區美食一日旅(可加選火車街)NT$ 545起
🏍️ 河內美食導覽&摩托車體驗 NT$ 1,271起
🚴 河內街頭美食徒步導覽(含三輪車體驗)NT$ 735起

三十六古街 交通方式

三十六古街座落在河內市中心,由於是老城區,從河內車站步行過來約十五分鐘,如果是下榻在河內市區的飯店,可以直接搭乘計程車或是摩托車前往,但基本上住在市區的話,透過走路的方式都可以輕鬆抵達三十六古街。

來到河內的三十六古街,馬上被眼前懷舊又原始的街道樣貌給吸引。由於每一條街都有不同主題,當地人也會來這裡尋找日常所需的用品,基本上只要是白天時間,街道內都相當熱鬧,充滿生活感與忙碌感。

玩具與禮品街,如果要買活動的佈置用品或是求婚佈置在這裡可以買到不少可愛的裝飾品,還有很多造型汽球。

沒想到專賣紙袋的店也能成為一條主題街。

由於三十六古街每條街都只販售同一類型的商品,因而得名三十六古街。三十六古街內的車流量非常龐大,逛街的同時也請多加留意自身安全。

湧入不少老外的瓷器店。

三十六古街街廓非常大,街邊店的商品更有非常多選項,有日常生活用品的鍋碗瓢盆,也有經典時尚的潮流工藝品及紀念品,還有各種綢製品、傳統服飾、包包等等,要選購紀念品及伴手禮來這裡準沒錯!最棒的是街道內還有不少隱藏版的咖啡廳和美食店家,走累了,也有不少按摩店提供按摩服務,從腳體按摩到全身的熱石按摩應有盡有,三十六古街基本上一天是走不完的。

竹席街,有些竹席圖案蠻好看的,要不是體積太大不然真的好想買回台灣。

五金百貨及竹製編織品街,竹製編織品街我個人很喜歡,可以買到許多傳統工藝編織的竹簍、竹編包、燈飾等等,喜歡手工溫度的往這裡走準沒錯!

藥材街則是有點像是台灣的迪化街,賣著不少南北雜貨,空氣中也可以聞到濃郁的藥材味道。

過去台灣也很多這種沿街叫賣的雜貨攤車,時代轉變之下已經很難見到了。

三十六古街承載了過去的繁榮,也承載了河內的繁華與熱鬧,這個街區的樣貌雖然原始、老舊,卻又充滿著活力與故事,尤其是走在各種不同主題的街道巷弄中,時不時會發現一些小驚喜,像是隱藏版的書店、莊嚴的佛寺,或者是法國殖民時代所留下來的浪漫建築,更有不少開放式的庭院咖啡館可以入座,這些風景,都是河內人的日常,也是他們的過去與未來。

三十六古街中藏著不少知名咖啡廳,其中也有不少國際知名品牌店家進駐,走累了就找個地方坐下來喝咖啡、吃美食吧!

在三十六古街中什麼都賣,有的主題街很熱鬧,有的主題街則是很清閒。每條街道都有名字、也彷彿都有它獨特的性格,走在裡面,讓人像是在挖寶一般,從心靈上到手上都是滿載而歸。

聖若瑟主教座堂(Nhà Thờ Lớn Hà Nội)

在三十六古街之中,有一座河內最老的天主教堂「聖若瑟主教座堂(Nhà Thờ Lớn Hà Nội)」,聖若瑟主教座堂(Nhà Thờ Lớn Hà Nội)」興建於1886年,據傳是仿照知名的巴黎聖母院所興建,新歌德式教堂外觀充滿氣勢的教堂,是旅客到三十六古街之中,必然都會前往探訪的景點,也是街區中最具代表性的歷史建築。

還劍湖與玉山祠(Hồ Gươm、Đền Ngọc Sơn)

河內老城區中的「還劍湖」是老城區中最綠意盎然的區域,在李、陳兩朝時期稱作「綠水湖」,後來被作為操練和檢閱水軍的場所,又改稱「水軍湖」,現在則成為河內人休閒的綠地公園,湖泊邊環繞著不少大樹,沿著湖畔走一圈,都是自在悠閒的風景。而環劍湖中央有一座紅色的木橋連接,這是「玉山祠 Đền Ngọc Sơn」,採收費入場參觀,寺內供奉關聖帝君還有文昌帝君,範圍雖然小,卻是必訪的河內景點。

三十六古街 電瓶車與人力腳踏車體驗

如果逛三十六古街走累了、或是買太多東西懶得走,街邊隨處都可見到不少「電瓶車」和「人力腳踏車」,電瓶車的費用約台幣300元,另外需要給司機小費,而如果想更便宜一點,則可以體驗人力腳踏車。

人力腳踏車是越南河內相當傳統的交通工具,遊客只要付上一點費用就可以搭乘體驗,一台腳踏車最多可以運載兩人,請車伕用腳踏車載你到想要去的地方,也可以議價,也是一個很有趣的體驗。

三十六古街中保留著不少過往的傳統及生活樣貌,像是巷弄中就能發現有不少窄小的店面,還有沿街販售的流動小販。散步在古街之中,那熙來攘往的街道,繁華、卻又是如此懷舊的光景,車輛的喇叭聲更是不絕於耳,體感、視覺到味覺,都讓人沈浸在街道所散發的情懷之中。也是這次越南河內之旅中,我最喜歡的河內景點

🏛 越南、河內景點|河內老城區:三十六古街、還劍湖、聖若瑟主教座
景點位置:2A P. Hàng Bồ, Hàng Đào, Hoàn Kiếm, Hà Nội, 越南
開放時間:07:00-21:00(依照店家營業時間而有所不同)
🇻🇳 河內之旅|閱讀延伸
➡️ 越南、河內美食|Maison Marou Flagship Hanoi・由法國人創立的越南頂級巧克力品牌!是巧克力店也是一家甜點店
➡️ 越南、河內美食|香蓮米線・美國總統歐巴馬光顧後爆紅的炭烤豬肉米線店!還有歐巴馬米線套餐(Bun Cha Huong Lien)
➡️ 越南、下龍灣美食|ISEAFOOD・下龍海鮮吃到飽餐廳第一名?新鮮蝦、蟹、蝦蛄等活海鮮和超過100種料理任你吃到飽
➡️ 越南、下龍灣|太陽世界下龍公園:一次體驗兩個金氏世界紀錄之最!「女皇雙層纜車」與「太陽之眼摩天輪」
➡️ 越南、下龍灣住宿|雅菈卡特飯店・2023全新開幕!下龍灣最高的飯店,還有無邊際泳池浪漫呈獻(A La Carte Ha Long Bay Residence)
➡️ 越南、河內住宿|河內格蘭美居飯店・2020年開幕!沈浸式飯店設計完美融入了河內的文化與靈魂(Grand Mercure Hanoi Hotel)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