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河內美食|
香蓮米線・美國總統歐巴馬光顧後爆紅的炭烤豬肉米線店!還有歐巴馬米線套餐(Bun Cha Huong Lien)

越南,河內美食,香蓮米線,越南自由行,歐巴馬米線

越南美食之中最經典的莫過於春捲、米線和河粉,也是旅客到越南旅遊時必吃的美食。來到河內,這間「Bun Cha Huong Lien(香蓮米線)」曾是一家無名的小店,但在2016年時因為美國時任總統歐巴馬和知名旅遊節目主持人安東尼波登(Anthony Bourdain)造訪後,成為河內家喻戶曉的知名店家,不僅推出歐巴馬套餐,也直接被稱為「歐巴馬米線」,是旅客現到越南旅遊時必吃的河內美食。

河內有不少店家都賣著越南人的B級美食「炭烤豬肉米線(bún chả)」,簡單的美味是越南人最愛的庶民美食。這間位於河內市區的「Bun Cha Huong Lien(香蓮米線)」因緣際會下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安東尼波登(Anthony Bourdain)一起光顧過後,成為越南最有名的小店,每天只要開門營業就是大排長龍的人潮,不僅觀光客會來朝聖,就連越南當地人也都很愛來吃上一份歐巴馬米線套餐

越南、河內美食|香蓮米線(Bun Cha Huong Lien)

🏷️ 河內自由行推薦
🚌 河內觀光一日遊:文廟、還劍湖、鎮國寺 NT$ 879起
🎟️ 河內雙層觀光巴士票 NT$ 181起
🚶 河內老城區美食一日旅(可加選火車街)NT$ 545起
🏍️ 河內美食導覽&摩托車體驗 NT$ 1,271起
🚴 河內街頭美食徒步導覽(含三輪車體驗)NT$ 735起

Bun Cha Huong Lien(香蓮米線)店家外觀

Bun Cha Huong Lien(香蓮米線)每日早上開門營業至晚上,小小的店面看起來不起眼,卻因為美國總統光顧後成為河內最知名的店家,每天只要開門,就會看到有不少人在店外排隊等著用餐。而如果想外帶品嚐,則是可以直接在店門口和店員點餐,菜單上的單品都已經打包準備好在餐台上,點完隨即就可以帶走。

Bun Cha Huong Lien(香蓮米線)店內環境

Bun Cha Huong Lien 店內環境非常單純,店內空間也不大、但用餐區分為好幾層樓,人多時也要與陌生人並桌。別看一樓人潮滿滿得畫面,往樓上走還有更多座位空間,但只要是開門營業,通常是座無虛席。

Bun Cha Huong Lien(香蓮米線)店內牆面上掛了不少當時美國歐巴馬總統和知名旅遊節目主持人「東尼波登(Anthony Bourdain)」來店內用餐的畫面,更有老闆娘與美國總統歐巴馬的合影,店內也將歐巴馬當時品嚐的單品直接組合成歐巴馬米線套餐,進到店內幾乎是人人一份,而我我想老闆娘應該也沒想到歐巴馬會親臨光顧她們的店吧。

Bun Cha Huong Lien(香蓮米線)菜單

來到Bun Cha Huong Lien(香蓮米線),必吃的單品系列就是在網路上已被稱做「歐巴馬米線(Obama Bun Cha)」的套餐組合,一份套餐包含Bún Chả(碳烤豬肉米線含蔬菜)、海鮮春捲及一瓶河內啤酒。

歐巴馬套餐上桌後,會有一份蔬菜,裡頭有各種香草植物和大陸妹,可以直接吃、也可以用來泡在湯頭裡提升風味,接著還有店內必吃的炸蟹肉春捲、乾米線,和可以依照個人喜好調配的醬料等等。素米線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沾著湯頭一起享用,比較特別的是搭配香草植物一起吃,風味又是截然不同。

湯頭裡除了有炭烤過後的肉片外,還有不少切片的白蘿蔔,吃到最後發現裡面還有很像漢堡肉的肉排,肉排泡在湯裡真的很好吃!

炭烤過後的豬肉片浸泡在特製的湯頭裡,要品嚐時將米線浸入湯中、再加點香料植物或蔬菜一起入口,充滿酸甜層次的湯頭和帶著炭烤香味的肉片,一起在口中咀嚼後散發出的滋味真的讓人吃過難忘,酸酸甜甜的非常開胃,真的是吃過一次就會愛上的庶民美味。

看起來金黃色的湯頭,沒想到是酸酸甜甜的風味,湯頭拿來沾麵或者是搭配蔬菜都非常對味,而且在越南炎熱的天氣裡,這碗湯雖然熱但是吃起來卻是無敵清爽且解膩,真的好吃!有機會到河內旅遊,千萬別錯過這爆紅的歐巴馬套餐、也是最經典的河內美食「Bún chả Hương Liên(香蓮米線)」

🍜 越南、河內美食|Bún chả Hương Liên
店家地址:24 P. Lê Văn Hưu, Phan Chu Trinh, Hai Bà Trưng, Hà Nội, 越南
營業時間:08:00-20:30
官方網站:✅ 點我
🇻🇳 河內之旅|閱讀延伸
➡️ 越南、下龍灣美食|ISEAFOOD・下龍海鮮吃到飽餐廳第一名?新鮮蝦、蟹、蝦蛄等活海鮮和超過100種料理任你吃到飽
➡️ 越南、下龍灣|太陽世界下龍公園:一次體驗兩個金氏世界紀錄之最!「女皇雙層纜車」與「太陽之眼摩天輪」
➡️ 越南、河內美食|Maison Marou Flagship Hanoi・由法國人創立的越南頂級巧克力品牌!是巧克力店也是一家甜點店
➡️ 越南、河內|河內老城區的一日文化漫遊!搭上電瓶車暢遊三十六古街、還劍湖與聖若瑟主教座
➡️ 河內美食推薦|河內美食推薦・牛肉河粉、越南巧克力、歐巴馬烤肉米線!到河內老城區將新舊融合的越南美食都吃一輪吧
➡️ 越南、河內住宿|河內格蘭美居飯店・2023年開幕!沈浸式飯店設計完美融入了河內的文化與靈魂(Grand Mercure Hanoi Hotel)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