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河內美食|
Maison Marou Flagship Hanoi・由法國人創立的越南頂級巧克力品牌!是巧克力店也是一家甜點店

越南,河內美食,Maison Marou Flagship Hanoi,越南自由行,越南巧克力

說到巧克力產地,越南可能不會是許多人的第一印象,但近年越南也開始廣泛種植發展巧克力,而「Maison Marou」這個品牌則是由由兩位法國人Samuel Maruta及Vincent Mourou於2011年共同創立,並致力打造出越南頂級巧克力,現在在越南胡志明及河內都有分店。旅客來到Maison Marou河內店,Maison Marou Flagship Hanoi內不僅可以買到不少巧克力周邊製品,更可以坐下來品嚐一杯咖啡及各式甜點,尤其是Maison Marou Flagship Hanoi內冷氣及環境相當舒適,是一個很適合躲避炎熱的天氣、短暫做為旅途歇息及買伴手禮的去處。

Maison Marou是兩位法國創始人在一次叢林之旅中發現越南其實種植著品質極好的可可豆,但卻未被好好推廣及研發,兩人於是在2011年創立了品牌,從挑選可可豆、發酵、烘焙、研磨、倒模等全過程都一手包辦,更是第一個把巧克力總部設在越南的歐美人士。
Maison Marou也被《紐約時報》譽為「最棒的巧克力」(“The Best Chocolate You’ve Never Tasted.” ),也曾第一次參加巧克力學院比賽就拿下最佳新進者的獎項,後來有比利時巧克力之神稱號的Pierre Marcolini也與Maison Marou洽談採購起越南可可豆,Maison Marou可說是越南最有名的巧可力品牌。

越南、河內美食|Maison Marou Flagship Hanoi

🏷️ 河內自由行推薦
🚌 河內觀光一日遊:文廟、還劍湖、鎮國寺 NT$ 879起
🎟️ 河內雙層觀光巴士票 NT$ 181起
🚶 河內老城區美食一日旅(可加選火車街)NT$ 545起
🏍️ 河內美食導覽&摩托車體驗 NT$ 1,271起
🚴 河內街頭美食徒步導覽(含三輪車體驗)NT$ 735起

Maison Marou Flagship Hano 店家外觀

Maison Marou在越南共有兩家直營店,一家在胡志明市,另外一家則是在河內,這次我光顧的是河內店。Maison Marou Flagship Hanoi則是較為寬敞,街邊店面除了讓旅客可以選購巧克力外,店內也提供舒適的座位環境,讓人可以坐下來品嚐可可、咖啡、飲品和各種甜點。

Maison Marou Flagship Hanoi 店內環境

走進Maison Marou Flagship Hanoi店內,一股濃郁的巧克力香氣撲鼻而來,挑高的空間以溫潤的木質為基底裝潢,搭配了不少活潑鮮明的色塊點綴,整家店看起來相當有活力。

Maison Marou Flagship Hanoi櫃台區一側則是有賣冰淇淋,入口玄關區則是陳列著各種巧克力單品,如果想要購買越南伴手禮,Maison Marou絕對是最佳選擇。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因為越南天氣炎熱,如果買了巧克力建議趕快放冷藏以免溶解。

Maison Marou Flagship Hanoi內的可可豆都是親自踏訪越南各省村落去實際找尋可可豆,並以高價少量的方式向當地農民採買、更將利益回饋給產地農民。

因爲每個可可豆產地地理位置及環境不同,造就出可可豆有不同的風味,Maison Marou便將其特點推出單一產區黑巧克力,而且皆以產地的省份命名,有同奈、檳椥、巴地、前江、林同等等,成為越南最鮮明的巧克力品牌,也記錄下每個省區生產的可可豆個性,非常有趣!

Maison Marou的巧克力包裝全都有精心設計,更找來了專業的設計公司設計,堅持與在地元素結合,並採用手工絲網印刷,讓整份巧克力包裝看起來極為精緻,送禮自用兩相宜。值得一提的是,Maison Marou的巧克力模具來自則是台灣公司喔!

Maison Marou Flagship Hanoi內販售的巧克力單品部分在越南各大高級商店也可以買到,在越南不少機場也有,甚至是台灣也有代購可以買得到,不過價格真的就是翻倍在賣。如果想買到比較親民實惠的價格,還是親臨店面買最划算。

Maison Marou Flagship Hanoi座位區。從櫃檯點餐後隨即可以找一個自己喜歡的座位入座,穿越拱門後是寬敞舒適的座位空間,牆面上掛了各種關於可可豆的照片,而黑白色的稜格地磚呼應了店內的巧克力包裝,而座位區分為長桌、雙人桌還有窗邊桌,任君挑選。

店內也展示了一台可可豆研磨機,裡頭是真的有放可可豆在研磨,也因此空間中飄散著濃厚的可可豆香氣。

如果想要更有氣氛一點,繼續往店內走還可以坐在長吧檯桌,而吧檯桌前的玻璃裝內更可以看到店員在製作巧克力和甜點的過程。

Maison Marou Flagship Hanoi 菜單

Maison Marou Flagship Hanoi店內的品項非常多,光是飲料就有好幾種,如果看牆面的菜單有點覺得眼花撩亂,店內也有提供A4大小的小菜單,上頭則是用圖片詳細介紹店內的甜點和飲品,也貼心的用「特別推薦」的標示標出特色單品,讓有選擇性困難朋友可以方便選擇。

Maison Marou Flagship Hanoi甜點則是展示在櫥窗中,如果不知道該如何點餐,就可以直接指櫥窗中的蛋糕給店員看即可。

Maison Marou Flagship Hanoi的單品都是現點現做,當天我點完餐後還是等了將近十五分鐘才陸續上桌,而我很喜歡店家推薦的飲料,一杯飲料中有不同層次的味道和口感,更有著濃厚的可可風味,不妨點一杯飲料和一份甜點,坐在店內好好享受這一個悠閒的下午。

Maison Marou Flagship Hanoi的巧克力在台灣都有代購可以購買得到,但是巧克力的價格真的略顯高昂,如果有機會到越南旅遊、又想要買到不錯的越南伴手禮來送人,Marou巧克力真的是個人推薦到越南必買的伴手禮之一了!

🍫 越南、河內美食|Maison Marou Flagship Hanoi
店家地址:91a P. Thợ Nhuộm, Trần Hưng Đạo, Hoàn Kiếm, Hà Nội 100000越南
營業時間:09:00-22:00
官方網站:✅ 點我
🇻🇳 河內之旅|閱讀延伸
➡️ 越南、河內美食|香蓮米線・美國總統歐巴馬光顧後爆紅的炭烤豬肉米線店!還有歐巴馬米線套餐(Bun Cha Huong Lien)
➡️ 越南、下龍灣美食|ISEAFOOD・下龍海鮮吃到飽餐廳第一名?新鮮蝦、蟹、蝦蛄等活海鮮和超過100種料理任你吃到飽
➡️ 越南、河內|河內老城區的一日文化漫遊!搭上電瓶車暢遊三十六古街、還劍湖與聖若瑟主教座
➡️ 河內美食推薦|河內美食推薦・牛肉河粉、越南巧克力、歐巴馬烤肉米線!到河內老城區將新舊融合的越南美食都吃一輪吧
➡️ 越南、下龍灣住宿|雅菈卡特飯店・2023全新開幕!下龍灣最高的飯店,還有無邊際泳池浪漫呈獻(A La Carte Ha Long Bay Residence)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