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河內美食|
Cafe Giảng・藏在巷子裡的二樓!源自於1946年的越南蛋咖啡發源店

越南,河內美食,Cafe Giảng,越南蛋咖啡,河內自由行,越南美食

來到越南,必喝的單品莫過於「雞蛋咖啡」,這已是越南的特色代表,而蛋咖啡的發源地則是來自於越南首都河內的這一間咖啡館「Cafe Giảng 」。Cafe Giảng自1946年,是河內最古老的咖啡館之一,也是老城咖啡的典型代表,而這裡就是聞名世界的蛋咖啡發源店

河內是越南的首都,以其充滿活力的咖啡文化和獨特的咖啡特色而聞名,走在老城區可以看到不少咖啡館,而這間「Cafe Giảng」咖啡館由Nguyen Van Giang先生創立,從1946年開業後就是非常知名的咖啡店。
過去Giang先生是法國殖民時期河內索菲特傳奇大都會五星級酒店的調酒師,後來獨立開了咖啡廳,發揮創意之下將法國咖啡結合雞蛋,發明了這款蛋咖啡,將濃郁的越南咖啡與打散的雞蛋、煉乳和糖混合而成的濃稠咖啡,沒想到口味意外的好喝,讓不少越南咖啡廳都爭相模仿製作這款雞蛋咖啡,但其他間的蛋咖啡都無法與發源店的雞蛋味道相比。

越南、河內美食|Cafe Giảng 蛋咖啡

🏷️ 河內自由行推薦
🚌 河內觀光一日遊:文廟、還劍湖、鎮國寺 NT$ 879起
🎟️ 河內雙層觀光巴士票 NT$ 181起
🚶 河內老城區美食一日旅(可加選火車街)NT$ 545起
🏍️ 河內美食導覽&摩托車體驗 NT$ 1,271起
🚴 河內街頭美食徒步導覽(含三輪車體驗)NT$ 735起

Cafe Giảng 蛋咖啡 交通方式

Cafe Giảng 咖啡館外觀與周邊的店家混在一起,而且一樓也是別的店家店面,得從一旁的窄巷進入才會看到Cafe Giảng 咖啡館的店內空間,後來才發現二樓的人潮都是坐在店內喝咖啡的客人。

Cafe Giảng 咖啡館位於河內老城區Nguyen Huu Huan街的一條小巷裡,Nguyen Huu Huan是一條很像台北富錦街、綠意盎然的老街道。

Cafe Giảng 蛋咖啡 環境

開業多年的Cafe Giảng 店內抱持著非常懷舊的空間,穿越一樓的窄巷,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客廳,而拾階而上來到了二樓更是別有洞天,不僅座位數,還有不少看得到街景的窗邊座位區。

Cafe Giảng 蛋咖啡 菜單

越南,河內美食,Cafe Giảng,越南蛋咖啡,河內自由行,越南美食

Cafe Giảng 的菜單以越南加英文呈現,各項單品的價格也都一目瞭然,而每個座位上也都有另外再放置幾款招牌單品的推薦菜單,而招牌雞蛋咖啡是來到Cafe Giảng 必點的單品。
而Cafe Giảng 的菜單還有蛋可可、蛋抹茶、杏仁蛋咖啡、蛋Oreo、朗姆酒蛋咖啡等等,大多都是與蛋離不開關係的單品。聽導遊說Cafe Giảng 的杏仁蛋咖啡也非常推薦,只能二訪時再來品嚐看看了。

越南,河內美食,Cafe Giảng,越南蛋咖啡,河內自由行,越南美食越南,河內美食,Cafe Giảng,越南蛋咖啡,河內自由行,越南美食

Cafe Giảng 每一杯蛋咖啡都是現點現做,是一種在苦味和甜味之間微妙平衡的咖啡,可以選擇熱飲或冷飲。

要準備河內蛋咖啡,首先要使用傳統的越南滴濾器沖泡濃郁而有力的咖啡,接著打散的蛋液倒在咖啡上方,形成一層濃厚的綿密泡沫,濃郁的咖啡與綿密的蛋泡沫結合,一口喝下,形成獨特的甜美口味,豐富的泡沫也讓咖啡多了一層綿密的口感。但是咖啡上桌後要盡快喝掉,因為如果冷卻後蛋咖啡就會有一股雞蛋的淡淡腥味。

越南,河內美食,Cafe Giảng,越南蛋咖啡,河內自由行,越南美食

下次來到河內或者在當地的咖啡館嘗試新鮮事物時,不要猶豫點一杯河內蛋咖啡,它是一種美味而令人沈醉的享受,肯定會讓你對其難以忘懷。

傳說蛋咖啡的發明與當時的歷史環境有關係,由於當時越南還處於於戰爭的配給制度時代,牛奶十分稀缺,後來河內一家名為Cafe Giảng的咖啡館的酒保阮文江創造性地想到使用打散的雞蛋來替代牛奶,後來他沒想到這個創新的想法會成為河內咖啡文化中的重要組成部分。也讓雞蛋咖啡已成為河內的特色菜之一,儘管許多其他咖啡館後來試圖製作這種美味的雞蛋咖啡,但還是Cafe Giảng的蛋咖啡最為經典美味。

☕️ 越南、河內美食|Cafe Giảng 蛋咖啡
店家位置:39 P. Nguyễn Hữu Huân, Lý Thái Tổ, Hoàn Kiếm, Hà Nội, 越南
開放時間:07:00-22:00
官方網站:✅ 點我
🇻🇳 河內之旅|閱讀延伸
➡️ 越南、河內美食|Maison Marou Flagship Hanoi・由法國人創立的越南頂級巧克力品牌!是巧克力店也是一家甜點店
➡️ 越南、河內美食|香蓮米線・美國總統歐巴馬光顧後爆紅的炭烤豬肉米線店!還有歐巴馬米線套餐(Bun Cha Huong Lien)
➡️ 越南、河內|河內老城區的一日文化漫遊!搭上電瓶車暢遊三十六古街、還劍湖與聖若瑟主教座
➡️ 越南、下龍灣美食|ISEAFOOD・下龍海鮮吃到飽餐廳第一名?新鮮蝦、蟹、蝦蛄等活海鮮和超過100種料理任你吃到飽
➡️ 越南、下龍灣|太陽世界下龍公園:一次體驗兩個金氏世界紀錄之最!「女皇雙層纜車」與「太陽之眼摩天輪」
➡️ 越南、河內住宿|河內格蘭美居飯店・2023年開幕!沈浸式飯店設計完美融入了河內的文化與靈魂(Grand Mercure Hanoi Hotel)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