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松山|
彩虹橋愛情廣場.心鎖愛情的浪漫聖地

台北,松山,彩虹橋愛情廣場
台北捷運松山線通車後,要到松山區的饒河街夜市就更加方便了。每次到了饒河街夜市總是覺得人聲鼎沸,好不熱鬧,五臟廟在夜市內大戰一番後,就想找個地方好好走走、消化一下肚子內的美食,夜市一旁的「彩虹河濱公園」就是最棒的選擇了。


彩虹河濱公園內有著許多親民的設施,如親水步道、自行車道,還有好幾座壘球和網球場,每到週末假日,可以看到許多人沿著河濱公園散步健走,有的慢跑,有的打球,許多自行車友也喜歡來此追風,一路騎到淡水與基隆。在愛情廣場設立後,夜晚更是吸引許多情侶前來此逗留,讓眼前的美麗夜景催化愛情增溫。

台北,松山,彩虹橋愛情廣場
02|基隆河是淡水河系重要的航運河流,在基隆河截彎取直之後,釋出大片的綠地, 自行車道更是一路延伸到汐止。

彩虹河濱公園內大片的綠地,看的讓人心曠神怡,更有一座著名的地標「彩虹橋」,經過整治後的基隆河變的相當乾淨與美麗,透徹的水質可以看見裡頭的魚兒悠游,天氣晴朗時也可以看見許多成群的烏龜在曬太陽的可愛景象。

台北,松山,彩虹橋愛情廣場
03|彩虹橋鄰近松山區的饒河街夜市,當初興建彩虹橋是為了方便兩岸的居民可以透過此橋通行,而不用繞一大圈才能抵達對岸,所以彩虹橋只開放給行人與自行車通行,汽機車可是上不來的。

台北,松山,彩虹橋愛情廣場
04

台北,松山,彩虹橋愛情廣場
05|在基隆河的倒映下,彩虹橋好像是台北市中的一抹微笑。

入夜後的河濱公園畔,可以看見許多自行車車友與情侶逛完饒河夜市後前來欣賞美麗的夜景,建議大家有空時不妨前來彩虹河濱公園探索一番,台北最美的基隆河畔正等大家去探索與發掘不同的美麗的風景。
除了美麗的彩虹橋可以欣賞拍攝之外,一旁優美的雙胞胎橋「麥帥一橋、二橋」更不容錯過,彩虹河濱公園也是許多攝影愛好者駐守捕捉好景致的所在,因河濱公園腹地遼闊,到此拍照可以探索出不同角度的臺北之美。

台北,松山,彩虹橋愛情廣場
06|有著蜿蜒曲線的彩虹橋,也是台北跨年時欣賞「台北101跨年煙火」的好地點。

每到跨年期間,彩虹河濱公園就會開始湧入人潮,只為了欣賞這101美麗的煙火,由於彩虹河濱公園的腹地相當遼闊,視野無任何屏障,甚至被評選為十大欣賞台北跨年煙火的好地點之一。

台北,松山,彩虹橋愛情廣場
07

台北,松山,彩虹橋愛情廣場
08|彩虹河濱公園剛好位於基隆河中游段,經過河道整治與周邊設施興建之後,變成了美麗的河濱公園。

台北,松山,彩虹橋愛情廣場
09|沿著基隆河岸騎單車,沿途大樓與自然風景變化讓人驚奇之外,身心也得到放鬆,也唯有親身經歷的人,才能體會到自由追風的快感。

台北有著許多的河濱公園,但我最愛的還是彩虹河濱公園。如其名,每次拜訪彩虹河濱公園心中彷彿築起了一座七彩的拱橋,河濱公園內的美景總是讓人駐足,忘了時間的慢慢欣賞,到彩虹河濱公園散步,腳步都會不自覺得放慢了下來。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