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田、仙北景點|
秋田藝術村・震撼人心的「わらび劇場」,還有榮獲世界多項大獎的田澤湖啤酒及當地限定龍角散口味(Warabiza)

秋田藝術村位於秋田縣仙北市郊區,園區分為飯店設施温泉ゆぽぽ、餐廳ばっきゃ森林工藝館及劇場表演場館「わらび劇場」。夏天來秋田藝術村可以體驗採藍莓、園區中的商店更可以買到獲獎的啤酒及與龍角散聯名的特殊口味啤酒。由於秋田藝術村提供豐富多元的活動,是不少團體旅客來到秋田時都會必然前往的景點,其中「わらび劇場」更是以秋田在地傳統表演為主軸,吸引不少旅客慕名前往觀賞。

秋田藝術村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わらび劇場(WARABIZA),這是由一群在地劇團所創設的表演劇場,會依照季節而改變上演的節目,但大多皆以日本傳統藝能為主,由於舞台表演活潑生動,而且會與觀眾大量互動,是秋田相當受歡迎的劇團表演。

秋田、仙北景點|秋田藝術村:わらび劇場(Warabiza)

目前台灣出發前往秋田縣旅遊有兩種途徑最快,第一是搭乘由台灣虎航與燦星旅行社共同推出的「際遇東北 星戀秋田―秋田包機」(即日起至2024年3月底止),每週四、日直飛秋田機場。懶得規劃行程、或著是帶家人同遊,就很推薦參加燦星旅行社推出的秋田系列行程。

燦星旅遊:✅ 官方臉書|際遇東北 星戀秋田:✅ 官方網站|秋田官方臉書:✅ 秋田趴趴走
📝 秋田自由行推薦
🎟️ JR Pass 東日本鐵路周遊券
🎟️ 秋田内陸線一日券|One Day Pass

🐶 秋田犬互動體驗 🚌 東京出發|銀山溫泉 & 山形藏王樹冰之旅 🚌 藏王狐狸村巴士一日遊(含草莓採摘) 🚃 青森暖爐列車半日遊 🧗 白神川健行體驗
📖 秋田景點推薦:田澤湖、生剝鬼、竿燈祭,在美酒之國度與卡哇伊的秋田犬相見

わらび劇場 交通方式

秋田藝術村距離角館車程約十五分鐘,園區提供預約搭乘的接駁車,旅客可以搭乘JR秋田新幹線こまち至JR角館駅下後,搭乘預約制的園區巴士前往,巴士需要提前三日預約,預約方式請點我

門票資訊

🎫 2023最新門票資訊

門票種類門票費用
成人5000日圓
學生2500日圓
⚠️ 依照表演內容不同票價會有所改變,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依官方公告為主。

わらび劇場 外觀及環境

わらび劇場的演員們很重視每一位到場的旅客,經常在表演開始前在門口用音樂及笑容迎接每一位來場看劇場的客人。

わらび劇場入場後座位採自由席,階梯形的座位區讓每一位旅客都可以完整地看到舞台表演。

わらび劇場除了冬天之外,幾乎是每天都會展開表演,而我們拜訪這天因為來場的觀眾較少,於是排場規模也比較小,是在小劇場觀看わらび劇場的表演比較在地民俗風情的內容。如果是在其他遊客較多的季節わらび劇場則是會搬到大劇場,劇情的展演也會比較完整且豐富一些。

才剛入場,わらび劇場的表演者們就已經在暖場表演,吹奏長笛、打擊太鼓還有迷你版的秋田竿燈,讓人走進會場就熱血澎湃。

我們這天觀賞的劇場表演約三十分鐘左右,座位席和演員們的舞台距離很近,讓人近距離感受到演員們的熱情,臨場感滿滿。

當天我們看的表演以音樂演奏及互動活動為主,わらび劇場表演者在每一個片段都會加入與觀眾的互動環節。

不僅教大家如何打鼓演奏,也有提起燈籠與表演者一起喊口號的可愛互動,看個表演讓人熱血沸騰。

温泉ゆぽぽ

在小劇場看完表演後,走路不用五分鐘隨即可以抵達園區的飯店設施「温泉ゆぽぽ」、餐廳「ばっきゃ」及森林工藝館,據說秋田藝術村中設有觀光果園,在夏季的時候放開旅客可以體驗「採藍莓」。

田澤湖啤酒:榮獲多項大獎的六款啤酒!還有聯名版的「龍角散口味」

來到秋田藝術村,最不可以錯過的就是園區中的「啤酒」。園區的啤酒為劇團經手的在地啤酒「田澤湖啤酒」,啤酒共有アルト、ケルシュ、ピルスナー、バイツェン(なまはげラベル)、ブナの森、桜こまち等6種經典口味,皆使用優質德國產麥芽及捷克產啤酒花釀造而成,遵循最正宗的做法,口味清爽、醇厚,使得系列啤酒得到了不少肯定,更榮獲「世界啤酒大賽2019」金牌及「歐洲啤酒之星」金牌等獎項,比較值得一提的是與「龍角散」聯名的啤酒,有機會請務必要來試試!

🥁 秋田、仙北景點|秋田藝術村・わらび劇場(Warabiza)
景點位置:秋田県仙北市田沢湖卒田字早稲田430
官方網站:✅ 點我
🇯🇵 秋田之旅|閱讀延伸
➡️ 秋田、大館|秋田犬之鄉・忠犬小八的故鄉!超人氣「秋田犬」萌萌大集合(秋田犬の里)
➡️ 秋田、男鹿|男鹿温泉交流会館 五風NAMAHAGE太鼓表演・結合日本太鼓與生剝鬼表演的磅礴展演
➡️ 秋田、秋田市|秋田綜合市場・集結秋田地產與美食的在地市場!還有超多秋田犬周邊可以買(秋田まるごと市場)
➡️ 秋田、仁賀保|鳥海山鉾立展望台・稻倉山莊的由利牛丼飯便宜又美味
➡️ 秋田、湯澤|川原毛地獄・地獄般的場景讓人心生敬畏(日本三大靈地)
➡️ 秋田、北秋田|小又峽・走進未開發的地形的長廊遇見壯麗的三階滝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