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田、湯澤景點|
川原毛地獄・這不是下雪!猶如地獄般的場景讓人心生敬畏(日本三大靈地)

沒有青綠植被的山體,是一片灰色山地表面,各種蒸汽從四面八方竄出,濃烈的硫磺味,哀戚的景象這秋田縣的川原毛地獄,它與青森縣的恐山、富山縣的立山並列日本三大靈地,步道蜿蜒在寸草不生的地形之上,走在其中讓人心情格外沈重。

隨著冬季的白雪融去,通往川原毛地獄山上的道路也再度開放,隨著車子漸遠城市,越往山裡景色越單純,不過位於秋田縣標高800公尺的「川原毛地獄」上的雪白並不會隨著氣候變熱而消逝,而是終年維持著一片灰白。還沒下車之前,我隔著車窗望著眼前的風景,一片淡灰色的山體,讓我不禁讚嘆不已。

秋田景點|川原毛地獄(日本三大靈地)

📝 秋田自由行推薦
🎟️ JR Pass 東日本鐵路周遊券
🎟️ 秋田内陸線一日券|One Day Pass

🐶 秋田犬互動體驗 🚌 東京出發|銀山溫泉 & 山形藏王樹冰之旅 🚌 藏王狐狸村巴士一日遊(含草莓採摘) 🚃 青森暖爐列車半日遊 🧗 白神川健行體驗
📖 秋田景點推薦:田澤湖、生剝鬼、竿燈祭,在美酒之國度與卡哇伊的秋田犬相見

川原毛地獄為秋田縣指定天然紀念物,入口指標繪製了整個景區的地圖樣貌讓旅客認識整風貌。

沿著川原毛地獄所設置的步道走,約1.5公理可以走到很著名的大湯瀑布(大湯滝),如若沒打算走這麼遠,沿著川原毛地獄的漫步道則是可以繞一圈。

破火山口地形上佈滿了無數的硫磺噴氣孔,硫磺味道瀰漫,讓人走在步道上就聞到了濃厚火山味。

川原毛地獄在百萬年的一場火山爆發後所逐漸形成的地質景觀,遍佈的是被稱為「火成岩」的「溶結凝灰岩」,由於被硫磺燻染過的土壤不耐植物生長,造就了這一片荒蕪的景象。

當色彩只剩下黑、白、灰及局部的黃,看局部就好像是在月球,如果是夜晚就好比是地獄。

如若是秋季前來,川原毛地獄周邊的山體會因紅葉而呈現出五顏六色的色彩,但如果是初雪的冬季來,川原毛地獄的雪白則會延伸得更遠。

由於噴氣孔周邊佈滿了硫黃的結晶體,在西元1623年至1966年曾進行過硫磺開採的作業。

川原毛地獄仍然是一座蟄伏的活火山,走在山頭蜿蜒的步道之上,撲鼻而來的是濃厚的硫磺味,部分區域更因為硫磺濃度太高而有可能造成中毒危險出現而封閉,請勿擅自翻越。如參觀過程中有因氣體而感受到身體不適也建議先行離開到周邊空氣較為單純的區域。

或許是因為這一片土地荒蕪的太突然,就像是地獄般的場景讓人心生敬畏,也讓川原毛地獄與青森縣的恐山、富山縣的立山並列日本三大靈地。過去由月窓和尚開山後成為宗教界著名的朝聖之地,更因為如此,甚至過去還有著禁止女性入內的規定。但後來隨著時代進步、川原毛地獄開放觀光後,女性禁止進入的規定也就此取消。

由於前往川原毛地獄的交通較為不便、加上位置較遠,即便是假日前來,川原毛地獄遊客也是少之又少,非常的純淨。

拜訪過青森恐山靈場的我深深覺得川原毛地獄的規模更大、視覺上也因為山稜線的起伏而更加震撼。走在碎石子的步道之上,一陣一陣濃煙就像是地球在乎氣,彷彿還感受得到地底下的脈動,讓人感受到我們人類的渺小,套句蘇打綠的歌詞:「若是不曾走過、怎麼懂」,唯有真實踏上這片荒蕪之地,才能了解它的震撼吧。而川原毛地獄與小安峽溫泉大噴湯同隸屬栗駒國家公園的景點,如若要前往,建議以自駕最為方便,可將兩大景點串連起一日遊程。

🇯🇵 秋田景點|閱讀延伸
➡️ 秋田、仁賀保|奈曽白瀧・凡人皆可輕鬆抵達的一片紅葉仙境(奈曽の白滝)
➡️ 秋田、大仙|唐松神社・千年底蘊的古味神社
➡️ 秋田、湯澤|小安峽大噴湯・被地熱包圍的紅葉峽谷似仙境
➡️ 秋田、仁賀保|元瀧伏流水・花三十年旅程才形成的能量秘景
➡️ 秋田、仁賀保|道の駅象潟NEMU之丘看夕陽・陸地版的九十九島
➡️ 秋田、北秋田|小又峽・走進未開發的地形的長廊遇見壯麗的三階滝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