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滿州美食|
有點。鹹Cafe・坐在太平洋邊偷得浮生半日閒

來到屏東恆春半島的墾丁旅遊,開車沿著台26線過了龍磐大草原後,一望無際的太平洋映入眼簾,墾丁讓人期待的就是這裡南國的太陽與美麗的海景,開闊的風景讓人心情也為之開朗!這間「有點。鹹Cafe」是我們這趟墾丁之旅鎖定的店家,它位於在台26線公路旁,面向浩翰的太平洋,坐在咖啡廳裡,時間有點閒、海風有點鹹,看著太平洋也讓人偷得浮生半日閒。

有點。鹹Cafe雖然同樣座落在恆春半島,但比較靠近滿州鄉的港口村,距離墾丁大街車程約十五分鐘左右,而咖啡廳也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小間,利用原本的老屋的結構,透過改造的空間,很像之前去韓國釜山海邊會出現的那種咖啡廳。

屏東、滿州美食|有點。鹹Cafe

有點。鹹Cafe面向著興海漁港,因有著一望無際的絕佳海景,是近年在網路上話題極高的墾丁咖啡廳

推開了咖啡廳的木門,店內以溫潤的木質裝潢為主,整體看起來相當清新。

有點。鹹Cafe店內的座位不多,假日期間經常客滿,這天我們拜訪為平日下午,沒想到位置已經坐滿八成,但剛好窗邊最熱門的座位客人剛走,我們很幸運的坐在了這個被譽為店內最熱門的雙人座位區。

老闆在窗邊種了一排仙人掌,我們就像是仙人掌一樣,坐在這個位置,一直看著海、一直放空。

有點。鹹Cafe菜單,單品分為「喝咖啡」、「不喝咖啡」、「新鮮果汁」、「鬆餅」、「甜點」與「炸物」等六大項目。如果單純喝咖啡、吃鬆餅及甜點還可以,但打算要以吃飽為目標的朋友來這裡可能會有點尷尬。

如果想喝點特別的,不妨點看看「港口茶」。

滿州鄉港口村種茶歷史可回溯到清光緒年間開始,至今已有百年以上歷史。當時植下的是雪犁種的老茶樹,現在多為金萱,但因為茶園面臨太平洋,茶葉受海霧影響,葉面吸收了太平洋的鹽分,在沖泡後帶有點「鹹味」是港口茶最大的特色。雖然初嚐的口感稍苦,但後來會慢慢在喉中回甘,是非常耐泡也耐人尋問的一種茶。

我們點了「香蕉巧克力鬆餅」,「美式咖啡」和「啞口海氣泡飲」。

啞口海為有點。鹹Cafe附近的海灘名字,店家用杯子把啞口海的藍色裝起來,是一杯整體視覺很漂亮、喝起來又讓人感到很沁涼的飲品。後來有一些帶著小朋友入店的家長看見我點的這一杯氣泡飲很吸睛,小朋友紛紛說要跟我點一樣的飲料,沒想到意外宣傳了一波。

有點。鹹Cafe入口處設置了一個小小的公車站牌,背景就是美麗浩瀚的太平洋,不少旅客都會特別來有點。鹹Cafe與這個擺設打卡合照,可說是讓有點。鹹Cafe紅上網路的佈置造景。

我們拜訪有點。鹹Cafe的這一天,後方的興海漁港正在進行港口整修工程,本來應該要很美的風景卻多了不少大型吊臂機器,雖然有點煞風景,卻還是擋不了有點。鹹Cafe給人的閒適感。如果你也想當一個有點閒的人,來到恆春半島不妨切一段時間來這裡,把自己放在這邊啞口海的美景之中吧。

☕️ 屏東、滿州美食|有點。鹹Cafe
店家地址:屏東縣滿州鄉興海路170號
營業時間:10:30-18:00
官方網站:✅ 點我
🇹🇼 墾丁之旅|閱讀延伸
➡️ 屏東、滿州|開門見山樹屋咖啡・光著腳丫爬上樹的秘密小屋(Treehouse café)
➡️ 屏東、滿州|九棚鼻頭草原步道・越過沙丘後的開闊八瑤灣海波(鼻頭草原環境教育解說)
➡️ 屏東、滿州|欖仁溪生態遊・走進「斯卡羅」影集中的原始森林秘境(里德社區/欖仁溪瀑布)
➡️ 屏東、滿洲|恆春三寶港口茶的尋味小旅行・滿州港口社區生態旅遊
➡️ 屏東、滿州|茶山港口吊橋.出海口的海景風光
➡️ 墾丁住宿、滿洲鄉|小墾丁渡假村・小木屋開窗就是滿天星斗的浪漫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