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崙背美食|
張記黃牛肉・外地人都不知道!藏在市場旁的牛肉專賣店,招牌牛筋飯必吃

雲林崙背鄉的千巧谷牛牧場是不少親子旅客的最愛,牧場玩累了,不妨到崙背市區尋覓崙背美食吧!崙背有不少開業多年的老店家,而這間「張記黃牛肉」在2013年開業,賣著各種溫體牛肉料理及火鍋,營業不到十年的時間已經累積不少死忠顧客,張記黃牛肉也是我口袋名單中想開箱的店家之一,這次終於來品嚐張記黃牛肉美味了!

雲林崙背對於外地人是相當陌生的鄉鎮,但近年因為「千巧谷牛樂園牧場」的關係,讓崙背開始有了一些觀光人潮。距離千巧谷牛樂園牧場不遠處的崙背市場是崙背人的生活中心,周邊也匯集了不少崙背美食,不少店都是在地開業多年的老店。張記黃牛肉則是2013年才新開幕的後起之秀,店家就在崙背市場旁,是一家專賣牛肉火鍋、牛肉清湯、牛雜湯等黃牛肉專賣店,不吃火鍋沒關係,但張記黃牛肉招牌的「牛筋飯」一定要吃!

雲林、崙背美食|張記黃牛肉

從千巧谷開車來張記黃牛肉10分鐘不到,沿線白線都可以停車,而牛肉店對面就是著名的崙背美食,有著50年歷史的老店「阿火肉圓」,一旁的「市仔口爌肉飯」也是在地人的愛店,如果還吃得下的話不妨去朝聖一下。

張記黃牛肉店店內外的空間相當乾淨,餐具、設備都整理得相當整齊,店內單品都是現點現做,開放式的廚房讓人看得到老闆料理餐點的過程。

張記黃牛肉菜單,一張小小的菜單卻寫滿了各種牛肉料理,衍生出的牛肉料理項目很多,料理手法也能依照自己喜好選擇,張記黃牛肉店內賣的東西全部都是與牛脫離不了干係,如果有朋友不吃牛的千萬別帶他來,因為他會沒有任何選擇(笑)。

菜單上主要分為火鍋類的牛肉鮮肉鍋、清燉肉角鍋、牛尾鍋、花肉鍋等等;切類則是有牛心、牛肚、肉腸、牛肝、和風牛肉、牛腳蹄、牛筋、牛舌、牛腱、毛肚;炒類有炒牛肉、炒牛雜、炒骨仔肉、椒鹽牛肉、蔥爆牛肉、叉燒角肉、三杯牛尾,有趣的是還有牛肉壽喜燒;湯類則是我們今天所定的目標,有牛雜湯、牛肉清湯、清燉肉角湯、花肉湯、骨仔肉湯,最後則是招牌肉筋飯與牛肉炒麵。有些品項則是要預約才吃得到,像是牛鞭牛尾燉烏骨雞、滴牛肉精力湯等等。

我們點了一碗牛肉清湯100元與花肉湯120元,再搭配一盤牛肉炒麵100元與招牌肉筋飯60元,兩個人吃得很飽!

招牌肉筋飯,白飯上蓋滿滿滿的肉筋,有肥有瘦的肉塊經過吸飽滷汁,軟嫩的口感讓人讚不絕口。

中午時分發現周邊在地人來這裡都是點上一碗牛肉湯搭配招牌的牛筋飯,百元左右的價格就能吃到新鮮美味的一餐,我們點了基本款的牛肉清湯和花肉湯,不得不說牛肉清湯的肉片給的超大方,一碗百元居然有滿滿的肉片,而花肉湯的牛肉則是比牛清湯來的軟嫩一些,湯頭味道也與牛肉清湯截然不同。

之前到台南必然要喝的就是牛肉湯,我們雲林的牛肉湯喝起來口味又與台南不同,是比較清甜的口味,味道也比較清爽,因為張記黃牛肉是使用新鮮台灣牛肉牛骨小火燉煮24小時的高湯,湯頭裡保留著牛肉的鮮甜原味,喝起來很清爽,不少在地人也會來黃牛肉這裡喝上一碗牛肉湯再去工作,也是值得一再回訪的崙背美食

🐮 雲林、崙背美食|張記黃牛肉(崙背總店)
店家地址:雲林縣崙背鄉南光路1之2號
營業時間:10:00-14:00、16:00-20:00
官方網站:✅ 點我
🇹🇼 雲林之旅|閱讀延伸
➡️ 雲林、崙背|金世紀草莓園・地圖上找不到的隱藏版草莓園,草莓大又甜(黃金番茄園)
➡️ 雲林、崙背|崙背夜市・外地人很少來!藏在農村裡的30年在地夜市
➡️ 雲林、崙背|崙背木棉花道・綿延兩公里!雲林最美的木棉花道(雲11鄉道)
➡️ 雲林、褒忠|馬鳴山鎮安宮/五年千歲公園・台灣最大的迴游式迷宮公園,兒時遊玩的公園躍升網美勝地
➡️ 雲林、二崙|日據警察局變身的二崙故事屋.二崙派出所
➡️ 雲林、麥寮|MR.KUO-I 憨漫先生・堅持選用雲林水果的手作咖啡茶飲店(麥寮店)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