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崙背|
金世紀草莓園・地圖上找不到的隱藏版草莓園,草莓大又甜(黃金番茄園)

每年十二月到隔年四、五月是台灣草莓的產季,此時各地的草莓農便開始忙碌了起來,不少草莓園也開放遊客入園採果,拉開了台灣草莓季的序幕。小時候住在雲林,春節期間總是會和家人一起到斗六虎尾採草莓,沒想到這幾年我們家附近的崙背鄉也開始有了草莓園,地點就在著名的崙背景點千巧谷牛樂園牧場」旁邊,有金世紀草莓園和閤璧草莓園,這次朝聖的是「金世紀草莓園」,沒想到平地草莓可以種到如此碩大!

金世紀草莓園是Google Map上找不到的一間隱藏版草莓園,在網路上也沒有什麼相關介紹,因為是一個和藹可親的阿伯自己經營的私人草莓園,就位在省道台19線與雲154甲(正義路)的轉角處,入口有一座貨櫃屋,上頭有高掛招牌,要找到其實並不難。如果真的要導航到金世紀草莓園,可以直接找千巧谷牛樂園牧場標地比較清楚,因為草莓農場就在千巧谷牛樂園牧場對面,拜訪完千巧谷順遊金世紀草莓園剛剛好!

雲林、崙背|金世紀草莓園(黃金番茄園)

只要是草莓季,總會和家人去體驗採草莓,這是我們家春天最喜歡的行程之一,之前幾次回台中東勢外婆家,路上都會順遊石岡幸福草莓園採草莓。現在我的雲林老家附近就有一家「金世紀草莓園」,要採草莓能就近體驗,非常方便。

金世紀草莓園老闆是個阿伯,規模雖然小小的,但是老闆相當古意可愛,當天入園採果只有我一個人,他告訴我往裡面走靠近馬路邊的草莓都比較大。入園前先詢問了價格,是一斤200元,因為拜訪時已經是年後的二月下旬,為第四期草莓,價格會比年前還要便宜不少,我還記得年前去大湖採草莓一斤就要400元,同樣價格在這邊已經可以採到兩斤草莓了!

金世紀草莓園老闆說,他種植草莓已經有十幾年經驗,過去是在雲林古坑綠色隧道附近種植,近年才搬到雲林崙背鄉千巧谷對面,而他們所種植的草莓都是不灑農藥,草莓都被網室給覆蓋,用清水沖洗掉塵土後就可以直接食用。

在出入口處可以跟老闆索取剪刀與籃子,老闆人非常親切客氣。

入園後,每一顆草莓在陽光下閃著豔麗的紅色光芒,在老闆的悉心呵護之下,每一顆草莓都長得頭好壯壯,體型相當壯碩,有的草莓大小可以比擬一個小朋友的拳頭這麼大,讓人隨便採一採就就滿滿一籃,成就感滿滿。

不少草莓的大小跟我的手掌差不多,光是從視覺上就是一種享受。

老闆還現場洗了草莓給我品嚐,不得不說金世紀草莓園的草莓大又甜!

仔細看看草莓表面有著一顆一顆的籽,這是子房發育而成的小瘦果,每一小粒就是一個果實,一顆草莓大約有200粒小種籽,可以拿來當種籽種。

有不少草莓園為了方便旅客體驗採草莓採高架形式種植,金世紀草莓園則是傳統中在地面上的草莓園,雖然要蹲低彎腰採摘,卻也多了一種翻開葉子找草莓的樂趣。

讓人不知不覺就採滿一整籃草莓,當天我就採了4斤之多,總共800元,讓人感到心滿意足。

從北到南都有不少大小草莓園開放遊客入園體驗採果,其中最經典的草莓產地就是苗栗縣大湖鄉。老家就在雲林的我,最近才發現原來我們麥寮隔壁的崙背鄉就有草莓園,而且品質和水準都不輸給種植在大湖的草莓,也讓我們現在要採草莓不用再特別跑到大湖了!有機會春天到雲林走走,不妨來金世紀草莓園體驗採草莓的樂趣,老闆說可以一路體驗採草莓到兒童節左右!

🍓 雲林、崙背|金世紀草莓園、黃金番茄園(採草莓體驗)
農場地址:Q968+HVG(Googel Map Code)
洽詢電話:0978 552 566
🇹🇼 雲林之旅|閱讀延伸
➡️ 雲林、崙背|崙背夜市・外地人很少來!藏在農村裡的30年在地夜市
➡️ 雲林、崙背|崙背木棉花道・綿延兩公里!雲林最美的木棉花道(雲11鄉道)
➡️ 雲林、褒忠|馬鳴山鎮安宮/五年千歲公園・台灣最大的迴游式迷宮公園,兒時遊玩的公園躍升網美勝地
➡️ 雲林、二崙|日據警察局變身的二崙故事屋.二崙派出所
➡️ 雲林、麥寮|楊家筒仔米糕・記憶中的雋永美味!開業五十年的米糕老店
➡️ 雲林、西螺|西螺觀光夜市・集結500攤的超大觀光夜市(東南觀光夜市)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