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安平美食|
伯虎在旗樓・藏在安平老街巷弄裡的街邊小店・可頌、可麗露、肉桂捲專賣

來到台南安平老街一日遊,老街街道兩邊匯集了不少安平美食,其中不乏許多老店與名店,讓不少旅客因此慕名而來朝聖。這天,我們為了避開人潮,走進了安平的巷子裡,意外發現了這間可愛的街邊店「伯虎在旗樓」。小小的店面,復古的外觀吸引了我們的目光,但因為看不出是在賣什麼的店,我們便馬上進到店內一探究竟,才發現伯虎在旗樓是一家可頌、可麗露與肉桂捲的專賣店。

充滿歷史與文化的「安平老街」匯集不少古蹟群和安平美食,是台南著名的觀光景點,更是許多旅客到台南安平一日遊時會走訪的景區。但假日來訪安平老街,總是會被擠得水泄不通的人潮壓得快喘不過氣,其實只要轉進去一個巷口,就會發現安平的別有洞天。這間伯虎在旗樓低調的藏身在安平老街旁的巷弄中,是許多愛吃甜點的行家才知道的小店。

台南、安平美食|伯虎在旗樓

伯虎在旗樓專賣可頌、肉桂卷、可麗露的甜點店,藏身於安平舊街區,木造的店面外觀,看起來像是日本童話故事會有的樣貌,若不是入內翻了翻菜單,完全不會覺得這是一間甜點店。

由於我們拜訪伯虎在旗樓的時間已經是接近傍晚時分,看了看櫥窗中已經空無一物,店員殘念的告訴我們今日甜點已經銷售完畢,熱門的可頌、肉桂卷、可麗露都已售罄,只能點選冰品或飲料,但想想都已經來到店裡了,就各點了一杯飲料和冰品,在店內小做歇息。

伯虎在旗樓的空間小狹小,若是一口氣來了五人就會略顯壅擠,但因為空間很有特色,我們還是選擇了內用。吃著冰,喝著沁涼的氣泡飲,遠望店外的「文朱殿」與廣場上那吃美食的人潮,對比外面攘往熙來的人潮,我們在這裡找到了一片愜意、與世無爭的風光。 在寫這篇文章的同時也發現店家改了規則,目前不提供內用座位,如果還是想在店內品嚐,還是可以站著吃也OK。

開放式的空間陽光灑落,沒有冷氣空調,只有台南午後的徐徐微風與藍天上隨風緩緩飄移的白雲,是伯虎在旗樓最美的自然窗景。

伯虎在旗樓沁涼消暑的氣泡特調,剛上桌就讓人從視覺上感受到沁涼,飲用前須先攪拌均勻。

伯虎在旗樓每天限量出爐甜點,另外還有手沖咖啡、氣泡飲、冰品可做選擇。而伯虎在旗樓也是恆春伯虎在二樓的台南安平街邊店,有機會也想去屏東恆春朝聖看看本店。

木製的櫥櫃中本該有不少經典美味的甜點,像是伯虎在旗樓招牌的可頌、肉桂捲和可麗露,也會因為季節推出不同的限定甜點,但因為都是當天限量出爐的甜點,如像我們太晚來只能撲了個空。

安平老街巷子裡的伯虎在旗樓,選在擁有半世紀屋齡的老屋中開業,時間走過留下的痕跡,讓環境呈現出復古懷舊的情懷,搭配伯虎在旗樓悉心種植的植栽與收藏的懷舊老物,懷舊氣氛的呈現與口中一口一口的沁涼,讓我留下了這個夏天在台南安平老街最美好的回憶組合。

☕️ 台南、安平美食|伯虎在旗樓
店家地址:708台南市安平區效忠街61號
營業時間:14:00-18:00(每週二、三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 安平之旅|閱讀延伸
➡️ 台南、安平|周氏蝦捲・安平最經典的小吃總店
➡️ 台南、安平|阿財牛肉湯・點牛肉湯就送肉燥飯的庶民美味組合(安平老街排隊名店)
➡️ 台南、安平|文章牛肉湯・來台南安平必吃的經典牛肉湯,24小時營業美味不間斷
➡️ 台南、安平|大魚的祝福・用溫柔包容台灣之心的大鯨魚(港濱歷史公園)
➡️ 台南住宿|安平留飯店・浪漫法式風情的新飯店 (Hotel de L’eau -Anping)
➡️ 台灣小鎮漫遊:台南、安平|走在歷史起源的浪漫軸線上・安平老街/安平一日遊: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