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蘭嶼美食推薦|
10+1家蘭嶼美食推薦!不只是飛魚風味餐?從餐桌上開啟蘭嶼美食之旅

蘭嶼美食推薦,蘭嶼美食,蘭嶼,台東美食

蘭嶼美食推薦!被譽為「太平洋上的遺世珍珠」的蘭嶼是台東遺世之島。每年夏天,有不少旅客會千里迢迢越過太平洋來到蘭嶼旅行蘭嶼島上有六大部落,每個部落都有幾間知名店家,共同成就蘭嶼美食的名號。本篇介紹:1984鐵皮屋、人魚和貓、阿東飛魚刈包、蘭嶼旅人 ROVER、雯雯芋頭冰、蘭嶼有一間燒烤、KAOZI 左手邊、美亞美早餐店、迦南園船屋風味餐、東清三十三號10家蘭嶼美食推薦,讓我們用三天兩夜的時間,從早吃到晚,將蘭嶼美食一網打盡!

台東:蘭嶼美食推薦

1984鐵皮屋:在地人口袋名單中的早午餐專賣

蘭嶼美食推薦,蘭嶼美食,蘭嶼,台東美食

1984鐵皮屋如其名,外觀就是一間不起眼的鐵皮屋,但走進鐵皮屋內,看得出店家有用心在整理,像是餐桌椅就維持的非常整潔,整體空間也佈置的別具巧思,還有一隻可愛的店貓。這天因為比較晚來吃早餐,原以為店內客人會少了點,沒想到也是陸陸續續續有蠻多在地人來這裡吃早午餐。

🥣 台東、蘭嶼美食|1984鐵皮屋
店家地址:台東縣蘭嶼鄉野銀村81號
營業時間:06:30-13:00
閱讀延伸:📖 1984鐵皮屋・在地人口袋名單中的早午餐專賣

人魚和貓:蘭嶼獨家的紅標米酒奶茶這裡喝!

蘭嶼美食推薦,蘭嶼美食,蘭嶼,台東美食

到蘭嶼除了飛魚之外要吃什麼?這是許多人出發蘭嶼前會上網搜尋蘭嶼美食的主要目的,而去過幾次蘭嶼的朋友也跟我說:「蘭嶼其實真的沒什麼特別好吃的食物。」不過,其實好好尋找還是會發現一些不錯的店,像這間「人魚和貓」在蘭嶼開業超過十五年,販售簡餐和調酒,是當地民宿和小幫手極力與我推薦的一間蘭嶼美食店家。

🍴 台東、蘭嶼美食|人魚和貓
店家地址:台東縣蘭嶼鄉東清村23-3號
營業時間:11:00-14:30、17:30-20:30
閱讀延伸:📖 人魚和貓・蘭嶼獨家的紅標米酒奶茶這裡喝!

阿東飛魚刈包:蘭嶼獨創的飛魚刈包限量開售(蘭天白嶼FUN鬆玩)

蘭嶼美食推薦,蘭嶼美食,蘭嶼,台東美食

到蘭嶼旅行必吃的蘭嶼美食就是飛魚料理。這間位在蘭嶼椰油部落的「阿東飛魚刈包(蘭天白嶼Fun鬆玩)」將蘭嶼特產「飛魚」與台灣經典的小吃「刈包」合在一起,這種混血的「飛魚刈包只有在蘭嶼阿東才吃得到!

🍔 台東、蘭嶼美食|阿東飛魚刈包
店家地址:台東縣蘭嶼鄉椰油村77號
營業時間:11:00-20:00(如時間有異動請依店家公告為主)
閱讀延伸:📖 阿東飛魚刈包・蘭嶼獨創的飛魚刈包限量開售(蘭天白嶼Fun鬆玩)

蘭嶼旅人 ROVER:把心與思緒都交給大海的遼闊吧!

蘭嶼美食推薦,蘭嶼美食,蘭嶼,台東美食

蘭嶼有許多緊鄰喊邊的餐館,蘭嶼旅人 Rover是其中一間較有知名度、也是許多人年輕人慕名前往的的超人氣餐酒館蘭嶼旅人 Rover除了餐酒館之外,同時也經營民宿背包客棧,老闆別出心裁,採用簡約的工業風的設計來呈現,不用過多人工裝飾,就讓蘭嶼的自然風景來呈現店面的隨天氣時間變化的光景,是旅客來到蘭嶼都會朝聖的名店之一。

🍹 台東、蘭嶼美食|蘭嶼旅人 Rover
店家地址:台東縣蘭嶼鄉紅頭村漁人65號
營業時間:10:30-23:30(每週三公休)
閱讀延伸:📖 蘭嶼旅人 Rover・把心與思緒都交給大海的遼闊吧!

雯雯芋頭冰:芋頭控必來!口味極濃的手工芋頭冰專賣

蘭嶼美食推薦,蘭嶼美食,蘭嶼,台東美食

雯雯芋頭冰蘭嶼著名的冰品專賣店,專賣用蘭嶼種植的水芋頭所製作出來的芋頭冰。除了賣冰之外,店內也提供餐點、手工藝品及明信片,是許多旅客到蘭嶼旅遊時都會列入蘭嶼美食清單中的一間店家,愛吃芋頭的必來!

🍧 台東、蘭嶼美食|雯雯芋頭冰
店家地址:台東縣蘭嶼鄉紅頭村20號
營業時間:09:00-19:30(每週四公休,如有異動請依店家公告為主)
閱讀全文:📖 雯雯芋頭冰・芋頭控必來!口味極濃的手工芋頭冰專賣

蘭嶼有一間燒烤:海邊燒烤吃到飽只要390元

蘭嶼美食推薦,蘭嶼美食,蘭嶼,台東美食

過去到蘭嶼旅行晚上,大多人安排的都是自然景點行程,像是夜觀角鴞、看星星或是選擇早點睡覺。現在到蘭嶼已經不可同日而語,島上可說是越晚越熱鬧,各部落中不僅有許多晚上限定的餐酒館之外,也多了許多蘭嶼燒烤店供遊客選擇。蘭嶼有一間燒烤在椰油部落的開元港旁及東清部落外都有各一間分店,兩間店面最大的特色都是在海邊,椰油店比較大間,還有二樓平台。但這次我們選擇離我們民宿最近的「有一間燒烤(東清店)」,可以依照自己入住的地點選擇就近的燒烤店。

🥓 台東、蘭嶼美食|有一間燒烤
店家地址:台東縣蘭嶼鄉椰油村296之4號|台東縣蘭嶼鄉東清村7鄰163之5號
營業時間:18:00-23:00(每週三公休)
閱讀延伸:📖 蘭嶼有一間燒烤・海邊燒烤吃到飽只要390元(東清店)

KAOZI 左手邊:蘭嶼在地人都會來的隱藏版餐酒館

蘭嶼美食推薦,蘭嶼美食,蘭嶼,台東美食

這次在蘭嶼民宿老闆推薦下,得知這間位於朗島部落KAOZI(左手邊)是蘭嶼在地人都會去朝聖的蘭嶼美食店家。主要是因為在物價高的蘭嶼,KAOZI卻能給出平價、好吃且份量多的餐點,這是很難能可貴的事情,而且這間店極少觀光客知道!所以,不管多遠我們也要從驅車前往KAOZI朝聖。

🍴 台東、蘭嶼美食|KAOZI(左手邊)
店家地址:台東縣蘭嶼鄉朗島村39-1號
營業時間:11:30-23:00(每週三公休)
閱讀延伸:📖 KAOZI 左手邊・蘭嶼在地人都會來的隱藏版餐酒館

美亞美早餐店:早安東清灣!蘭嶼法式培根捲的創始老店

蘭嶼美食推薦,蘭嶼美食,蘭嶼,台東美食

東清部落中的「美亞美早餐店」是蘭嶼老字號的早餐店,與阿給力早餐、東清三十三並列蘭嶼三間超人氣早餐店。而美亞美就和台灣街角會遇見的早餐店一樣,會有漢堡、吐司、蛋餅及飲料,但最特別、也是店家著名的單品就數「法式培根捲」最受旅客青睞,也是旅客店內必吃招牌單品。由於緊鄰東清灣,許多旅客和我一樣,都會到東清灣看完日出後,便會移動前往吃早餐的一間當地早餐名店。

🍴 台東、蘭嶼美食|美亞美早餐店
店家地址:台東縣蘭嶼鄉東清村68號
營業時間:05:30-11:30(不定期休息,請依現場營業時間為準)
閱讀全文:📖 美亞美早餐店・早安東清灣!蘭嶼法式培根捲的創始老店

東清三十三號:看完東清灣日出再來吃一份海景早餐吧!(IRANMEYLEK 33)

蘭嶼美食推薦,蘭嶼美食,蘭嶼,台東美食

東清三十三號這是蘭嶼東清部落近年最火紅的一間早餐店,從店內裝潢就知道他迷人的原因。而旅客在看完東清灣日出後,再來這裡吃一份海景早餐,享受這最單純美好的小幸福。店內主要提供:脆皮蛋餅、吐司、厚片、法式甜點的法式培根捲及部分中式蘿蔔糕、鐵板麵等等(2021年五月拜訪時中式餐點停售)。最受歡迎、也是必點的單品就是脆皮蛋餅及法式培根捲,特別的是脆皮蛋餅除了主要的配料外,想另外加其他配料,如起司、火腿、燒肉、玉米、肉鬆等等都可以加價單點。

🍴 台東、蘭嶼美食|東清三十三號(東清部落/早餐店)
店家地址:台東縣蘭嶼鄉東清村33號
營業時間:06:00-13:00(每週三公休)
閱讀全文:📖 東清三十三號・看完東清灣日出再來吃一份海景早餐吧!(Iranmeylek 33)

迦南園船屋風味餐:坐在巨大拼板舟中品嚐飛魚炒飯(蘭嶼風味餐/飛魚炒飯創始店)

蘭嶼美食推薦,蘭嶼美食,蘭嶼,台東美食

蘭嶼「朗島部落」中的「迦南園船屋餐廳」為牧師夫婦所經營,由名字和建築外觀就能感受到滿滿信仰的力量,是蘭嶼飛魚炒飯的創始店。店內提供風味簡餐,有飛魚炒飯、墨魚炒飯、飛魚卵蛋包飯、海鮮麵等等,還有許多達悟族傳統手工藝品,迦南園據說就是「飛魚炒飯」的創始店,是許多人慕名而來品嚐的蘭嶼美食

🍴 台東、蘭嶼美食|迦南園船屋風味餐
店家地址:台東縣蘭嶼鄉朗島村17-1號
營業時間:10:30-14:00、16:00-19:30(營業時間如有異動請依現場為主)
閱讀全文:📖 迦南園船屋風味餐・坐在巨大拼板舟中品嚐飛魚炒飯(飛魚炒飯創始店)

蘭嶼漂流木餐廳:好評破千則!蘭嶼超高人氣餐廳品嚐高質感飛魚料理

蘭嶼近年觀光客越來越多,島上也越來越多青年回來開店,讓店家的樣貌變得更加多元,也讓蘭嶼美食選擇變得更加豐富。沿著環島公路來到漁人部落,這間「蘭嶼漂流木餐廳」便是蘭嶼島上近年很有名的餐廳之一。餐廳推出以飛魚為主軸的各式風味料理,不僅擺盤精緻、高檔、更讓人可以吃得有飽足感,讓蘭嶼漂流木餐廳深受不少外地旅客喜愛,也被不少人封為會想再回訪的蘭嶼餐廳之一。

🐟 台東、蘭嶼美食|蘭嶼漂流木餐廳
店家地址:台東縣蘭嶼鄉村24-2號
營業時間:11:00-20:00(每周二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閱讀全文:📖 蘭嶼漂流木餐廳・好評破千則!蘭嶼超高人氣餐廳品嚐高質感飛魚料理
  • 2023.05.28更新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