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莿桐美食|
莿桐閣再來米糕・美味銷魂!筒仔米糕搭配一碗入口即化的排骨酥湯

雲林,莿桐美食,莿桐閣再來米糕

距離西螺交流道不遠的莿桐美食莿桐閣再來米糕」開業有二十多年,以銅板價的台灣小吃深受在地人喜愛,像是米糕、排骨麵、滷肉飯、餛飩麵、擔仔麵、陽春麵、麻將麵都很受歡迎。莿桐閣再來米糕在莿桐當地小有名氣,用餐時段不少當地人會光顧,有些外地旅客甚至會特別下交流道來莿桐品嚐閣再來米糕,而且如其名,是一家吃完會讓人想「閣再來」的在地小吃店。

雲林、莿桐美食|莿桐閣再來米糕

莿桐閣再來米糕 店家外觀

莿桐閣再來米糕座落在莿桐最熱鬧的市中心內,對面就是很有名的莿桐圓仔冰。但也因為市中心道路車流量高、道路又較為狹小,附近其實不太好停車,建議可以停在莿桐國民小學附近的白線在走路過來最方便,而且吃完米糕也可以順便去對面吃冰,一舉兩得。

莿桐閣再來米糕 店內環境

莿桐閣再來米糕店面是一台小攤車,接著往裡頭走才是座位區。

店內的格局方正,座位數其實不多,在用餐時間常常是滿滿人潮,很多都是鄰近的居民或是剛好來附近出差的工人,莿桐閣再來米糕生意超級好!雖然用餐時段人較多,但是很多在地人吃完就會走、加上店員料理食物的動作很快,翻桌率其實蠻高的。

雲林,莿桐美食,莿桐閣再來米糕

開放式的備料區讓人可以看到店內餐點製作的過程,拍照時我也有事先詢問,店員很大方的說盡量拍,是一間對客人很友善的在地店家。

莿桐閣再來米糕 菜單

莿桐閣再來米糕菜單寫在牆面上,如果只有點一兩樣可以直接跟店員點,要點的品項較多的話建議劃菜單,免得店員送錯或是漏單。

莿桐閣再來米糕必吃的單品就屬米糕,接著再搭配一碗排骨酥湯,除此之外,莿桐閣再來米糕店內還有麻醬麵、餛飩麵、陽春麵、滷肉飯、米粉等等主食。湯類、滷味和小菜的選擇比較多,有餛飩湯、肝連湯、粉腸湯、蛤仔湯,滷味則有大腸頭、嘴邊肉、大腸、豬尾巴、豬皮、豬耳朵、豆乾、海帶和滷蛋;小菜有肝連切盤、粉腸切盤、過貓沙拉、皮蛋豆腐、涼拌韭菜、燙青菜等等,清一色都是銅板價。

雲林,莿桐美食,莿桐閣再來米糕

莿桐閣再來米糕的招牌米糕、排骨酥湯、燙青菜及涼拌韭菜。

排骨酥湯我個人超愛,被燉煮到綿密的排骨酥連軟骨都可以咀嚼吞下,而且這裡加的是冬瓜而不是白蘿蔔,湯頭有一股清甜香氣。另外因為天氣很熱,我們除了點一盤燙空心菜之外還點了涼拌韭菜,川燙過後的韭菜接著送冷藏,上桌時切成段再撒上柴魚與醬汁,吃起來鹹香又帶著韭菜清甜,韭菜吃起來很有韌性,在夏天來一盤真的很開胃。

我們點了莿桐閣再來米糕的招牌米糕,店家的米糕是傳統筒仔米糕,上頭有一層香氣十足的肉燥,上桌時再淋上醬汁和香菜,整個味道純樸、懷舊卻很好吃。

來到雲林旅遊,莿桐美食雖然不多、有不少小店雖然不起眼,卻都是在地人深愛的店家,而這間莿桐閣再來米糕座落在莿桐市中心,店面小小不起眼、對於外地旅客來說很容易走過就錯過,但他們家的米糕和排骨酥湯則是讓人一吃就愛上,會想再回來二刷的美味。

🏷️ 雲林、莿桐美食|莿桐閣再來米糕
店家地址:雲林縣莿桐鄉中正路123號
營業時間:11:00-20:00(每周五、六公休)
🇹🇼 雲林之旅|閱讀延伸
➡️ 雲林、西螺美食|幸福翔綺西螺麻糬大王・假日限定三色沾粉麻糬!西螺老街總店新開幕(雲林十大伴手禮)
➡️ 雲林、西螺美食|西螺三角大水餃・這不是水餃吧?是水晶餃也是肉圓?(50年老店)
➡️ 雲林、虎尾美食|樂包子・使用鼎泰豐指定麵粉製作!每一顆包子都充滿靈魂與誠意
➡️ 雲林、虎尾美食|偷偷飯糰・偷偷的來吃!就深深愛上的日式烤飯糰(還有便當與丼飯)
➡️ 雲林、斗六美食|叁記刈包・學生推薦的銅板價美食!斗六市街上最美的刈包店
➡️ 雲林、斗六美食|雲鮮牛鍋物・新鮮溫體牛與充滿質感的用餐環境!斗六我最愛的火鍋店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