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二林|
二林蕎麥文化季・季節限定!原來蕎麥開花是這麼漂亮?

2021年疫情趨緩,二林鎮公所配合蕎麥花季舉辦「二林蕎麥文化季」在二林鎮郊區的儒林路上、香田國小附近有上百公頃的的蕎麥花田展開一片雪白,配合蕎麥花語「戀人」,今年主題以「愛在蕎麥花開時」而展開,藍天與開成一片雪白的蕎麥花海,風景實在美不勝收!

彰化縣二林鎮是彰化西南地區最熱鬧的小鎮,市區繁榮,郊區肥沃的土地孕育了不少作物。在二十多年前,二林鎮農會配合政府推動雜糧計畫,開始與農民契作生產,鼓勵農民種植「紅薏仁、蕎麥、葡萄及紅龍果」,幾十年下來,四樣農產品已經成為「二林四寶」。現在配合十一月中旬開花的蕎麥,在花朵盛開雪白的季節,公所也藉此舉辦「二林蕎麥文化季」系列活動吸引旅客前來探索這座可愛小鎮。

彰化、二林景點|二林蕎麥文化季

拜訪過日本或喜愛吃日本料理的朋友肯定對於「蕎麥麵」不陌生,蕎麥麵對於日本人有著深刻的意義,幾乎是日常飲食中僅次於白米,不可或缺的主食之一,在除夕夜甚至有吃蕎麥麵的習俗,據傳此習俗來自於江戶時代,商家習慣在每個月的最後一天吃蕎麥麵,稱之為「晦日蕎麥」,因蕎麥麵又長又細,有家運及生命願長久的寓意,是背後寓意深厚的食物,而吃過蕎麥麵的人,應該很少有機會看到「蕎麥」原生的樣子。現在來到彰化二林鎮,不僅能夠看見蕎麥生長的樣貌,還能一睹上百公頃蕎麥開花的盛況。

隨風搖曳的蕎麥花盛開,展開雪白一片,畫面純淨而迷人,也是二林鎮十一月時季節限定美景。

二林鎮是台灣蕎麥生產重鎮,推廣農民種植也最為積極,會發現這裡的蕎麥種植的非常集中,只不過因為缺少行銷宣傳很少人知道。但二林還是很積極地想把蕎麥的美好推廣出去,讓原本只有二林人獨享的美景給更多人知道!

二林鎮每年一期稻作收割完,農民便灑籽種植蕎麥,佔地約有近200公頃的蕎麥田約11月時就會相繼開花,蕎麥花盛開後,花期可達1個月。

現在來到二林,除了看蕎麥花海外,也不妨去二林農會走走,可以買到不少農產品外,二林產製的蕎麥麵,也不妨買回家試吃看看,用行動支持台灣本土農產雜糧。

🌸 彰化、二林景點|二林蕎麥文化季
官方網站:✅ 點我
賞景位址:彰化縣二林鎮儒林路10之1號(香田國小附近)
花季時間:每年11月至12月中旬左右
🇹🇼 彰化之旅|閱讀延伸
➡️ 彰化、員林|番薯市八寶圓仔冰・燒麻糬與八寶冰的冷熱交替,員林美食給我的甜甜印象(60老店)
➡️ 彰化、員林|黃家鱟殼炒蚵仔麵・幸好有妳!留下了這差點失傳的鑊氣美味
➡️ 彰化、鹿港|麵麵茶茶・麵茶時尚翻身!創意延續了記憶中的古早味
➡️ 彰化、田中|田中車站・不在田中央的雙鐵玄關
➡️ 彰化、溪洲|季節限定薑荷花海・隱藏版的粉紅色薑荷花海這裡看
➡️ 彰化、伸港|白色海豚屋・沿海地帶光影最美的白色建築(彰化縣自然生態教育中心)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