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屯美食|
淇里思印度餐廳・連續兩年榮登「米其林必比登名單」的台中印度料理專賣店(朝富店)

淇里思CHILLIESINE是台中著名的印度料理餐廳,在台中市區有多家分店,甚至連新竹都有分店。還記得第一次吃印度料理是在英國倫敦,當時對於印度料理的香味就念念不忘,這幾年不能出國,特別想念印度香料料理的美味,這次到台中,特別朝聖了淇里思餐廳位在台中秋紅谷附近的淇里思印度餐廳 朝富店,品嘗回味這旅行途中充滿回憶的味道。

台中西屯區近年因為台中七期重劃的緣故,整片區域已經和印象中的截然不同,加上台中市政府、台中捷運、台中歌劇院等相繼完成,台中市的繁榮也從台中車站逐漸轉移到七期這邊,七期不僅高樓大廈如雨後春筍般冒出,店家也是一家接一家的開,要尋找一些特別的台中美食或是異國料理,現在往台中七期這邊走便可以找到不少。而淇里思CHILLIESINE是台中著名的印度料理餐廳,這次我們朝聖的是淇里思印度餐廳 朝富店,品嚐充滿異國風情的西屯美食

台中、西屯美食|淇里思印度餐廳

淇里思朝富店店面小小的,隱身在一排透天厝店面之中,正面在夜晚透出明亮的光芒,仔細看入口處使用了印度國旗的三種配色,呼應了餐廳的特色。

淇里思朝富店位在著名的台中景點「秋紅谷」附近,距離台中歌劇院、台中大遠百、逢甲夜市都很不遠,因為我們這次是開車來台中,淇里思朝富店附近的停車位也不少,加上緊鄰國道一號和台中環線快速公路,吃完晚餐後直接開車回台北超方便!

走進淇里思朝富店店內,晚餐時段已經有不少客人在內用餐,狹長的用餐空間兩旁擺著長桌,分為雙人、四人及六人等座位,整體環境相當乾淨,但最吸引我目光的還是店內高掛的各式吊燈,充滿印度風情的燈飾讓我和朋友拿出手機拍個不停。

原本以為印度料理因為口味比較重,香料味道也比較特別,會比較限定族群喜歡,沒想到平日來到淇里思朝富店店內,出乎意料地見到不少用餐人潮,有的是公司聚餐、有的是情侶約會,還有家庭聚餐,客層意外很廣泛。

淇里思朝富店菜單,可選擇單點,或是單人套餐、雙人套餐等選項。

同樣的香料咖哩搭配不同的肉類做料理,從濃稠度、辣度都有了不同的變化,讓人在舌尖上感受到這些香料的美好。特別注意的是淇里思的印度咖哩有做◉記號的單品為可調整辣度的品項,如果不太敢吃辣的點餐前最好詢問一下店員, 辣度、鹹度都可以請店員反應調整。

我們點了淇里思推出的雙人套餐。

淇里思雙人套餐富有香料炒蔬菜;香料塔都雞肉塊、奶酪碳烤雞肉塊、綜合炭烤(擇一);咖哩則是有白醬雞肉咖哩、黃醬雞肉咖哩、綠醬菠菜雞肉咖哩、綜合海鮮咖哩、南印風鮮魚咖哩及白醬綜合海鮮咖哩(擇一),最後附上烤餅一份、白飯一份,湯或飲品則是選二,有香料蕃茄湯、印式南瓜湯、印式雞肉湯、印式扁豆湯、印式原味優格,印度熱拉茶、印度紅茶、檸檬紅茶,我問店員拉茶是否可以做冰的?店員說冰的要另外加價,我一臉問號之下還是點了冰的拉茶(還是想不透為什麼冰的要另外加價)。

「香料炒蔬菜」和湯品「香料蕃茄湯」先端上桌,紅紅濃稠的湯一口喝下,果然香味濃郁,是印象中的印度風味,真的非常好喝。

後來接續上菜,我們點了香料塔都雞肉塊、綠醬菠菜雞肉咖哩、原味烤餅、白飯和印度拉茶,雙人套餐為1100元。個人覺得餐點還不錯吃,但整體份量比較少,價格也偏高,吃完大概八分飽而已(笑)

需要加價調整為冰印度拉茶的印度奶茶

之前去英國超喜歡喝Chai latte,因為很喜歡那股獨特的香料韻味,而淇里思同樣喝得到不少香料的味道,有豐富細膩的韻味味道,味道也沒有想像中的甜膩,喝到香料的尾韻味道,真的很好喝。

淇里思一直都是台中很有名的印度餐廳,後來在2020及2021年連續兩年榮登「米其林必比登名單」之中,讓店家知名度更是暴增,是不少人到台中吃印度料理、異國風味的聖地。而我們也是慕名而來,但因為是第一次到淇里思朝富店用餐,我們特別請店員幫我們做介紹,但店員的態度感覺有點缺乏熱情,上菜時也異常冷淡,沒有特別介紹菜色,讓人覺得服務態度有待加強。

🇮🇳 台中、西屯美食|淇里思印度餐廳
店家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156號
營業時間:11:00-13:45、17:00-20:30
官方網站:✅ 點我
🇹🇼 台中之旅|閱讀延伸
➡️ 台中、西屯|國家歌劇院.世界九大新地標建築在台中
➡️ 台中、西屯|秋紅谷公園.台中夜遊亮點
➡️ 台中、新社|菇菇部屋・香菇大餐與香菇冰淇淋之外還能體驗採香菇
➡️ 台中、北區|楊媽媽麻薏・原來季節限定的麻薏是麻繩的原料?(台中東興市場)
➡️ 台中、烏日|成功車站・下一站停靠的是成功
➡️ 台中、中區|宮原眼科・不看眼科的冰淇淋專賣店(台中百年古蹟)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