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大湖|
好山水草莓園・無農藥添加的純淨草莓園

春天除了賞櫻之外,還有個重要的行程就是採草莓,結束了新社櫻花之旅,沿著台三線走經過了卓蘭,半小時左右的車程隨即來到了草莓的故鄉苗栗「大湖鄉」。

採草莓是每年春天都會想實行的一個計畫,因為個人覺得採草莓非常療癒,但這個計畫或許你也有,也或許跟我一樣遲遲找不到「理想」的草莓園。直到某晚在TVBS周日晚間播出的「一步一腳印,發現新台灣」中,我在電視上看到我理想中的那座草莓園「好山水草莓園」。上網搜尋「好山水草莓園」,立刻出現許多網友一面倒的「正面評價」,因為這座好山水草莓園如其名,藏身在四面環山的深山裡頭,要前往好山水草莓園還得經過一段路程,最後才能到這個環境清幽到讓人非常舒服放鬆的地方。

苗栗、大湖景點|好山水草莓園


入場前依照慣例會有拿到小籃子,通常我會採到一個紙盒裝到滿的數量。


草莓園中有許多自然昆蟲如螞蟻、蜘蛛等等,表示草莓園沒噴灑農藥,才會有這麼多好夥伴在園區中共存,大可安心食用。


好山水草莓園的草莓在自然的環境滋潤下,每顆都很碩大甜美!

好山水草莓園要採果之前必須先以電話預約,每日有限定的入園人數,老闆娘在電話中會先問有多少人,太多人老闆娘會直接回絕,主要是為了要維持園區內的果實品質與數量才這樣決定的,當天採果的人除了我們四個以外,還有另外兩位夫妻,整個草莓園沒有其他遊客的紛擾,採起來很舒服自在,草莓比起路邊買的甜又好吃,老闆娘還特地泡了自己栽種的花茶請我們喝,連杯子都是可愛的草莓。


等待裝盒的同時老板娘沖泡了熱茶給我們暖暖身體。




好山水草莓園的草莓與大湖臺三線省道旁的那些草莓吃起來口感不同,好山水的草莓屬於高山草莓,果實很結實,酸中帶甜,吃起來也比較香,重點是草莓的味道在嘴巴中停留很久,這是好山水的草莓與山下一般草莓園不同之處,其實二月下旬過後才是草莓盛產的真正高峰期,老闆娘說等到二月過後,大湖草莓進入盛產季,到時候會有更多草莓可以採喔!

(2022年1月 更新)

🍓 苗栗、大湖景點|好山水草莓園
官方網站:✅ 點我
預約電話:0912-397293、037-990263
🇹🇼 大湖之旅|閱讀延伸
➡️ 苗栗、獅潭|苗22永鳴道路・路上滿是螢火蟲紛飛的秘徑
➡️ 苗栗、頭屋|葛瑞絲香草田・原來全台最大薰衣草花海田就在苗栗
➡️ 苗栗、大湖|山之戀草莓園・居然有白草莓?隱藏於山谷裡的秘境草莓園
➡️ 苗栗、大湖|雲也居一.來去雲海的故鄉做客
➡️ 苗栗、大湖|草莓之鄉.湖苺戀大湖酒莊
➡️ 台灣小鎮漫遊:苗栗、大湖|南風帶來甜香的草莓天堂・大湖一日遊: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