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關廟美食|
日益號・坐在古早味的空間中喝一杯雪淇紅茶冰(70年老店)

台南關廟美食大多人會先想到關廟麵,其實在關廟山西宮及關廟菜市場附近還有不少在地人深愛的關廟美食。而關廟公有零售市場(關廟菜市場)口的這家「日益號雪淇紅茶冰」開業超過70年,承襲了雪淇紅茶的懷舊風味,是不少關廟人從小吃到大、夏季必吃的關廟老店

台南是台灣小吃王國,來到日日晴朗溫暖的台南也會發現有不少老冰店,這間位於關廟的「日益號雪淇紅茶冰」是當地開業超過70年的老店,販售著用古早機器製作的雪淇冰,這是讓在地人在夏季得到清涼救贖的關廟美食日益號沒有華麗的空間、又是一個不苟言笑的老闆接棒,店家小小的,無論春夏秋冬都開門營業,每天來吃冰的在地人真不少。

台南、關廟美食|日益號雪淇紅茶冰(70年老店)

就藏身在關廟菜市場口,若不是有在地人推薦,外地人不仔細看真的很難發現這間招牌已經斑駁的老店。

日益號以雪淇紅茶冰為招牌單品,沒有當今網美冰店有的潮流口味,老闆依然秉持著傳統的製法,賣著不少人記憶中的懷舊冰品,不少口味都是現在都市中很少見的冰,樣樣都很經典好吃。

日益號雪淇紅茶冰秉持著傳統製法,旅客坐在冰店空間內吃冰,復古的地磚、木頭訂製的裝潢,加上老店的歲月痕跡,耳邊聽到的是古早製冰機製冰時所發出的叩叩叩聲響。

不少人來日益號,都會點上一杯雪琪紅茶,在北台灣雪淇冰、雪淇紅茶相當少見,但這一款冰卻是農村裡相當經典的消暑聖品。據說在地人來此會點上一種菜單上沒有的隱藏版冰品,為梅子口味雪琪冰。

看見老闆忙進忙出的,用最懷舊的方式製作出每一份冰,樸實的冰品口味跟經典的承裝方式,店家散發出濃濃古早味。

雪淇冰換個說法講,大概就是北部的冰淇淋紅茶,把冰淇淋直接加入到飲料裡面,讓人可以喝到飲料又吃到冰,等冰融化後紅茶的味道也會變得更加柔和。但雪淇的口感與霜淇淋略有不同,是帶點細冰的綿綿冰口感,也有點像是泡泡冰,入口即化,讓人感到瞬間很清涼。

雖然日益號就在關廟菜市場內,老闆還是盡力維持好店面的環境與衛生,坐在店內吃冰,看著店外車水馬龍的市場日常,感覺、聽覺、味覺、視覺讓人彷彿置身在老電影中吃冰的場景,一瞬間回到了古早時候的台灣,此刻好像也與世無爭一般一樣,來到日益號讓人好享受這一切的發生,深刻記下了這家懷舊的老冰店,有機會到關廟一日遊,不妨來這間老店看看,品嚐這讓懷舊的關廟美食

🍧 台南、關廟美食|日益號
店家位置:台南市關廟區忠孝街78號
營業時間:10:00-20:00
🇹🇼 台南之旅|閱讀延伸
➡️ 台南、龍崎|龍崎夢幻湖.宛如末日過後的寂寥世界
➡️ 台南、山上|阿燕姨冰枝店・令人懷念的古早味鳳梨冰味道(一品清冰品)
➡️ 台南、歸仁|歸仁黑輪・小發財車賣著令人懷念的平民美味
➡️ 台南、關廟|協進製麵廠.吸收冬日陽光的芬芳的柳仔麵
➡️ 台南、關廟|張家竹筍水餃・全台唯一竹筍水餃專賣店
➡️ 台南、關廟|黃家豆花・三色豆花已經不稀奇,蔓越莓豆花你吃過嗎?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