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關廟美食|
黃家豆花・三色豆花已經不稀奇,蔓越莓豆花你吃過嗎?

黃家豆花,關廟美食,關廟一日遊,台南美食,台南市,

來到總是晴朗炎熱的台南旅行,靠山的關廟或許不是許多人主要的旅遊地,而說到關廟,大多人也會先想到的應該是大名鼎鼎的「關廟鳳梨」或經典的關廟美食關廟麵」了吧?傍晚來到關廟區的文衡路上,這裏的店家大多已經休息,但有一間開業多年、相當低調的「黃家豆花」,依然點亮了晃晃的燈光,店裡販售著純手工煉製的豆花,是在地人的口袋店家。若不是某次到關廟旅行時在地人推薦,真的不知道關廟人原來日常會光顧這一家。

無論春夏秋冬,台灣相當經典的國民美食「豆花」肯定會是許多人最佳的甜點選擇之一,尤其是在炎熱的日子裡,來一碗冰涼的豆花,加一點佐料,馬上能冰鎮高溫的自己。黃家豆花一年四季皆開門營業,賣著各式台灣傳統口味的冰品、飲料、甜湯、剉冰,其中最重要的主角就是他們家的「豆花」,手工煉製的豆花搭配各式配料,比較特別的單品莫過於「蔓越莓豆花」,酸酸甜甜的簡單味道卻美好,擄獲不少人的心。

台南、關廟美食|黃家豆花

黃家豆花,關廟美食,關廟一日遊,台南美食,台南市,

黃家豆花位於關廟市區的文衡路上,懷舊的招牌在夜裡努力地散發著光芒。空間雖說不上是高級寬敞,卻瀰漫著濃厚的老店氣氛。而黃家豆花一旁就是全台唯一的「張家竹筍水餃」,我們也是在吃完水餃後走路過來這裡吃豆花。

店內牆面上貼上了各式單品,看得出每塊看板都是在不同年代陸續增加上去的。店內以豆花為招牌,除了各式紅豆、綠豆、花生、三寶、薏仁等口味的豆花之外,想吃最初原味的朋友還有白豆花可以選擇。而三色豆花、鮮奶豆花、布丁豆花及巧克力豆花則是深受小朋友喜愛,也是可以吃到比較多重口味的豆花選擇。豆花單品最便宜25起,大碗的也才40元!

黃家豆花,關廟美食,關廟一日遊,台南美食,台南市,

黃家豆花採現點現做,點餐後老闆隨即打開看起來有年紀的鐵冰櫃,裡頭已經躺著煉製好的冰涼豆花。用湯匙一匙匙挖著雪白綿密的豆花,一層層疊到杯子中,最後在豆花最上層鋪上了餡料。我們點了三色布丁之外,還有黃家豆花特別的口味「蔓越莓口味」。

黃家豆花,關廟美食,關廟一日遊,台南美食,台南市,

三色豆花讓人可以一次品嘗到三種口味,分別是雞蛋、巧克力及原味的三種豆花。而蔓越莓豆花與我想像中的略有不同,原以為是加上新鮮煉製過的蔓越莓果或是蔓越莓果醬之類,沒想到是直接將蔓越莓果乾直接灑在豆花之上。綿密的豆花與果乾在口中咀嚼的口感很特別,說不上是好吃,但味道也適合喜歡嚐鮮的人來嚐嚐看。

當天原本想吃看看蓮子豆花,但剛好蓮子賣完了,老闆笑著說等到蓮子的季節到了可以再來嚐嚐看他們家的蓮子豆花。隨著時代進步,現在飲食口味也越來越多元,雖然黃家豆花不是我吃過覺得最好吃的豆花,但在地人推薦之下我也是很願意特別跑來關廟嚐嚐看味道,畢竟口味很見仁見智,唯有嘗過才知道好不好吃。但我想,在這一碗豆花之間,老闆與客人的互動或許是這家店受歡迎的原因。

🍧 台南、關廟美食|黃家豆花
店家地址:台南市關廟區文衡路91號
營業時間:10:00-21:00
🇹🇼 台南之旅|閱讀延伸
➡️ 台南、關廟|張家竹筍水餃・全台唯一竹筍水餃專賣店
➡️ 台南、關廟|協進製麵廠.吸收冬日陽光的芬芳的柳仔麵
➡️ 台南、善化|仙玉甜食・口感療癒的爆漿啵啵球?善化人氣最高的日式刨冰店(仙玉かき氷屋)
➡️ 台南、官田|官田傳承幸福菱角・不用划著小船也能體驗秋季採紅菱
➡️ 台南、學甲|老塘湖藝術村・湖畔邊的殘破古城用光陰堆疊出的美
➡️ 台南、龍崎|龍崎夢幻湖.宛如末日過後的寂寥世界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