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關廟美食|
張家竹筍水餃・全台唯一竹筍水餃專賣店

張家竹筍水餃,關廟美食,關廟一日遊,台南美食,台南市,

到台南說到關廟美食,好吃的關廟麵便是最經典的關廟代表。但有時候不想吃米食及麵食,「水餃」肯定是不少人的替代方案。生活在都市裡,要吃到基本口味的高麗菜水餃、韭菜豬肉水餃等等口味都不難,路口隨意就能找到餃子專賣店。但這間位在關廟的張家竹筍水餃如店名,以招牌竹筍水餃而聞名,是台灣非常少見、也是唯一一間專賣竹筍水餃的餃子專門店。

關廟市區的文衡路上是當地信仰中心「山西宮」所在,香火鼎盛的廟宇成就了廟口前的繁榮,廟埕廣場周邊延伸出去,各種關廟美食林立。張家竹筍水餃也同樣座落於文衡路上,外觀相當不起眼,卻賣是台灣唯一專門賣竹筍水餃的名店。

台南、關廟美食|張家竹筍水餃意麵

張家竹筍水餃,關廟美食,關廟一日遊,台南美食,台南市,

關廟入夜街區相當安靜,昏黃的路燈照亮了街角的暗處,而張家竹筍水餃燈火通明,雖然已經過了用餐時間,仍然有不少當地人前來用餐。

張家竹筍水餃是間很迷你的小吃店,由兩老夫婦一手撐起,兩個人非常害羞,但是很友善可愛,店面招牌其實不太顯眼,開車快一點可能就錯過了。

張家竹筍水餃,關廟美食,關廟一日遊,台南美食,台南市,

張家竹筍水餃菜單,水餃是以顆計價,熱門的竹筍水餃為5.5/顆、高麗菜水餃則是4元,水餃都是當日現包現做的,數量有限。其他還有意麵、麻醬麵、餛飩湯麵、紅油抄手、肉燥飯、燙青菜及各式湯品。特別的是他們的飲料是賣特製的「苦瓜鳳梨冰茶」,有興趣的可以挑戰看看。

張家竹筍水餃,關廟美食,關廟一日遊,台南美食,台南市,

搭配水餃用的各式醬料可以自行調配。

張家竹筍水餃,關廟美食,關廟一日遊,台南美食,台南市,

我們點了十顆竹筍水餃,一碗意麵及一碗紅油抄手,兩個人的份量吃這樣剛剛好。

開業多年的張家竹筍水餃以「竹筍」入水餃最為出名,也賣著其他口味的水餃、麵食、滷味等等中式美食,不僅是當地人日常會來品嚐的老店,現在也有不少外地人會慕名前來品嚐竹筍水餃。

張家竹筍水餃,關廟美食,關廟一日遊,台南美食,台南市,

不過要吃到竹筍水餃很靠運氣,因為竹筍是季節性的產物,加上堅持純手工製作每一顆水餃,有時候太晚來竹筍水餃就賣光了,不過當天我們很幸運,點到了最後一盤竹筍水餃。

張家竹筍水餃,關廟美食,關廟一日遊,台南美食,台南市,

竹筍水餃,水餃肚皮薄、看起來相當飽滿,一口咬下馬上爆出湯汁,再搭配店家特製的醬料,味道更是提升不少。

當水餃在口中慢慢咀嚼,有點像是在吃竹筍肉包的內餡,能吃到切塊的竹筍丁在口中的喀喀口感,水餃上桌要趁熱吃,能品嚐到新鮮豬肉與竹筍混合的鮮甜。很少吃到竹筍水餃沒想到這麼好吃,是來用餐的每一桌客人都必點的單品。

有機會到台南關廟一日遊,如果吃膩了關廟麵,想換個口味品嚐看看這罕見的竹筍水餃,記得要提早來張家竹筍水餃報到,或者可以事先打電話到張家竹筍水餃詢問當天還有沒有竹筍水餃,以免撲空囉。

🥟 台南、關廟美食|張家竹筍水餃意麵
店家地址:台南市關廟區文衡路99號
營業時間:10:00-14:00、16:30-19:00(每周一、二公休)
🇹🇼 台南之旅|閱讀延伸
➡️ 台南、關廟|協進製麵廠.吸收冬日陽光的芬芳的柳仔麵
➡️ 台南、善化|深緣及水善糖文化園區・百年老糖廠力求轉型的甘甜故事(善化糖廠)
➡️ 台南、後壁|卡多良食故事館・台南第一間便當主題觀光工廠
➡️ 台南、山上|阿燕姨冰枝店・令人懷念的古早味鳳梨冰味道(一品清冰品)
➡️ 台南、麻豆|麻豆代天府・上天堂還是下十八層地獄?時代感滿滿的勸世景點
➡️ 台南、新營|新營鐵道文化園區.隨著全台灣最長的五分車感受時光的軸線(新營糖廠)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