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壽豐|
海崖谷・網美與她們的產地!眺望太平洋美景的崖上樂園

花蓮遠雄洋公園附近有一座名為「海崖谷」的壽豐新景點。依山勢建造的園區讓人擁有最美好的太平洋風景。除了自然美景吸引人之外,海崖谷也悉心打造不少裝置藝術作品讓旅客拍照留念,有旋轉木馬、直升機、海景沙灘、天堂階梯、鞦韆、天堂之門等等,更設置不少給小朋友遊憩的設施,無論大人小孩來海崖谷都能找到一片天。

花蓮景點「海崖谷」位於壽豐鄉,是2020剛開幕不久的新壽豐景點,入園雖然需要收取200元的門票,其中100元可以折抵門票。半山腰上的海崖谷過去也曾是露營帳篷營地,現在不提供住宿,則將帳篷轉型成為遊客休憩喝下午茶的休息區,坐在帳篷中喝著沁涼飲品,一邊欣賞遼闊的太平洋海景,充滿異國風情的開闊園區讓人心情格外放鬆。
沿著園區設置的步道散步前行,雖然樹蔭少,但每走一步看見的風景都是一片全新的組合,尤其是能展開眼前的太平洋,美景彷彿讓人逃離了世俗塵囂一般。實際走一回後,確實可以看見園主打造園區的用心程度,這入園票價我覺得很值得。

花蓮、壽豐景點|海崖谷

海崖谷入園門票為200元,其中100元可以折抵園區消費,換取飲料或咖啡甜點。而店家規則也寫得蠻清楚的,這裡就是名符其實的網美「打卡景點」,園區僅提供有限的座位區。不過園區比我想像中的精緻與開闊,無論是帶長輩、遛小孩、小團體旅遊或是情侶約會都不錯,如果是一個人來的話可能會有點寂寞。

購票進入海崖谷後,沿著階梯緩緩前進,園區依照山的稜線分層闢建了四個主題園區,分別是海崖谷學院、崖上の樂園、HAYAKU Beach、Rock Park等等,每個主題曲設置了不同的裝置藝術作品,也用步道串連了四個主題園區。而最上層則是海崖谷的餐廳、商店及帳篷區,還有園區仿造峇厘島景點所打造的迷你版天空之門,也是海崖谷目前最熱門的打卡景點。

園區依山而建,依照高低分為幾個主題設施區域,也設置了不少休息區和「軟骨頭」讓旅客好好的放鬆看海。而沙坑區則是小朋友最喜歡的天地,小朋友玩沙、大人則是可以躺在一旁的涼椅,假裝自己在國外的某海島度假。

入園後建議分工合作,一人先去飲料吧用票券兌換飲料,另外一人則是負責找位置。熱門一點的帳篷區位置比較少,很容易就被搶光了。而園區提供的飲料很簡單,就是氣泡飲、果汁、紅茶、咖啡等飲品,也都蠻大杯的。調酒系列則是超出額度需要補差價。

個人最喜歡帳棚區,炎炎夏日躲在帳篷裡喝著冰涼飲料、吹著徐徐微風,尤其是這裡因為地形關係收不太到手機訊號,剛好放下手機好好的欣賞眼前風景,真的再享受不過。

海崖谷中最受話題的莫過於這座仿造印尼峇里島「連普揚寺(Pura Lempuyang)」中的「天堂之門(Gates of Heaven)」的複製版天堂之門。雖然沒真的去看過正版的天堂之門,但在不能出國的疫情時代中能與山寨版的合照也是別有一番意思。

園區中有不少人工造景,讓人可以與浩瀚美麗的太平洋合影。聽說之前蠻多遊客的,或許是因為我們是因為疫情解封不久就來花蓮的緣故,當天不少造景都可以拍到空景的畫面。

喜歡曬太陽的肯定會喜歡這些戶外的位置,不過夏天的花蓮太陽真的會咬人,為避免曬傷,建議午後傍晚在選擇坐在戶外會比較舒服一些。

在海崖谷或坐或躺都能讓人擁有花蓮太平宜最浩瀚的美景。

雖然我沒有很喜歡人工打造的網美景點,畢竟台灣有不少園區製作的東西太過於粗糙。但新的花蓮景點 海崖谷確實有顛覆了我對於這樣人工景點的印象,不僅設施完善、園區的規劃與打造也非常用心(連網站都做得很有設計感),氛圍很像我之前去過的日本宮崎縣「Sun Messe Nichinan」的即視感,讓人在這個不能出國的年代有一個偽出國景點走走。有機會到花蓮壽豐一日遊,請務必留個半天時間來海崖谷走走。

🌞 花蓮、壽豐景點|海崖谷
官方網站:✅ 點我
店家地址: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大坑51-5號
營業時間:09:00-19:00
🇹🇼 花蓮之旅|閱讀延伸
➡️ 台灣小鎮漫遊:花蓮、壽豐|跟著一盒雨水的視角玩壽豐・壽豐一日遊:景點、美食、交通、住宿
➡️ 花蓮、壽豐|豐春冰菓店・凝縮柴燒風味的古早味鳳梨冰
➡️ 花蓮、壽豐|山姆先生咖啡館 Mr. Sam・走入童話小屋的微觀世界
➡️ 花蓮、壽豐|到鯉魚潭踩天鵝船.老少皆宜的蓮華號電動船
➡️ 花蓮、壽豐|夜遊白鮑溪.夜間捉溪蝦初體驗
➡️ 花蓮、壽豐|牛山呼庭.遇見神秘的換膚海灘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