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吉安美食|
西村的家・藏在巷弄中的古早味!肉燥飯加上半熟蛋的家常美味

西村的家藏身在花蓮縣吉安鄉,是前幾年到花蓮旅行時,在地的民宿老闆極力像我推薦的一間花蓮美食西村的家以簡單的滷肉飯蓋上半熟蛋就擄獲了他的心,說他幾乎每個禮拜都會到西村的家此報到。而我在那次聽了他的推薦之後光顧西村的家,西村的家也成為我每次到花蓮旅遊時,最念念不忘的一家店。

西村的家藏身吉安鄉的日式老宅中改建的屋舍中,販售著經典的台式美味,最多人慕名而來的莫過於老闆跟我推薦的肉燥飯配半熟蛋組合,再搭配簡單的小菜,以銅板價格的家常美食擄獲不少旅客的心,尤其是肉燥飯吃過一次之後就會愛上。

花蓮、吉安美食|西村的家

西村的家 交通方式

西村的家在網路上有破千則好評,店家位置就在花蓮縣吉安鄉的「吉安好客藝術村」附近,同時這裡也是緊鄰吉安神社遺址的所在,附近都是懷舊的老宅。當旅客沿著導航開車來到這條狹窄的小巷,就彷彿進入了時光隧道,懷舊的街景搭配西村的家開放的用餐環境,讓人瞬間感受到濃厚的古早味。

西村的家 店內環境

西村的家用餐分為室內和室外兩區域,店內環境沒有過多的裝潢,但是可以看到不少老闆的收藏品,在這樣滿是公仔的環境中品嚐古早味美食,體感很是特別。也因為老闆的收藏讓這棟老建築多了不少故事氛圍。

西村的家菜單

西村的家菜單品項眾多,主要分為麵類、飯類、湯類和滷味等幾大品項,吸引不少饕客慕名而來的莫過於是肉燥飯加上荷包蛋的黃金組合,另外店家的牛肉湯、肉燥乾麵、大滷麵也都是超人氣商品,而且每一份都是銅板價,價格親民又美味。

帶點油脂的肉燥淋在柔軟的米飯上,品嚐之前先用醬油在蛋上面畫個圈,接著將半熟蛋戳破之後,蛋汁馬上會傾洩而出,並與肉燥、白飯巧妙融合,攪拌均勻後大口品嚐,蛋汁柔和了肉燥的油膩感,每一口都是鹹香滋味,超級涮嘴,瞬間就讓人扒完了一碗白飯,而且吃完唇齒留香,讓人回味無窮。

🍚 花蓮、吉安美食|西村的家
景點位置:花蓮縣吉安鄉慶豐十街195號
開放時間:11:00-13:30、17:00-19:30(每周三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 花蓮之旅|閱讀延伸
➡️ 花蓮、壽豐|海崖谷・網美與她們的產地!眺望太平洋美景的崖上樂園
➡️ 花蓮、玉里|林家園休閒農場・徜徉在夏天尾聲的金色浪海(赤科山金針花季)
➡️ 花蓮、秀林|燕子口步道・立霧溪用萬年時光雕琢出的世界級太魯閣景點
➡️ 花蓮、花蓮美食|娜滋滋烤魚・原民無菜單料理mix新鮮烤魚只要350元(東大門夜市旁)
➡️ 花蓮、花蓮美食|瑪丁娜印度小館・花蓮最受歡迎的巴基斯坦料理專賣
➡️ 花蓮住宿、花蓮市|吾庭文旅民宿・樂天派老闆娘開的高質感平價旅宿(Wu Ting Stay)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