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釜山|
荒嶺山展望台・穿越櫻花隧道登上城中山,環抱全釜山!(荒嶺山烽燧臺 황령산 봉수대)

韓國,釜山,荒嶺山展望台,荒嶺山烽燧臺,황령산 봉수대,釜山景點

你喜歡靠著自己的腳步、一步一步登高望遠的感覺嗎?釜山市中心的「荒嶺山展望台(荒嶺山烽燧臺 황령산 봉수대)」是號稱眺望釜山景色最好地方。白天可以360度遠眺整個釜山市景,而入夜後的荒嶺山展望台看出去的釜山夜景更是壯觀,尤其是東釜山一帶的風景一覽無遺。而這次適逢釜山櫻花季期間上荒嶺山展望台,從山下到山上的路旁都是滿開的櫻花樹,讓人上到荒嶺山展望台之前就心花怒放、滿滿期待感。

荒嶺山展望台海拔高427公尺,座落在釜山鎮區、南區及水營區的交界,是釜山典型的城中山。因為地理剛好座落在市中心、又是制高點,從古至今在戰略上是相當重要的樞紐。因為過去設有五個烽火台,白日用煙,夜晚用火炬,藉以傳送各種信號,因而得名「荒嶺山烽燧臺」。隨著時代演變,烽火台變成軍事設施,又隨著開放成了遠眺釜山風景、釜山夜景的荒嶺山展望台,白天到晚上都有不少人登山來看風景。

韓國、釜山景點|荒嶺山展望台(荒嶺山烽燧臺 황령산 봉수대)

🎫 釜山自由行推薦
🎫 釜山通行證(Visit Busan Pass)
🎫 釜山樂天世界門票
🎫 福岡往 / 返釜山輪渡票(新茶花線) 

🎟 松島海上纜車門票 🎟 Sea Life 釜山水族館門票 🎟 釜山塔門票 🎟 釜山斜坡滑車門票 🏷 釜山甘川文化村韓服租賃
🚌 鎮海軍港節櫻花慶典一日遊(首爾/釜山出發) 🚌 釜山夜遊之旅:廣安里海灘&影島海濱公園) 🚌 甘川文化村&札嘎其魚市場徒步之旅 🛥️ 釜山遊艇體驗&市區觀光之旅 🛥️ 釜山The Bay 101遊艇體驗
📖 釜山海雲台 Blueline Park 海濱列車:預約教學&交通方式 📖 釜山景點提案|20個釜山景點推薦・釜山自由行:海雲台、膠囊列車、甘川洞,日夜都精彩的釜山小旅行

荒嶺山展望台 交通方式

荒嶺山展望台停車場處設有完整的公共設施,包含一座公共廁所。

到釜山自由行想前往「荒嶺山展望台」其實交通不是那樣方便,就連韓國在地人若不是自駕的話,要前往荒嶺山展望台也是有點麻煩。通常會直接搭乘計程車上山抵達展望台的停車場,可先搭乘「釜山地鐵2號線」至「金蓮山站」或「南川站」,接著直接搭乘計程車上山,車資約1萬韓元左右。也因為山上沒有車可以叫,請一定要叫計程車司機在這邊等候。一個人上山的話費用也會比較高一點,建議四人一起上山平攤車資最划算。

荒嶺山展望台 步道及公共設施

要上荒嶺山展望台,都得從停車場這一段開始步行,可以沿著斜坡走、路會比較平緩但是比較長;如果腳力好的話可以直接走步道,但全程都是階梯、會比較陡但是會比較快,可依照自己的體力決定自己要走那一段,我們則是去程走步道、回程則是走一旁的斜坡,不同的路線看的風景也截然不同,但都會最後都會串接到荒嶺山展望台,只要看到這一座像是東京鐵塔的電視台電塔就到了。

釜山賞櫻景點:荒嶺山展望台

前往荒嶺山展望台需要走一小段路,路程約20分鐘左右,算是很輕度的健行路線。

當天前往荒嶺山展望台的日子雖然是平日,但沿途還是遇到不少韓國長輩們前來登山健走,不算是冷門的地方,上山後還反而有點小熱鬧。但要注意的是,下過雨後前往荒嶺山展望台的有些階梯路段會較為溼滑,步行時請多加注意腳步安全。

荒嶺山展望台第一座展望區可以遠眺到廣安大橋、二岐台、五六島、海雲台。

荒嶺山展望台入口處也做了很可愛的公仔設施,呼應了山頂上的小規模城池要塞遺址。

荒嶺山展望台是名符其實的城中山,剛好座落在城市的正中央,在過去的戰略上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

荒嶺山烽火台(황령산 봉수대)為整座山的制高點,設有涼亭、休憩座位和瞭望台,也設置了介紹看板讓旅客認識眼前看出去的區域和風景。

繼續往上走會來到荒嶺山展望台第二座觀景臺,這裡的視野又比前面更加遼闊,社稷、東萊、溫泉川等地區都一覽無遺。

適逢釜山櫻花季期間,山頭上滿開了不少濟州王櫻花。

上山途中,沿途滿開的櫻花樹也是到荒嶺山展望台期間限定的美景。

瞭望台附近有不少鐵塔,其中有一座長得超像「東京鐵塔」,只是他的樣子是比較迷你的款式,相當可愛。

雖然上坡到荒嶺山展望台的路途感覺些微辛苦,加上這次上山遇到霧霾,風景雖然沒有看得很透徹,但用自己體力換來的美景很值得,也誓言下次有機會再來釜山自由行,一定會選在傍晚待到晚上,來朝聖荒嶺山展望台釜山夜景

🌸 韓國、釜山景點|荒嶺山展望台(荒嶺山烽燧臺 황령산 봉수대)
景點位置:부산광역시 부산진구 전포동 산50-1
開放時間:24小時開放
🇰🇷 釜山之旅|閱讀延伸
➡️ 韓國、釜山|海東龍宮寺・擁有美麗櫻花與無敵海景夢幻佛寺
➡️ 韓國、釜山|松島天空步道/松島海水浴場・走在蜿蜒海岸上的美好時光
➡️ 韓國、釜山|青沙浦墊腳石展望台・海天一色的美景在腳下(청사포다릿돌전망대)
➡️ 韓國、釜山|影島大橋/樂天百貨展望台Sky park・隨著影島大橋開合而展翅的海鷗
➡️ 韓國、釜山|海雲台海水浴場・陽光、沙灘、高樓大廈與明星的集合地
➡️ 韓國、釜山|釜山水族館Sea Life・韓國最大的地下水族館在海雲台(線上購票最划算)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