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釜山|
南川洞櫻花路・隱藏在社區裡!春天限定的櫻花隧道好浪漫(남천동벚꽃길)

韓國,釜山,南川洞櫻花路,韓國景點,釜山景點,남천동벚꽃길

春天的釜山櫻花滿開遍野,幾乎不用尋找什麼特別的景點,處處都是最佳的釜山賞櫻景點。在釜山市區的「南川洞櫻花路(남천동벚꽃길)」緊鄰著海岸線,是一個很可愛的小社區,因為社區在道路兩側種滿櫻花樹,每到櫻花樹盛開便拱起了一座櫻花隧道,讓南川洞櫻花路意外成為釜山賞櫻的熱門景點。

南川洞是一片海埔新生地填起建造的住宅區,整體社區的氛圍很像台灣台北的民生社區,氣氛相當幽靜。而這樣看似普通不過的國民住宅區,每年三月底、四月初,因道路兩側種植了一整排的櫻花樹,每當櫻花滿開時,便會拱起一片櫻花隧道,讓南川洞櫻花路意外成為著名的釜山賞櫻景點。不僅當地人喜愛來這邊散步賞花,也是國外觀光客春天到釜山自由行時,不能錯過的賞櫻景點

韓國、釜山景點|南川洞櫻花路(남천동벚꽃길)

🎫 釜山自由行推薦
🎫 釜山通行證(Visit Busan Pass)
🎫 釜山樂天世界門票
🎫 福岡往 / 返釜山輪渡票(新茶花線) 

🎟 松島海上纜車門票 🎟 Sea Life 釜山水族館門票 🎟 釜山塔門票 🎟 釜山斜坡滑車門票 🏷 釜山甘川文化村韓服租賃
🚌 鎮海軍港節櫻花慶典一日遊(首爾/釜山出發) 🚌 釜山夜遊之旅:廣安里海灘&影島海濱公園) 🚌 甘川文化村&札嘎其魚市場徒步之旅 🛥️ 釜山遊艇體驗&市區觀光之旅 🛥️ 釜山The Bay 101遊艇體驗
📖 釜山海雲台 Blueline Park 海濱列車:預約教學&交通方式 📖 釜山景點提案|20個釜山景點推薦・釜山自由行:海雲台、膠囊列車、甘川洞,日夜都精彩的釜山小旅行

南川洞櫻花路 交通方式(남천동벚꽃길)

南川洞櫻花路(남천동벚꽃길)位於住宅區中,這裡設有釜山地鐵站,對於到釜山自由行旅客來說交通非常便捷。只要搭乘釜山地鐵2號線至「南川站」於1號出口出站;或「金蓮山」1、3、5號出口出站,皆步行約10分鐘即可抵達。結束南川洞櫻花路的賞櫻行程後,也可以散步順遊周邊的「釜山廣安里海水浴場」,基本上用半天時間就可以逛完這一區。

釜山櫻花季:南川洞櫻花路櫻花時間

釜山櫻花季每年約在三月中下旬拉開序幕,大約在月底達到滿開後於四月上旬開始凋零,喜歡看滿開櫻花的推薦選在三月底來釜山旅遊賞櫻,而如果選在四月上旬來賞櫻的話則是可以看到櫻吹雪的夢幻場景,不同時間有不同風情。但櫻花很容易受到氣候因素影響,每年開花時間及花期都不定,有時候遇到一場大雨可能櫻花也會瞬間掉光光,真的需要運氣很好才能像這次一次看到滿開的櫻花。

釜山賞櫻景點:南川洞櫻花路

南川洞是韓國的國民住宅區,因為緊鄰釜山地鐵,對於自由行旅客來說非常方便,而附近也有不少餐廳及咖啡館,加上緊鄰廣安里海灘,在此可以看海景、欣賞廣安大橋,櫻花、海景、咖啡、美食在南川洞都可以多個願望一次滿足。

從地鐵站出站後,沿著人行道走,還沒到南川洞櫻花路之前,交通幹道兩側也滿滿都是櫻花,釜山真的是一座將櫻花種好種滿的城市。

南川洞櫻花路因為處於社區之中,這裡住著不少居民,賞花的同時請勿喧嘩,由於韓國人很在意隱私及肖像權,請不要隨意拍攝私人住宅環境及路過的民眾。

躲在大樓後方的廣安大橋。

櫻花盛開的時候,站在櫻花隧道裡,隨便按快門每一張照片都像是明信片一般。

南川洞櫻花路最佳拍攝時間個人認為是正中午,因為住宅區中多為高樓大廈,無論上午或下午,陽光都會被大樓的影子給遮擋,反而是正中午陽光從上方照射下來的時候,才能捕捉到最美的光影瞬間。

南川洞櫻花路為住宅區,並非官方所劃分的賞櫻景點,所以街道並沒有特別封閉,加上社區中其實車流量蠻大的,拍攝時請多加注意安全,想到馬路上拍攝的話也請多加注意車輛往來。

釜山的櫻花品種大多為「濟州王櫻花」,南川洞櫻花路的品種也是如此。

濟州王櫻花的花色與日本的花色略有不同,是較為粉白色的櫻花瓣,雖然顏色較為粉淡些,但是櫻花滿開後的茂密程度卻完全不輸給日本櫻花,無論是走在其中、或是站在櫻花樹下,都能感受被滿滿櫻花包圍的春天浪漫。

漫步在南川洞櫻花路,當一陣風吹來,櫻花花瓣如雪花般一片一片落下,颳起了一整櫻吹雪,讓人感受被櫻花包圍滿滿的感覺,真的無敵浪漫。

道路的尾端會來到海岸邊,這幾棟拔地而起的高樓大廈為複合式商場「W Square」的所在地。

當天在南川洞櫻花路也有一些韓國民眾特別帶著空拍機來取景拍攝空拍的樣子,當晚還在韓國的電視新聞上看到特別報導南川洞櫻花路的花況,但是據說南川洞未來將進行全面都市更新,計劃將這一整片區域打掉重新興建全新樣貌,所以南川洞櫻花路能夠保存多久真的很難說,是一個即將消失的賞櫻景點。有機會未來到釜山時,不妨把握機會趕緊來南川洞櫻花路看看這條美麗的櫻花隧道,將美好留在回憶及照片中吧!

🌸 韓國、釜山|南川洞櫻花路(남천동벚꽃길
景點位置:남천제2동 Suyeong-gu, Busan, 南韓
開放時間:24小時開放(每年三月中旬至四月上旬開花)
交通方式:搭乘釜山地鐵2號線至「南川站」於1號出口出站;或「金蓮山」1、3、5號出口出站,皆步行約10分鐘即可抵達。
🇰🇷 釜山之旅|閱讀延伸
➡️ 韓國、釜山|海東龍宮寺・擁有美麗櫻花與無敵海景夢幻佛寺
➡️ 韓國、釜山|松島天空步道/松島海水浴場・走在蜿蜒海岸上的美好時光
➡️ 韓國、釜山|札嘎其海鮮市場・到韓國最大的海鮮市場找尋新鮮的味道
➡️ 韓國、釜山|影島大橋/樂天百貨展望台Sky park・隨著影島大橋開合而展翅的海鷗
➡️ 韓國、釜山|The Bay 101 終極夜景・釜山版的維多利亞港請自備水來拍
➡️ 韓國、釜山|海雲台海水浴場・陽光、沙灘、高樓大廈與明星的集合地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